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凌李】【点梗】狮子秃瓢记(一发完)

咳,那个……这是四姐  @樱花飞舞 的点梗——没毛的小狮子……也就是狮子秃瓢记……

按照之前的思路,扬帆童鞋会来客串,但是私设是脑科医生。

OOC!OOC!OOC!

啧啧啧,开始吧……千万别掉粉啊……老天保佑……

==========

  凌远和李睿韦天舒下了手术时接到李熏然接任务头部受伤的消息时吓得魂都快飞了,急匆匆赶到手术室门外的时候手术已经开始了。

  李熏然作为全医院的吉祥物,每次受伤都会受到特别关照,由于他的头部遭受了重击,所以必须接受手术,据护士告知,做手术的是脑科的扬帆扬主任。

  李睿和韦天舒知道自己在这里也帮不上什么忙,看了看时间,便结伴去了食堂吃了饭,给凌远带了一份去手术室门口交给他,算是对他一种无声的安慰。

  过了一个半小时,手术结束了,李熏然带着呼吸机被推出来,扬帆出来对凌远说道:“放心吧,没事了,他身体底子好,最多两天就能醒过来。”

  “多谢。”凌远看了一眼李熏然……的头毛,神色有些复杂,跟着李熏然去了ICU。

 

  李熏然的恢复状况良好,手术后的第一天就从ICU里出来转到了普通病房,第二天傍晚,李熏然悠悠转醒时凌远正握着他的手守在他身边。

  “然然,你醒了?”凌远轻声说道,“我先去叫医生。”

  李熏然点了点头,总觉得头上有些不对劲,用没在打点滴的右手一摸……

  我的头发呢!!!!!!!!!

  “嗷——”

 

  凌远请扬帆过来才走到病房附近就听到了这声狮子吼,吓得三步并作两步就冲进了病房,正好看到自己的小狮子眼泪汪汪一脸委屈地看着自己,右手还摸着自己的脑袋。

  完了……凌远嘴角抽了抽。

  “然然乖啊,你伤在头部,头毛很快就能长出来了……现在先配合扬主任检查。”

  “呜呜……”李熏然简直不敢想象自己光头的样子,哼唧着配合着扬帆做了术后的基本检查。

  扬帆看着李熏然那张俊脸,忍笑:“李警官,你的身体底子好,恢复得不错,但记得,在养伤期间一定要保证自己的心情愉悦。”

  心情愉悦……李熏然看着扬帆一脸哀怨,都被剃成秃瓢了,还怎么心情愉悦……

  眼见着自己的宝贝看着越来越委屈,凌远客气地把扬帆请出了病房,把床给李熏然摇起来。李熏然把头埋在凌远的肩窝轻轻蹭了蹭,委屈得直呜呜。

  凌远抱着他亲了亲他光溜溜的头:“我去给你找顶帽子来,好么?”

  怀里传来一声闷闷的“嗯”,凌远轻轻叹了口气,起身去找帽子了。

 

  在医院里呆了一段时间,李熏然心里记挂着警队的工作便出了院。在踏进警队办公室的一刹那,警队里一片死寂,所有的队员都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头毛。女队员们眼泪汪汪,男队员们扼腕叹息,整个警队一片愁云惨淡,哀嚎声无非就是两句话。

  “啊啊啊头儿啊……”

  “啊啊啊头儿的头毛啊……”

  “……”李熏然也嫌弃自己的头毛,一脸委屈地看着他们。

  到底还是他的徒弟小周胆子大一点,轻声问道:“头儿,你这是劳改去了?”

  在整个队里,李熏然因为高颜值和一头软萌的卷毛以及特别过硬的专业素质几乎变成了队里的大宝贝儿,委屈的小表情一出,一众迷妹和迷弟们瞬间心软了。

  “头儿别担心,头发很快就能长出来了。”

  “头儿没关系的,你这个样子也还是很帅的!”

  ……

  李熏然咬着嘴唇,到最后抱着自己的劳改头仰天长啸:“嗷——”

  我的头发,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原样啊……

==========

以下是一个犹如黑洞的神经病小剧场:

凌远:这台手术,必须这么做吗?

扬帆:必须这样。

凌远:那你居然敢来见我。

扬帆:你居然敢用这种口气跟我说话。

凌远:你问过我吗?

扬帆:我为什么要问你?我是在治病救人。

凌远:可你剃秃的是我爱人!

扬帆:他伤在头部,只有这一条路可走,别的患者都可以秃,只有你爱人不能秃?!

凌远:……等熏然醒了,你自己去劝他吧……

扬帆:我的治疗方案中原本就没有你。

凌远:你混账!

扬帆:你混账!

凌远:你还敢骂我!

扬帆:骂的就是你!

韦天舒和李睿:???


小剧场二(感谢文文姐的灵感赞助):

李熏然的卷毛彻底长好之后每次到医院一看到扬帆就一脸哀怨和委屈,一双湿漉漉的大眼睛直直地盯着扬帆。

扬帆被他盯得心里发毛,不得已,找了凌远:“那个……你能不能劝劝你家小狮子,剃头发这也是迫不得已的……能不能别每次都那么看着我……”

凌远一想起这件事就心理来气,吼道:“手术是你自己做的,卷毛是你自己剃的,你活该!”

“……”扬帆表示心里苦。

评论(26)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