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凌李】院座变小记(一发完)

这是狮子变小记的姊妹篇~李熏然说的话,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我对到爱的距离的吐槽。

==========

  (1)

  凌远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就觉得身上不对劲,往常自己都会在7:00的时候准时醒来,然而今天醒来的时候想按闹铃却发现自己被困在了被子里。拼死了爬出被子才发现……

  自己居然也变小了?!!!

  眼看着身边的人有要被吵醒的迹象,凌远急忙爬去床头柜按掉了闹铃,回头看了一眼还在睡觉的人,还好,没被吵醒。

  凌远摸了摸自己的小身板,看了看身边躺着的巨人,叹了口气。

  凌院长委屈,凌院长很委屈,凌院长非常委屈。

  眼下,只能等这个小东西睡醒了……

 

  (2)

  李熏然难得有个三天假期,一大早醒来却发现凌远不在身边,一看时间7:45。

  这个时间,他应该已经到医院了。

  李熏然打了个哈欠翻个身准备继续睡,却发觉身后有异样的感觉。

  家里进蚊子了?怎么这么痒?

  李熏然不耐烦地把手伸到后背的衣服那里,手一抬就准备向下打去。

  “别打!”

  李熏然吓得睁开眼睛,“扑通”一声掉下床去,四仰八叉地摔在了地上。

 

  (3)

  李熏然从地上爬起来,顶着一个鸡窝头目瞪口呆地看着床上变小的凌远,两人对视,二脸懵逼:“……”

  凌远叹了口气:“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是被你传染了吧。”

  ……这也能传染?

  李熏然把手掌伸到凌远面前,凌远爬到他手掌上,李熏然有心使坏,“嗖”的一下将自己的手抬高,吓得凌远急忙趴在了李熏然手掌上,等抬起头看到的就是李熏然的一脸坏笑。

  李熏然也不管自己头上的鸡窝,戳了戳凌远的头:“老凌,你变小了好可爱啊!”

  “然然……”

  “这几天正好我放假,我带你去上班吧!”

  “只能这样了。”凌远无奈道,“冰箱里有昨晚做好的馄饨,你煮了吃了就好了,给我留一个就行。”

  “好。”李熏然点点头,先带着他去洗漱,把人洗干净后再把自己洗干净,之后就把人放到厨房里,看着自己煮馄饨,“有什么调料要加的记得告诉我哦。”

  凌远坐在厨房里看着李熏然忙前忙后,难得能得个清闲。盘腿坐在彩板边上,对着李熏然指点江山:“放紫菜、海米、盐……别放太多……”

  捯饬了一通,馄饨上桌,李熏然想了想,按照上次自己变小那样拿出了一个大勺子,盛了一个馄饨到勺子里,再弄上一点汤,放到凌远面前。

  凌远看着自己面前的大勺子还有馄饨有些纠结,上次自己做的是汤,这次是馄饨,难不成真的让自己上手抱着馄饨来啃?

  “然然,有筷子吗?”

  李熏然一拍脑袋,自己怎么把这茬给忘了……对着厨房里的筷子,他却犯了难。

  总不能真的让凌远拿着这么大的筷子吃饭……

  把筷子切了?不能吧……

  李熏然在手心里比了比凌远的手掌大小,毅然决然地回到餐桌边上拿了一根牙签,三下五除二把尖尖头切掉,磨了磨边递给凌远。

  “……”凌远拿着手里的牙签,认命地开始吃饭。

  李熏然问道:“老凌,你之前给我做的小衣服你还记得放在哪里了么?”

 

  (4)

  凌远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小身板,横了正笑得颤抖的李熏然一眼,换来更为嚣张的笑。

  李熏然看着凌远穿着自己之前穿过的小袍子笑high了:“老凌,难得你不用穿比我大一号的衣服了。”

  凌远也不知道该如何反攻,只好走到李熏然的胳膊旁,找到麻筋儿,一按。

  “嗷——”

 

  (5)

  李熏然坐在院长的位置上,让凌远坐在他头顶,开了电脑给他看新邮件,再按照凌远的意思在键盘上噼里啪啦打字回复,之后签字批复那些纸质的申请书。模仿笔迹对于李熏然来讲不难,找张废纸按照凌远的笔迹练练就可以直接上手了。

  看着一厚沓要签字的文件李熏然不由得咋舌:“老凌,每天要处理这么多琐事,挺烦的吧?”

  凌远趴在李熏然头上看文件,闻言亲了亲李熏然的头,侧头看李熏然的耳根,嗯,红了:“说不烦是不可能的,但没办法,为了医院的正常运行,该我批准的还是要走程序。不过今天难得落个清闲,签字的事情就拜托你了。”

  “包在我身上。”李熏然胸口拍得啪啪响。

 

  (6)

  “砰”的一声撞门响,李熏然提溜着凌远的领子把他藏在自己身后面,刚把人放好,一个人影就冲了出来。

  “凌远!你怎么可以辞退廖老……”刚冲过来却发现是李熏然,一愣,“李警官?你怎么在这?凌远呢?”

  “他今天有些事情,让我来医院帮忙签一下文件。”李熏然挑眉,“你刚才说他怎么了?”

  “哎呀,他要辞退廖老师!”韦天舒对着李熏然也不遮遮掩掩,“我今天早上才听说,廖老师那么好的一个人,怎么可以就这么辞退她呢?这人,真是越来越冷血。”

  凌远忽然在李熏然身后说道:“我没有。”

  韦天舒一愣:“谁在说话?”

  “有人在说话吗?”李熏然忽闪着圆溜溜的眼睛,“韦大夫,这就是您的不对了,您不在现场,凭什么听信别人的一面之词就这样强行甩锅给凌远呢?”

  韦天舒将信将疑:“难道不是他辞退的廖老师吗?”

  “你们哪……我真是替凌远委屈,人家廖大夫明明是自己辞职的!”李熏然有些生气了,“不信你们自己去问廖大夫!”

  “啊?是吗?”韦天舒还是有些怀疑,“你是什么时候看见的?”

  “昨天。”李熏然翻了个白眼,“我昨天来找老凌下班时在他办公室门外听见的,你要是不信,自己调监控记录去。”

  “啧,哎呀,这个老凌为什么不说啊?”韦天舒有些不好意思了,“不好意思啊李警官……”

  “行啦,知道你无心的,出了办公室的门,你什么都不知道,我也没见过你,OK?”

  韦天舒嘻嘻一笑,转身离开。

 

  (7)

  李熏然把凌远从身后托上来,凌远有些没精神,趴在李熏然手掌上:“熏然,谢谢你。”

  李熏然看着凌远这个样子又气又心疼:“你呀,难不成平时还这么忍气吞声?为自己辩白两句又能怎么样?我看你平时疼的位置不是胃,应该是肝吧?我要是这么憋屈,我也肝疼。”

  凌远看了李熏然一眼,趴着没动。

  “哼,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出去详细了解一下事情经过。”李熏然气哼哼地站起身来,“今天凡是来找你麻烦的,来一个怼一个,来两个怼一双!”

 

  (8)

  凌远坐在李熏然腿上,听着李熏然口若悬河地数落着找茬的人,眼眶热热的。

  李熏然坐在院长的位置上看着眼前一波又一波的人快气疯了:“凭什么要把所有的错都怪到凌远头上?林念初若是长点脑子,推着婴儿跑过去也行,抛下孩子就跑算什么?出了事谁负责?如果真的被媒/体把事情闹大,要怎么处理?处理得宽了,你们说凌远照顾前妻,处理得太严,你们又会说凌远不近人情。你们若是凌远,你们打算怎么处理?谁回答我?”

  “廖大夫是自己向凌远辞职的,不是凌远辞退的她,你们能不能先去找廖大夫了解情况之后再来质问凌远?廖大夫呢?她还没离职呢,为什么不去找她?为了这点事情就来找凌远,你们都很闲吗?门诊不坐了?手术也不做了?”

  “唐萍的家属闹事时保卫科的人都哪里去了?如果他们不服气找了一堆人来撑场子场面失控怎么办?谁来处理?怎么处理?你们敢打包票自己就一定能处理好吗?每次我来你们医院处理医闹的时候哪次凌远不在?你们都去哪儿了?跟媒/体打交道的时候你们又在哪儿?知道怎么说才能将事情的严重性降到最低吗?知道怎么应付卫/生/局/领/导吗?要我说,就应该让凌远当甩手掌柜的,谁惹的祸谁自己沟通去。”

  “你们天天说凌远搞特殊化善待那些投资商,他在商业应酬跟人喝酒喝到胃出血的时候你们都有谁在?他的胃都快喝烂了才给医院拉来了这么多投资,要是没有他医院怎么运行,钱从哪里来?你们有什么资金做高端研究?你们什么功劳没有只用写申请书,喝酒的事情都是他出面,你们现在反倒来责怪他,凭什么呀?”

  ……

  李熏然感觉到裤子湿了一片,凌远哭了。

 

  (9)

  凌远坐在桌子上红着眼眶低声说道:“然然,谢谢你。”

  李熏然趴在桌子上平视他:“凌远,我不许你逞强。有些事情若是你说不出口,那这个坏人就我来做。”

  凌远爬到他身边亲了亲他的鼻尖,抱着他不放,李熏然伸出左手食指抬起凌远的下巴:“来,给爷笑一个。”

  凌远抿起嘴,不配合。

  李熏然把大拇指也伸出来将凌远的嘴角扯到最大:“笑一笑嘛。”

  凌远咬了李熏然一口,笑了,看着李熏然的样子,心里暖暖的。

  怎么办,感觉自己越来越爱面前这个人了……

 

  (10)

  午饭时间,李熏然犯了难,自己数落了那么多人,再带着凌远去食堂会不会太惊悚了?没办法,只好掏出手机给赵启平发微信:【哥,麻烦你打份饭到凌远办公室好吗?】

  不一会儿收到回复:【为什么?听我同事说他今天没来上班啊。】

  【这个……一言难尽……你就行行好,帮帮忙吧,顺便再带一双筷子一个勺子和两个牙签上来。】

  【那你等会儿,我快吃完饭了。】

  没等多久,赵启平拿着一盒盒饭进来了:“什么事儿啊?神神秘……”他看到了变小的凌远,愣住了,“秘的……”

  凌远盘腿坐在桌子上,挑眉看他。

  不得不说赵启平被自家弟弟变小那次经历给弄得心理承受能力又上了一个台阶,两秒后倒也恢复正常:“来来来二位,吃饭吃饭。”

  李熏然蒯了一勺子饭菜放在凌远面前,把牙签的尖尖头给去掉后拿给凌远,凌远也懒得管赵启平,慢条斯理地吃着饭菜一脸满足。

  赵启平看着也一脸满足的李熏然,说道:“听说今天你舌战群雄,连秦老虎都说不过你,了不起。”

  “哼。”李熏然冷哼一声,“就是看不惯他们遇事不思考直接把所有责任推卸到凌远身上,我家老凌不是谁都可以欺负的~”

  赵启平看着面前的这俩人相视而笑的样子,起身准备转身逃跑。

  “今天的事情……”凌远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院座放心,我什么都没看见,什么都不知道!”说完,赵启平落荒而逃。

 

  (11)

  晚上睡觉前,凌远凑到李熏然跟前亲了他一口:“晚安,然然。”

  “晚安,老凌。”李熏然闭上眼睛睡了,凌远在他胸前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靠着睡了。

  第二天早上李熏然醒来时就看到凌远已经恢复了原来的身体,正微笑着看着自己。

  凌远摸了摸他的头发:“宝贝儿,早安。”

评论(19)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