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凌李】【上海卷】无法预测的事(一发完)

本次联文主题:2017高考作文

本文为上海卷,作文题目为:预测。有人相信预测,有人不相信。你怎么看呢?

预警:HE,OOC什么的都是我的锅。

==========

  早上6点半,“铃铃铃”床头的闹铃响起,凌远睁开眼睛按掉闹铃,看了一眼身边背对着自己卷着被子只露着头睡得香喷喷的棉花团子,上手揉了揉他的头。

  “嗯……”李熏然哼唧了两声。

  凌远笑笑,苦了这小孩儿了,这几天都是忙到凌晨才回家。

  等他从厨房里拿着蔬菜粥和煮鸡蛋出来就看到餐桌旁坐着蔫头耷脑的李熏然,哑然失笑:“快吃饭吧,我先去洗漱。”

  “嗯。”李熏然打了个哈欠,拿起勺子蒯粥吃,随手打开天气APP看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多云间阴,有小阵雨,天东风2、3级渐4级,最高气温29度,最小相对湿度百分之七十五。

  他扭头看了看窗外,太阳依旧高高挂在空中,天上的云也没几朵。

  好吧,在江州,天气预报总是不准的。想了想,到底还是在包里装了把伞,万一呢。

 

  吃完早饭的二人交换一个早安吻开着各自的车去上班,凌远开车到了医院之后就上了手术台,今天有两台手术,一台在上午一台在下午,工程都不小,要四五个小时,但是成功率也就只有百分之五六十。医院里的那些事务自己处理习惯了倒也没什么大不了,只不过今天有拍摄医疗题材的电视剧剧组要来医院取景,这些事宜也必须要安排好。

  深吸一口气,凌远转身向手术室的方向走去。

 

  市区里最近出了连环盗窃杀人案,事发地点都集中在同一个小区,每户人家都抢得干干净净,作案时间还都在白天,搞得人心惶惶。从作案手法来看,应该是团伙作案。为了这个案子,整个重案大队忙得人仰马翻,李熏然身为副队长自然是要冲在前面的,现场一遍一遍地跑,录像一遍一遍地看,幸运的是,最终还是找到了突破口。

  吴队长说道:“熏然,你先带几个人去小区蹲守,我这边先把前两天那个案子的结案报告再审一下,之后就过去,注意安全。”

  “是。”李熏然想了想,在临走前给凌远发了条微信:【去蹲点,中午记得吃饭。】

  到了小区,手机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回应,这估计又是在上手术台了,李熏然耸耸肩,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自己周边,扮演成一个外卖小哥,密切观察着小区里的状况。

 

  中午,凌远下了手术台才发现李熏然给自己发的这条微信,看了看时间,还没过饭点,食堂里的东西应该还有很多,便去了食堂打饭,拍了张照片给李熏然发过去,加了一句话。

  【注意安全。】

  没有回应,凌远看了看外面,天有些阴,从树木的摆动幅度来判断,风好像比早上起来时要大了些。

  也不知道小孩儿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

 

  “目标出现,速向三号位置靠近。”

  听到耳机里压低的声音,李熏然拔腿就向那个方向跑去。他的距离最远,跑到现场时就看到同队的小王他们已经和嫌疑人对上了,附近的群众已被疏散。几个嫌疑人手上有刀,他们不敢硬拼。李熏然刚要跑过去,就看到在他的视线范围之内出现了一个小男孩。

  那个嫌疑人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个孩子,转身向他冲去。李熏然眼神一凌,冲上前去把小男孩一把拉开,自己硬生生被他在胳膊上划了一刀。忍着疼,一拳打在嫌疑人手腕处,等那人刀子脱手之后便一脚把他踹飞,把人反拧了手戴上了手铐。

  那个小男孩被吓得呜呜直哭,李熏然摸摸他的头请小区的保安给小男孩的父母打了电话让他们过来接孩子,自己先和刑警队的人押着嫌疑人离开了。

  刚回到车里,李熏然点开手机,看到了凌远发的午饭图片和那条消息,再看看自己胳膊上的伤口,苦笑着给他发了条微信:【胳膊上有点伤,正在来你们医院的路上。】

  自己又要让他担心了……

 

  凌远接到李熏然消息的时候刚下手术,看到微信后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直接穿着手术服就下了楼,正好碰上李熏然连带着几个嫌疑人一起被警队的人送到急诊。

  李熏然正坐在急诊大厅里等着被叫,就看到一个里面穿着手术服外面套着白大褂的医生向自己的位置跑来。定睛一看,是凌远。看着凌远那黑黑的脸色,李熏然主动把自己胳膊的伤亮给他看。

  凌远看了看心里暗暗松了口气,只是普通的划伤,只不过伤口有些大,十几公分。

  刑警队的人一看到凌远来了都是一脸我懂的的样子:“副队,好好休息,审讯就交给我们了,放心好啦。”

  李熏然还没来得及点头就被凌远从椅子上扶起来带回了院长办公室。

 

  直到坐在沙发上李熏然都一直没敢说话,在酒精棉和伤口亲密接触的时候,感受到那个力道,不禁轻呼出声:“老凌,你轻点……”

  凌远手上动作不停,语气平平:“忍着。”

  李熏然扁扁嘴,嘴角疼得一抽一抽的。

  凌远给他包扎完收拾好东西便坐到李熏然身边,李熏然靠在凌远肩上:“当时我也想不到会突然间跑出来一个小孩子,职业本能,所以就……”

  “所以就舍身为人民了?”凌远挑眉,揉了揉他的一头卷毛,“你呀……”

  “老凌,我错了……”

  “你没错,我也没说你错了,下次记得小心些。”凌远小心地抱着他,像是抱着一件易碎的瓷器,“保护好自己,我可不希望在手术台上见到你。”

  “哎呀!”李熏然忽然瞪大了眼睛,“今天是咱们在一起的两周年纪念日,我差点给忘了。”

  “只要你记得就够了,你在这等我一下,我去换个衣服。”凌远换好衣服带着李熏然回了家。

 

  吃完晚饭的两个人一起坐在沙发上看新闻联播和天气预报。

  【明天白天晴,降水概率零,天东风4、5级,最高气温31度,最小相对湿度百分之五十。】

  李熏然靠在凌远身上,撇嘴:“天气预报说今天要下雨,可是却没下,从来都不准。”

  “在很多情况下,我们做出预测不过是为了提防最坏的情况,就好比天气预报一样,可能准确也可能不准确,”凌远说道,“但有些事情,我们当真无法预测,比如生死,再比如……”

  李熏然转头看着他:“再比如?”

  “再比如,”凌远吻了吻他湿漉漉的眼睛,“我会遇到你,爱上你。”

 

——全文完——

我考完试回来啦!!!!

评论(20)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