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楼诚】黑武士(第五十章——机密合同)

  宫野惠子没想到她这么爽快,愣住了。

  “我说我是,你就信了吗?我如果说我不是,你会相信吗?与其光是所谓的嫌疑,不如拿出具体证据来。”

  “那好,我也就不客气了。”宫野惠子翻着记录,“明副董事长,您在国际饭店的时候和大堂经理都说了什么?”

  明清一点都不慌:“谁看见我和大堂经理说话了?”

  “不要管是谁!”宫野惠子有些不耐,“只是例行询问,请您据实相告。”她指了指旁边的刑具。

  “也没什么,无非就是确认一下酒会的安排。”

  “请您说得具体一点。”

  “隔了好几天了,有些记不清了。”明清摇了摇头,“宫野长官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在那个酒会结束之后,那个大堂经理却忽然间从人间消失了,而他之前最后一个接触的人是您,您是否知道原因?”

  明清一脸的不耐烦:“我在那个酒会后就回家了,你到底想问什么?那个人是抗日分子吗?就算他是,跟我有什么关系?”

  宫野惠子拍了桌子:“明副董事长,您最好端正态度,也不看看这是什么地方!”

  “那记录上都是怎么说我的?”明清瞄了一眼宫野惠子手上的那本册子,“我和大堂经理说话的时候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在,怎么就让你们的人看到了呢?您不觉得奇怪吗?”

  “明副董事长什么意思,不妨直说。”

  “很明显的,你们监/视我。不过伪造记录这种东西谁不会?从那天开始,我那些私人的活动想必都被写得一清二楚吧?而正好,那个所谓的监视者就是你们的人,他若是说我与抗日分子有关那就是有关,你们可以名正言顺地逮捕我,我完全没有辩驳的机会,设计得很好,不是吗?就算我说什么都没有,你信吗?我是抗日分子,还不如说制造记录的那个人是来的靠谱。又或者说,您是个日共,想要将抗日分子的罪名嫁祸于我,故意让人捏造了这些所谓的跟踪记录来试图坐实我的罪名?”

  “不要岔开话题!”

  “您在急什么?”

  “我……”宫野惠子被她噎得一怔。

  明清看了看自己身上绑着的绳子,撇嘴:“宫野长官,如果您没有别的事了,能不能放我走了?我明天还有单生意要谈,相关的资料还没整理好,没那么多时间陪你们耗着。有胆子你就对我用/刑,反正我不怕,如果我猜的没错,咱们的谈话有人在听着,真的用刑只会坐实你的做贼心虚。来吧,我等着。”

  宫野惠子的脸色红一阵白一阵,死死瞪着明清说不出话,明清低头看着自己的指甲连个眼神都不给她。

  “明副董事长倒真是淡定,我自叹不如。”

  “有些事情,没做过就是没做过,问心无愧,当然淡定。”明清冷笑了一声,“宫野长官,趁我还能跟您好好说话的时候,我就顺便告诉你了,我去见的所有客户,全都跟日本人有关系,你们日本人有一整条走/私线路都掌控在明家手里,都是藤田芳政和南田洋子以前要挟我明家去做的,我所带来的合同就是那份走/私合同,还有他们的亲笔签名,不信的话,打开来看看吧。”

 

  走/私线路?宫野惠子愣住了,连带着在后面戴着耳机听审讯的松本和明楼都愣住了。

  明清看着宫野惠子的眼神逐渐阴冷:“我明里暗里受了你们日本人多少威胁,上次在你们和抗日分子火/拼的时候还差点被你们的士兵走火一枪打死,你们还想怎样?我警告你们,不要把我惹急了。要不是为了我大哥,我不会告诉你这些。你今天动了我,我明天就有本事毁了你们一整条线,大不了大家同归于尽。”

  宫野惠子双手死死握着拳,咬牙切齿道:“放人!”

  “慢着!”明清瞥了宫野惠子一眼,“我要求你们即刻解除所有对明家的监视工作,有胆子做就要有胆子认,我的人脉比你想象中的要广,想要找到那些监视我们的人很容易,你们只有两个选择:第一,你们自己把人撤下去;第二,我替你们找出那些人,至于他们会怎么回来,我可就不敢保证了。”

  宫野惠子铁青着脸:“明副董事长好手段。”

  “你以为我跟日本人的那些大单子是怎么谈成的?要是没点手段,明家也就混不到现在了,当然了这种手段我只对敢欺负我们家的那些人用。”明清任由那些人解了自己身上的绳子,站起来拍了拍衣服上的灰,走了出去,“这地方要不是宫野长官请我,我才不来呢。”

 

  松本和明楼戴着耳机面无表情地听着明清和宫野惠子的对话。

  明楼摘下耳机转身看着松本似笑非笑:“没有足够的证据就随便抓人,这件事,希望松本长官和宫野副官给明某一个合理的解释。”

  松本咬牙:“明长官,这件事是我们的不是。”

  “上一次是我大姐,这一次还是我大姐,外加我的小妹,这种事情若再有下次,休怪在下不客气。上一次我一枪崩了那个抓我大姐的人,要不是我这次不在现场,我真是恨不得一枪崩了宫野惠子,我明家的人说抓就抓,请你们给明某一个合理的解释。”明楼面无表情地说完这句话转身就走,也不管身后松本五颜六色的表情大踏步离开,“我会说服丫头,保住你们那条线路。”

  松本脸色阴沉地站在原地,将手里的耳机狠狠往地上一摔:“该死!”

  打死自己都没想到,这条自以为骄傲的线路,居然也掌握在明家手里!

 

  明清站在76号大门外等着明楼出来,一口气梗在喉头下不去也出不来,心里一点得胜的快感都没有。秘密被自己揭穿就如同伤疤被揭开,整个心鲜血淋漓。

  呵……却原来,明家最大的汉奸是自己……自己还有什么脸面去见明家方家的列祖列宗……

  明楼黑着脸带着明镜和方孟韦出来就看到明清抱着头蹲在车前面,默默走过去。

  明清看到三双鞋停在自己面前,拽着明楼的裤脚不松手。

  明楼感觉到那种颤抖,叹了口气把她扶起来看了一眼方孟韦:“阿诚,我们走。”

  方孟韦点了点头,给明楼明镜和明清开了车门,自己坐上了驾驶位,将车子启动,向明家的方向绝尘而去。

 

  一路上明清都没有说话,眼中什么波澜都没有,明楼也没有说话,只是时不时看一眼明清的脸色。明镜在明清的隔壁,自是将谈话听得清楚,只握着明清的手不放。方孟韦不知道情况,只能从后视镜里观察,却并没有观察出个所以然。

  下了车,明清推了车门就往家里走,进了家门,明镜几步追上来,凄声唤道:“清儿……”

  明清的目光呆滞,不说话。

  明楼走到明镜身边,和身旁的方孟韦对视一眼,狠狠叹了口气:“丫头,委屈你了……”

  明清的目光还是没有什么焦距,开口:“小哥……”

  “我在。”方孟韦应声上前。

  明清抬起头来和他的目光接触:“我累了……”话刚说完,一口鲜血猝不及防地从嘴里涌出,倒在了他怀里。

  “孟妍!”方孟韦吓了一跳,急忙接住她一把抄起她就往楼上跑。

  “阿香,快打电话叫苏医生!”明镜也被吓了一跳,边喊边带着明楼往楼上跑。

 

  苏医生给她做了个检查,皱眉:“没什么大事,这两天发了高烧又没好好休息,外加明先生你说的受了些刺激,一时气血上涌才会这样,好好休息调养就好。”

  “谢谢苏医生!”明镜让阿香去送苏医生,刚想上前,就被黑着一张脸的方孟韦挡住。

  “今天的事情,我希望你们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明镜捂着脸哭了。

  明楼看着明清毫无生气的样子低声说道:“清儿为了保全我和阿诚,跟藤田芳政以及南田洋子签订了合同,允许他们走私,受那种不平等合约的威胁一直到现在,是我对不起丫头。”

  方孟韦没忍住,冲到明楼跟前狠狠一拳捶在他的腹部:“我打死你这个混蛋!”

  “方小公子,你冷静点!”明镜被吓了一跳,拉着方孟韦不松手。

  “她还这么年轻,她才二十四岁……”方孟韦红了眼眶,“谁家最小的宝贝不是被放在手心里宠着的?偏偏她就要遭这么大的罪!这种心理创伤,谁来弥补!”

  明镜的哭声更大了。

  “谁回答我——”方孟韦吼道。

 

  床上传来了咳嗽声:“咳咳咳……”

  方孟韦扑到床前:“丫头,你醒了?”

  明清双眼无神,看着方孟韦:“小哥……”

  “嗯。”

  眼泪争先恐后地从明清的眼里涌出:“我好累……”

  方孟韦将她揽到自己怀中:“累了,就好好睡一觉,把身体养好,才能继续对抗日本人……”

  “呜——”明清趴在他肩窝嚎啕大哭,哭得无所顾忌,哭得撕心裂肺,“小哥,我想父亲了……”

  方孟韦闭着眼睛抱着她轻轻地拍着她的背,到最后,明清力竭昏睡在方孟韦身上,他轻轻将她放回床上,擦了擦她眼角的泪,没有回头:“在这个屋子里,凡是姓明的人,都给我出去,我现在暂时不想见到你们。”

  明楼满脸愧疚,拉着哭成泪人的明镜走出了房间。

 

  明楼把明镜送回房间便下楼回到书房去,坐在写字台前,拿出从明清那里拿到的合同翻开看了看,抬头看着照片上的一家子,大姐自己和清儿在上海,明台在法国,而阿诚……

  明楼捂住心口,阿诚……

  自己昨夜一夜未归,今天大姐和清儿又被请进了76号,清儿是唯一见过阿诚情况的人,可是现在的状况……

  今天的事情,如果大姐没有拦着方小公子,自己真的毫不怀疑他会直接打死自己……

  只有等丫头情绪稍微平复些,再去问清情况了……

  阿诚,你可一定要好好的……大哥可还等着和你一起并肩作战呢……

 

  医院那边,明诚似是陷入了一场噩梦中。

  在梦中,所有的一切都变了,自己身在一片焦土废墟中,无论怎么寻找都找不到出路。

  “阿诚……”

  明诚转头四顾,却找不到明楼:“大哥……”

  “你一定要好好的……”

  “大哥?”明诚急得汗都出来了,脚步越发快了,却发现自己走进了一个死胡同。

  “大哥可还等着你一起并肩作战呢……”

  “大哥……大哥……”明诚一脚踩空,直直向下坠去。

 

  蓦地睁开眼睛,明诚满眼的惊恐,在看清周围的环境后才发现自己在医院里,身边是一脸担忧的杨慕次。

  “师兄,你终于醒了。”杨慕次眉头紧锁,“刚刚你做噩梦,一直在叫你大哥,吓了我一跳。”

  大哥……明诚叹了口气:“明家那边,有什么消息吗?”

  “现在你弟弟顶替了你的位置跟在明楼身边,明家两位大小姐进了76号走了个过场,就是不知道说了什么。”

  明诚瞪大了眼睛:“然后呢?”

  “最后两个人还是平安出来了,剩下的目前还在打探,在你刚做完手术的时候,明二小姐来过一次医院,给你做了些伪装,所以你现在不用担心身份暴露的问题,安心养伤就好。”

  “那就好。”

  “师兄,明二小姐是不是毒蝉?”

  “是。”明诚点了点头,“辛苦你们守着我,我什么时候能出院?”

  “至少要再等几日,等你的伤口完全长好。”荣初进来说道,“你别操那么多心,你弟弟也不是什么简单的角色。”

  “可否麻烦你们给我大哥带个消息帮我报个平安?”

  “放心吧,刚才已经报过了,等他去上班的时候就能接到了。”

  “谢谢。”

 

  第二天,等明楼去上班后没多久,方孟韦敲门进来:“明先生,接到朱徽茵电报,青瓷无恙。”

  “好,你先出去吧。”明楼点点头,心里涌起一阵阵喜悦,阿诚……

评论(8)
热度(21)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