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谭赵】我的一个上大夫朋友(四)

见面礼不错,很喜欢~❤️

山有扶苏:

你苏我终于回来更文了,接下来剧情就有所改变了。


 @梓兰菱落 这算送给我对象的见面礼,等我有空了,我给我对象开一个车。希望flag不会倒






05


不如将往事埋在风中


以长剑为碑  以霜雪为冢


此生若是错在相逢


求一个善终


 


06


年节一天天的靠近,赵启平也越发懒。每日辰时[3]才从床上爬起来,起来后磨磨唧唧的用完早餐,然后就把自己关到书房里。


 


谭宗明见平时大字都不看一个的小公子如今这么勤奋,也就不好用琐事打扰他了。


 


年二十八晚上,汴梁城内又下起了大雪。谭宗明站在赵启平书房廊前,解开带着毛领的披风,一个侍女接了过去。


 


谭宗明推开门,屋内温暖如春,炉子里的银炭烧得正旺。赵启平坐在案前的太师椅上,在翻看着什么东西。


 


谭宗明关上门,走到正旺的炉子前,把手伸出来,烤着略有些冰凉的双手:“都说瑞雪兆非年,看来来年国运不错。”


 


赵启平没说话,继续坐在太师椅上。谭宗明这才看清赵启平手里的那是什么,一封信,洋洋洒洒有十几页。


 


谭宗明好奇那信上写了什么,但他见赵启平不说,他也没去过问。


 


终于赵启平开了口:“你看看。”便把那封信放在八仙桌上,等着谭宗明来拿。


 


谭宗明便不再烤手,走到桌前,拿起那封信来一页一页的翻看。赵启平则把一只手担在太师椅的扶手上,撑着头,似乎在想些什么。


 


没用多久谭宗明就把这十几页的信看完了,很是震惊:“给你写这样信的人,连十几年前的事情都掌握的如此详细,看来这个人不是你赵氏旧部,就是我谭氏旧部。”


 


赵启平却不认同,看着谭宗明,神色似乎慌张:“我却感觉,不是你我两家旧部,而是另有其人。想把这朝廷搅得鸡飞狗跳的人。”


 


谭宗明想了想,对赵启平说:“先不谈这人何目的,只是这都是十几年前的旧案了,即使我们都知道赵家是清白的,但怕是生性多疑的皇上不会相信。”


 


“我想重查此案。”赵启平坚定地语气让谭宗明吃了一惊,“你知道这个案子平反有多难吗,不说这个案子已经过去十几年,单凭当时和此案所有联系的,不是当街腰斩就是被人暗杀。”


 


赵启平眼神坚定的看着谭宗明,双眼似是红了:“那要我怎样,当时我年纪尚小,我赵家除了我,举家上下被安上卖国造反的罪名。我父亲为了证明我赵家清白,撞死在翰林院前汉白玉石柱上。我母亲,也就是当今圣上的妹妹,先帝最疼爱的小女儿,在大殿上自刎。你要我如何?相信我赵家反了吗?”


 


“我知道你对这件事怀恨在心,我又何尝不是。我谭家自先帝开国,跟着先帝平大渝,讨匈奴,这半座江山,是我谭氏打下来的。十几年前,他随口一说我谭氏跟着你赵家试图造反,把我谭家上下四百二十一条人命杀了精光,我怎能不恨。要不是当年满朝上下的文官都曾在你赵氏门下当过学生,武官将领都曾受过我谭氏恩惠,只怕我们两个活不到现在。”


 


赵启平走到窗户门前,手扶在窗棂上,语气似乎添了一丝忧伤:“就凭一封不知名字、不知来于何地的信,就让你我两家满门屠杀。这朝廷好像没有什么前程了。我赵启平血还热,骨犹冷,这案子我是非平不可,我要让天下人知道,赵氏和谭氏是忠臣,是良将。”


 


谭宗明见赵启平语气坚定,自己心中似乎也想平反此案,走到赵启平身边:“既然你此心已定,那我谭宗明也不再拦你。你只需要知道,你赵启平去哪里,我谭宗明就跟到哪里。即便这个案子平反不了,我谭宗明手下的十万大军不是白带的。”


 


“好了,今天是年二十八,把这个年好好的过完,咱们在讨论此事,好吗?”谭宗明圈住赵启平,语气极为温柔。


 


“那我赵启平就和你谭将军陷在温柔乡里了。”那个生性顽劣的赵小公子又回来了。


 


这雪,不一定是瑞雪兆丰年。这世道,定会有所改变。



评论(3)
热度(26)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