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楼诚】【楼诚衍生】《团圆饭》——2019年楼诚新春联文文宣

嘻嘻,敬请期待我们的联文~~~

mimi剑雨秋霜:

今天,公元2019年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


此刻,在我们广袤的国土上,北方的糖瓜与饺子已经上桌,南方的朋友正在准备讲究的年糕——而在这所有令人兴奋的忙碌琐碎当中,大自然最早的生命萌动,已经悄然孕育于冰封的土地之下。


有时候,特别感念祖先们智慧的奇妙,简简单单“过年”两个字,蕴含多少希望、期待,以及无数美好的憧憬。


这其中,最最核心的温暖是:团圆。


 


临近春节,我们的微信群里开始策划一个以团圆为主题的联文,几经讨论,大家决定写一写《团圆饭》。


也许,是因为《伪装者》中的那个除夕太过美好;所以在浩如烟海的楼诚文当中,有数不清的作者和读者都希望一年当中至少有那么一天,老谭凌远庄恕贺涵不要有那么多会、不要有突发的手术,希望洪队季白然然能够结束案子,希望平平度度和和都能按时下班,希望他们都能望到一盏属于自己的灯火,推开一扇飘出饭菜香气的门。


 


因为团圆,心有抚慰,身感力量;


因为团圆,心怀过往,身许未来。


记不起什么时候网络上开始流行一句话: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是的,三年前播出的《伪装者》并不是什么神迹,但是因为它,我们被唤醒热血、沸腾梦想。同时它更不完美,但也是因为它,我们见到了真的英雄。


一一日月轮回,沧海桑田。千年烟尘散尽处,长歌一曲从天落:


天地之间,惟信仰不灭;


岁月浩荡,惟家国不朽。


时至今日,楼诚还有那些无比美好的衍生群像,以及围绕在他们身边的一切,早已经超越了影视作品的范畴,成为这繁华盛世中一道别样的风景。


 


他们存在于无数时空,纵横庙堂江湖,笑看历史尘烟;


他们出现于倏忽瞬间,伴随硝烟鲜血,相逢朗月清风;


他们根植于隐秘心底,辗转奔忙日夜,独立时代潮头;


他们长驻于你我之间,不舍不老青春,温柔美丽永恒。


所有这些,都令我们骄傲,感恩,珍惜,自勉。


因此,在这万千世界平凡又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用手中的笔,以属于自己的方式,庆祝又一个春天的到来。


讲述一段你我能懂的故事,祝福爱他们的第四个三百六十五天。


 


以及所有的,所有的美好的日子。


 


 


 


 


【敲碗划重点】


联文主题《团圆饭》,人物为楼诚本尊以及衍生全CP任意组合,大过年的,自然全部Happy Ending。


每篇文章分题目为一道团圆饭桌上的菜肴、主食、甜品或汤饮,场景包括但不限于春节家宴。


联文从2019年2月4日除夕当日开始发出,2月20日正月十六截止并放出全部目录链接。期间各位随写随发,顺序随缘。


欢迎各位写手参与,各位请打“2019新春楼诚《团圆饭》联文”和“楼诚”及所写CP的TAG参与活动,并请发文时  @mimi剑雨秋霜  以便最终统计。


目前确定参与联文的写手太太有(排名不分先后):


@helene @维木向东 @冰雨寒月 @Glitter Tears  @望春花  @Silvia安歌  @云飞  @mimi剑雨秋霜    @大橙子与猫殿下  @梓兰菱落  @~小狸子~  @青卿  @胭脂雪冷  @风雨与共   @明洧妁≮   @烟花笑 @櫻桃糖漿  @思念楼诚的小号  @团麦子  @東十三娘 


目前确定写作的团圆饭菜品有:


桂花甜酒,自制香肠,红烧肉,狮子头,茴香猪肉带硬币的饺子,烤腰子或火爆腰花,炸春卷,糖霜核桃,孔雀开屏鱼,糖醋排骨,汤圆,扁豆焖面或者其他,松鼠桂鱼,莲藕排骨汤,盐水鸭,炒年糕(甜咸),糖醋丸子或日本豆腐或卫龙辣条,八宝饭,臭豆腐……


 


各位亲可以猜一猜谁写的是什么哈哈哈……


还有,欢迎加入我们呀!【拼命摇手绢】


   

评论
热度(4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