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楼诚】黑武士(番外一:郭骑云给明清的信)

那些有的没的的事情我懒得管,我只圈地自萌,写自己想写的,所以我滚来更文了~

==========

  清:

  见信如唔,这是我写给你的第一封信,也可能是最后一封,所以有些话想要说给你听,我不是个有多大学问的人,说出来的话也比较直白,你就凑合看吧。

  当那天我胸口中枪躺在地上等死的时候,我这才发现,原来人的回忆真的是倒着走的,从你回来之后,咱们两个一直都没有真正好好约会过,临了了,我居然连一个像样的承诺都没有给过你。

  但是你来了,你哭了,你救了我。你一定是上天派来救赎我的,对不对?

  躺在病床上看到你的那一刻,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庆幸我还活着。

  最开始的时候,我原本没想到会遇到你。我跟我爸妈吵了架,不想继承家业接手他们给我的影楼反而跑去了军校,爸妈气得差点与我断了联系,就在我迷茫的时候,你出现了。你看起来那么美好阳光,反观我自己那时候竟然是一脸的颓丧。我知道你出身名门,也从没奢望过会走进你的生活,所以出言挤兑,既然第一印象不好,那就干脆这样好了。

  但是你竟然来了军校,你努力训练,努力做好一切老师让我们做的事情,你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你。那个闹着我跟我比枪法比搏斗比破译密码的你,那个跟同学插科打诨笑语晏晏的你,那个用自己的学识来征服他人的你,那个爱拿我开玩笑的你。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你故作严肃把手背到背后板着脸对我说:“只要做好你自己,做你想做的,遵从本心就够了,其实有些时候,别人的看法并不是那么重要。”

  看着你眼中的倔强,我竟然无言以对。我那时才发现,一直以来,都是我一个人在纠结着过去,不想真正开启一段不一样的人生。我看起来好傻,对不对?

  我们从新人变成了老人,我们一起出任务,一起带新人训练,我总感觉有什么东西变了。我尝试着跟上你的节奏,但是看着你眼中的光彩,再看看我自己,我始终没有办法对你说出我内心的真实想法,直到回到上海探亲。

  你拉起我的手说:“叔叔阿姨你们好,我叫明清,是郭骑云的女朋友。”

  你知道吗?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觉得我的整个世界都亮了。你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手是凉的,你可能自己都不知道,你在心里忐忑不安的时候手总是会凉,每到这个时候我就特别想握住你的手帮你暖一暖,不过……

  我相信你的心里一定嫌弃死我了,因为我也嫌弃我自己。这句告白的话居然不是先从我的嘴里说出来的,我好怂对不对?你总是调侃我一个大老爷们却容易害羞,我也觉得是,所以我决定改了。

  在咱们第一次约会的时候,在外白渡桥上,我鼓起勇气吻了你。你害羞地把脸埋在我怀里不出来,似乎是从那时候开始,我开始幻想与你过一辈子。

 

  战争开始后,我们分头执行任务,到后来,你去了法国,那两年我没敢给你写信,因为我一直害怕那是我最后一次给你写信,害怕你寄回来的信再也没有回音,我不想让你害怕,于是我又怂了。

  到最后咱们都回到了上海,你比以前看起来又漂亮了许多,只不过,你的眼神中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忧伤。我知道,南京的那件事是你心里永远的痛,说实话,我有点遗憾,在你承受那样大的痛苦时,我在哪里?我所能做的也就只有在你和我说这件事的时候去暖一暖你冰凉的手。

  在黄浦江边的那一晚后,我决定要向你求婚了。我去订做了一对戒指,没用我爸妈的钱,由于我本身钱不怎么多,所以只能先做那些款式比较简单的戒指。只可惜,戒指还没来得及送出去就出事了。

  在我离开之际,盒子里的那枚属于我的戒指我就拿走了,你要是把另外的那枚戴上,那你就是我的人,算是盖章了。等到以后结婚时,我再去做一对更漂亮的戒指,把属于你的那枚亲手戴在你的手上。

  你看好,这句话我只写一次给你看:

  明清,我爱你。

  好好活着,等我,等到抗战结束,等我这个怂包来娶你,亲口对你说一句我爱你。

 

  郭骑云

评论(2)
热度(15)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