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凌李】我才不要错过你(甜一发完/虐梗变甜企划)

所选题目:有些话错过了再也说不出了

哈,说好的联文来啦~依旧是凌李~

OOC什么的都是我的锅~渣文笔见谅……

==========

  李熏然看着第一医院大堂里围着自己的一圈人有些懵,自己堂堂刑警队副队长,平日里遵纪守法,也没干什么坏事啊……怎么就被人围住了?寻仇的?寻仇寻到医院里来了?

  看看这一个个的,眼冒绿光,恨不得吃了自己。

  忽然,一个人向李熏然冲来,吓得他立刻展开了起手式准备揍人。

  那人却并没有对李熏然动手:“这位小哥看着面生啊,快收下我的名片吧!以后挂号什么的找我就行……”

  另一个人把那个人一把推开:“去去去一边去!发名片什么的轮得着你吗?”

  “那轮得着你吗?”

  “滚滚滚,赶紧滚!”

 

  敢情是号贩子……

  李熏然一头黑线,刚准备劝架就听到身后响起一个沉稳而威严的男声:“都给我出去!”

  那群号贩子立刻点头哈腰:“凌院长!”

  “别的医院我管不着,我们医院绝对不允许你们在这里倒号买号!”凌远叫来了保安,“把他们都请出去。”

  一群保安上来呼啦啦把人带走了。

  李熏然回头看去,是一个中(划掉)青年男子,五官立体,身姿挺拔,身高跟自己差不多高,但就是头比自己大了点,微微一笑:“谢谢凌院长。”

  “不用谢。”凌远打量着面前的这个年轻人,看着二十七八岁的样子,剑眉星目,一双眼睛湿漉漉的像只小鹿,一头小卷毛服服帖帖地贴在头上,笑起来倒是可爱得很,挺精神的小伙子。

  李熏然对凌远道了谢后左右看了看,径直往肝胆科的方向走去看生病的自家老爹去了。

 

  到了早查房时间,凌远进行例行的查房工作,刚走到李局长的病房门口就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爸,你感觉今天好点了没?”

  “好多了,你平时办案子忙,别老来医院,省得耽误工作。”

  办案子?凌远挑眉,原来刚才遇到的小青年是李局长的儿子,听这意思,也是刑警?

  “这有什么,案子已经差不多结案了,就剩下结案报告的内容,那也不归我管,有三哥在,我只管破案就行了。”

  凌远敲门推门进来,看到李熏然坐在床边给李局长削苹果:“李局长,今天感觉怎么样?”

  “好多了,谢谢凌院长。”李局长点了点头,看了看还在和苹果皮搏斗的自家儿子,“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儿子,李熏然。”

  李熏然站起来对他微微点头:“凌院长你好。”

  “李警官不用客气,刚刚在医院大厅里我们已经见过了。”

  “还要多谢你帮我解围。”李熏然有些不好意思,习惯性地想抓抓头,却忽然意识到自己左手是苹果,右手是水果刀,有些脸红,“那个……你怎么知道我是警察?”

  “刚刚在病房外面,听到李局长和你说话了。”

  李局长不禁用看智障的眼神看了自家儿子一眼,这平时好好的,今天怎么傻乎乎的?

  上午的阳光正好洒在李熏然身上,凌远看着洒在李熏然身上的阳光,忽然感觉就像看到了一个周身自带光环的小天使,摸了摸鼻子让自己回神,看向李局长:“李局长您好好休养,晚上我再来。”

  李局长看了看依旧红着脸的自家儿子,又看了看表情有些不自然的凌远,眯了眯眼:“凌院长先忙。”

  李熏然倒是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目送着凌远离去,继续给自己老爹削苹果。

 

  第二次相遇是在酒吧,彼时简瑶正式和薄靳言定了下来,警队的人便结伴一起去酒吧快活一下,李熏然不爱喝酒所以开着车带着警队的人进了酒吧,刚进去就看到舞池里赵启平正跳得欢,一头黑线。

  不愧是酒吧小王子,哪儿都有他……

  赵启平也看到了李熏然对他挥了挥手,刚想说话却像是看到鬼了一样一下子缩回人群里。

  李熏然一头雾水,自己有那么吓人?顺着赵启平刚刚的目光看去,是凌远。

  怪不得。

  只不过……这位大院长似乎不太开心……

  在凌远身边坐下:“凌院长,真巧。”

  凌远显然是有些喝多了,抬眼看了李熏然半天才认出他:“李警官,你好。”

  看着凌远垂下的眼帘和略显憔悴的面容,李熏然不由得半开玩笑半是关心的说道:“心情不好吗?工作上的,还是感情上的?有事情找警察啊,人民警察为人民。”

  “都有吧。”凌远看着李熏然,“李警官,你有没有过那种不被全世界理解的感觉?”

  李熏然一愣,摇了摇头。

  凌远苦笑一声,喝下一杯酒,招呼服务生再倒一杯:“我有的时候在想,明明不是我的错,为什么大家就是不理解我?”

  李熏然眨了眨眼,静静听着他说话。

  “廖老师的死,我也很难过,可是凭什么就要把所有的错都归咎到我身上?难道就因为我是院长,所以活该什么屎盆子都往我头上扣?”

  “凌院长……”

  凌远摆了摆手,继续喝酒:“叫我凌远,凌院长这个词,只会让我想起冰冷的办公桌和同事们的横眉冷对。”

  李熏然看他的这个样子,劈手夺过他的酒杯:“那好吧,凌远,你不能再喝了!”

  “把酒杯给我!我没醉!”凌远迷迷糊糊地要去抢酒杯,被李熏然躲过。

  这人到底是喝了多少才能喝成这样?李熏然皱眉,替凌远付了钱,跟同事们打了个招呼,扶着凌远走出酒吧,把人塞进车里。

  啧,自己也没问凌院长的家在哪……李熏然看了一眼神智不太清醒的凌远摇了摇头,先带回自己家里凑合一晚上吧。

  好不容易把人弄回了客卧放倒在床上,帮他脱了鞋,正想着把被子给他盖上就被人一把拉到床上:“念初,别走……”

  李熏然看着凌远昏沉沉的样子,心里没来由地一抽。

 

  第二天凌远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没睡在酒吧,看着自己怀里抱着的人,凌远急忙检查了一下二人身上的衣服,嗯,还好,都是完好的。

  李熏然被凌远弄醒了,揉着眼睛起身:“你醒了?我去弄点吃的,一会儿送你去医院。”

  “麻烦李警官了。”

  “你都让我别叫你凌院长了,你也就被叫我李警官了,叫我的名字就行了。”李熏然摆摆手,“你早上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我去弄。”

  “昨天真是麻烦你了,为表谢意,今天的早餐我来做吧。”凌远起身去了厨房,打开李熏然家的冰箱看了看,挑了俩鸡蛋和一袋子馄饨出来,“很快就好,你先去洗漱。”

  不多时早餐做好上桌,李熏然看着面前的五分熟的煎蛋飘在馄饨汤里,拿筷子轻轻一戳,蛋液便流出来和汤化为一体,拿勺子轻轻蒯了一勺汤尝了尝,眼前一亮:“好吃!”

  凌远笑着吃着早餐,看了一眼埋头苦干只留了个发旋给他的李熏然,一时间有些晃神,好像上次和念初两个人一起吃饭都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面前忽然出现一个放大的脸:“在想什么?”

  凌远立刻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盯着李熏然看了半天,脸有些烧得慌:“没什么,想起了一些旧事。”

  “是关于你夫人的?她叫念初对吗?”李熏然看着凌远有些惊讶的样子也有些不好意思,“昨晚你喝醉后叫过她的名字。你放心,昨天你除了跟我讲你工作上的事情之外也就叫了一声你夫人的名字,其他的什么都没说。”

  “嗯,准确来讲,是我的前妻。”

  啧,好像戳到他的痛点了,李熏然眨了眨眼,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不过,那都是过去式了。”凌远笑笑揭过了这个话题,“还要多谢你昨晚当我的听众,很抱歉给你灌了那么多负能量。”

  “你呀,也别那么想不开,人总是要向前看,每一天都是今天,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用好每一个今天去做最真实的自己。我们这个职业,从来都不知道今天到底会发生什么,我不知道哪天我会牺牲在岗位上,我所能做的就是不留遗憾,过好每一天。所以啊,有些事,想做就要大胆去做,不要让自己在以后后悔。”

  凌远看着说笑的李熏然微微颔首,他知道李熏然在用他自己的方式来开导自己。

  “快吃东西吧,一会儿就该早高峰了。”李熏然看了看时间,和凌远一起快速解决了早饭,上班去了。

 

  在那之后的一个月里,李熏然并没有和凌远见过面,而凌远却时不时地想起他,在医院的初见,这个小孩儿傻乎乎地看着自己的样子犹如一个纯洁的小天使,前段时间自己喝醉,他也正好在自己身边听自己讲了一堆醉话,还用自己的方式给自己灌了一碗心灵鸡汤。

  自己平日里听多了冷言冷语,遇到这么个暖暖的小孩儿,一时间还真有点不习惯,但是自己不排斥。

  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个时候的自己笑得跟个傻子一样。

 

  忽然电话铃响,凌远接起电话,传来了护士长的声音:“凌院长,急诊来了一个病人,碎玻璃插入肝脏,情况危急,请您立刻下来一趟!”

  凌远听了挂了电话就往楼下冲去,在急诊室门口,他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

  是李熏然。

  李局长急得额头都出汗了:“凌院长!”

  凌远以最快的速度给李熏然做了个检查:“送手术室!”

  这是自己的小太阳,他不能死!

 

  以自己最好的状态给李熏然做了手术,手术过程有惊无险,耗时两个半小时,看着李熏然被送进ICU,凌远隔着玻璃松了口气。

  李局长看了看明显心有余悸的凌远,又看了看在ICU里浑身插着管子的儿子,拍了拍他的肩,转身离开,只留下一个背影,和一句从远处飘来的话:“好好照顾他。”

  凌远鼓起勇气,大声说道:“我会的!”

  穿着隔离服进了ICU,凌远握住了李熏然的手。

  好险,这个小太阳差一点就要从自己的生命里消失了。

  他从未这么庆幸自己是一个医生。

 

  一个晚上后,情况稳定的李熏然被转到普通病房,一天后,李熏然醒了。

  凌远坐在他身边,握着他的手,一字一句地说道:“熏然,我们在一起吧。”

  李熏然刚醒过来,脑子还有些懵,呆愣愣地看着凌远。

  凌远生怕他没听清:“李熏然,我爱你,我们在一起吧。”

  李熏然看着凌远没说话,指了指旁边的水,凌远喂他喝下,就听到了一句小声的话。

  “好啊。”

  面前的人把头缩在被子里,只留下红得要滴血的耳根在外面。凌远揪了揪,被子里的人扭了扭,耳根的颜色更红了。

  凌远看着害羞的小人儿,笑了,把握今天,把握每一缕阳光,而这个在被子里扭来扭去的人就是自己生命里的光。

  你说过,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我不想错过你,我才不要错过你。

  幸好,我最终没有错过你。

评论(12)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