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楼诚】【团圆饭联文】茴香猪肉馅带硬币的饺子(一发完)

这是团圆饭联文,也是ranran小天使在N久之前点的梗:一家人团圆的春节。(死活就是艾特不了人,我也是real无奈了)

呃……这个梗拖了这么久……我错了求不打……

其他话不多说,上文!

==========

  这是明诚来到明家后过的第一个春节。在大年三十这天,明镜和明楼带着两个小的先上街买了几身新衣服,又买了一堆烟花。明台在前面蹦蹦跳跳地左右看,和他相比,明诚就安静了不少,只在明楼身边默默走着,但是滴溜溜转的一双眼睛出卖了他满心的好奇。

  明楼怎么会看不破他的想法,揉了揉他的头发:“喜欢什么就告诉大哥,大哥给你买。”

  明诚抬头看他,欢喜的语气中带着一丝小心翼翼:“我可以说吗?”

  “当然可以,你是我弟弟,不用那么拘谨。”明楼看着他小心翼翼的样子有些心疼,阿诚这孩子来明家也有一段时间了,但多少还是有些放不开,“挑好了回家带你包饺子。”

  明诚看了看周围,暗暗深吸一口气,抬手指了指蟹壳黄。明楼笑了笑,果断掏了钱买了一份给明诚拿着让他吃。

  明诚满心欢喜地接过,递了一个给明楼:“大哥也吃。”

  明台闻着香味儿窜了回来:“阿诚哥你在吃什么我也想吃!”

  明诚把一块蟹壳黄掰了一半分给明台,之后专心啃自己的也不多话,吃得满嘴碎渣。明楼在一边看着他沉入美食世界无法自拔的样子觉得好玩,拿手帕把他脸上的碎渣都擦掉,换来明诚一个大大的笑脸。

  明台尝了一口觉得好吃,缠着明镜要给他也买一份。明镜一向宠着明台要什么给什么,看他也想吃也干脆给他买了一份让他安分地吃。

 

  回到家之后,一家人忙活着准备开始包饺子了,对于这种阖家团圆的日子,明楼和明镜一向是不让佣人插手的,一定要自己亲自来做。明楼劲儿大负责揉面,明镜负责拌馅擀皮,之后两个人一起包,包好了一起下锅。

  后来家里来了明台,在他们做饺子的时候明台就在一边看着,叽叽喳喳地问一些问题,比如为什么要这么包为什么要加这么多次水云云。明楼一向懒得应付明台都是明镜来说,但是现在家里有了阿诚,自然就不一样了。今年家里添了新成员,饺子自然也要做得更香。明镜和明楼讨论了一下,决定吃茴香猪肉馅。

  明诚站在一边看着明楼动手包饺子,眼里是满满的好奇。这是他第一次参与包饺子,以前在桂姨对他还好的时候虽然也吃过饺子,但是桂姨那时从来不叫他动手,至于那五年……不提也罢。

  明楼笑着把明诚拽到他身前,握着他的手带他包饺子,耐心地给他做分解动作的讲解:“手要这么拿着饺子皮,再往里面放饺子馅,注意别放太多,不然会漏出来。之后就可以开始包了,两边要窝一下这样饺子就可以立起来了,再沿着边捏实,一个饺子就包好了。你自己动手包一个试试看。”

  明诚按照刚才明楼说的放了点饺子馅到面皮上,然后就被明楼放了一块小硬币在上面。他抬起头来,不解地看着明楼:“大哥,为什么要放硬币?”

  明楼被弟弟软软的眼神看得心痒痒的,刮了刮他的鼻子:“放硬币代表好运,一般随机放几个,如果吃到了硬币就表示你来年会有好运气。”刮完了才发现自己手上还有面粉,再看看明诚的白鼻子,抿着嘴笑了。

  明诚顺着明楼的目光往下看,隐约只能看到自己的鼻尖是白的便努嘴向上吹气,试图把面粉吹跑。如此这般试了几次无果之后便也不管其他只一心包饺子。

  明楼站在旁边看了一会儿等他包得比较顺手之后便动手继续包自己的,留了个心眼多包了几个硬币,再把它们都放在一个固定的位置上做了特殊记号,一会儿让弟弟多吃几个带硬币的,希望他能越来越好。

 

  明台年纪还小不耐烦包饺子的繁琐过程早就一边玩去了,明诚站在厨房里看着明楼明镜煮饺子。看着咕噜噜冒热气的锅,明诚闻着空气里的香气发呆。说实话,他来到明家之后就一直觉得就像活在梦里,所以他小心翼翼生怕把梦戳破,回到现实后再次一无所有。

  明楼觉得自从阿诚来了明家之后自己似乎有了读心术,看到他的阿诚那迷茫的眼神便把人拉出厨房,伸手掐了他的手指尖:“疼不疼?”

  明诚不明所以,却还是老实回答:“疼。”

  “既然觉得疼,这就不是梦。”明楼也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了一颗糖,“送你的。”

  明诚看着明楼手里的糖,刚才的那点感伤被冲得一干二净,他看着糖,有些嫌弃:“大哥,我都多大了,你还拿哄小孩子的手段来哄我。”

  明楼挑眉:“无论你多大,你都是我弟弟,这糖是大哥给你的,你拿着就好。”说完便走回厨房去看着锅,“不把糖吃了不许吃饭。”

  明诚眨了眨眼,拆了包装后把糖放到嘴里顿时苦了一张脸,这是什么糖?做糖的人是不是把卖糖的打死了?

  到后来明诚跟明楼出了国看着他变玫瑰撩妹,再往回想,他觉得大哥的这个技能估计就是从那次变糖开始的,都是套路,哼。

 

  吃饺子咯!

  明楼把那几个带硬币的饺子大部分都放到了一个盘子里,摆在离明诚最近的地方让他吃。不得不说,有了带硬币这个额外福利,两个小的吃饺子的激情空前高涨,明台更是信誓旦旦地把所有硬币都吃到,谁都不许跟他抢。

  明诚夹了一个饺子到盘子里,刚咬下去表情就顿住了,拨开饺子皮,一枚硬币躺在饺子馅里静静地和他“对视”。

  “吃到了?”明楼凑过来看了看那个饺子,“阿诚你看,这还是我带着你包的第一个饺子呢,这里有个地方你之前使太大劲了捏变形了。”

  明诚眼睛亮亮地看着明楼,明楼被他眼中的光亮闪得笑出了声:“继续吃吧,这才开始就吃到一个,指不定今天的好运气大部分都给了你呢。”

  明诚重重地点了点头,埋头继续吃。

  于是乎,这盘饺子二十个,有硬币的有七个,全都被明诚吃到了。

  明镜倒是不疑有他,看着明诚旁边的几个硬币笑了:“看来这好运气都被阿诚碰上了。明楼啊,你这次一共包了多少个硬币啊?”

  “一共十个,”明楼都算好了的,让阿诚吃七个,剩下的一人吃一个,“阿诚运气真好,看来今年的运势不会差。”

  未来的明长官在现在就开始精打细算了,怪不得能当金融系教授,果然,不想当教授的长官不是一个好大哥。

 

  吃过晚饭,一家人一起出去放烟花。

  明诚看着一飞冲天在天上尽情绽放美丽的烟花,再看看陪着明台玩闹的明镜,悄悄拉着明楼的袖子:“大哥,谢谢你。”

  明楼低头笑问:“谢我什么?”

  在漫天烟火的衬托下,明诚的眼睛闪着彩色的光亮:“那些硬币,你是故意让我吃到的是不是?”

  “阿诚啊,”明楼意味深长地说道,“有些事,看破不说破。”看着他的眼神,心里却一动。偶然间碰到了明诚露在外面有些冰凉的手,明楼把他的手放到自己的兜里握着,和明诚一起抬头看烟火。后来再想想,这应该就是自己动心的开始。

  烟火真美,阖家团圆夜的烟火,更美。

评论(27)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