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楼诚】黑武士(第二十二章——局势暂缓)

昨天的小调查大家好像对蔺靖特别感兴趣~没写过蔺靖,我争取试试看想个大纲出来~

粉楼诚的时间也不短了,以后也会一直爱下去,在我心里他们永远是最完美的搭档,不会退圈的~

==========

  日子就这样过了两天,不得不承认,明诚的身体底子还算是不错,再转到普通病房后的第二个早上就醒了,那个时候明楼正准备去上班。

  “大哥……”

  明楼刚准备推门出去听到这句话动作一顿,转身看去,自己没出幻觉:“阿诚,你醒了。”便转身去叫医生来。

  医生检查过后向明楼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便离开了。等到病房的门被关上,他急忙把床摇起来,给明诚倒了杯水喂他喝下:“现在感觉怎么样?”

  “没事。”明诚笑了笑,呼吸有些困难,他皱了皱眉。

  明清到医院的时候看到有医生从明诚的病房里出来还以为出了什么事,急匆匆地推门进病房后看到明诚已经醒了,很开心:“二哥,你终于醒啦,感觉还好吗?”

  明诚没什么力气说话只是笑着点了点头,明楼稍微跟明清交代了几句后便离开了。明清看明诚精神还好便将这两天发生的事情跟他简要地说了一下,包括在远东饭店的事情。

  明诚听到高木的事情显然有些意外:“高木是我们的二堂兄?”

  明清点头,将那天的谈话跟明诚复述了一下,末了又说:“以后你们在特高课办事可能会方便一些。不过这也只是可能,你们还是要小心一些。”

  “嗯,在没有确认他倒向哪一边时,我们不会放松警惕。”明诚说道,“辛苦你了,父亲叔叔大堂兄以及孟韦现在在什么地方?”

  “为了预防万一,我提前买好了火车票,昨天他们就已经连夜坐火车回重庆去了。”

  明诚点点头:“我有些累了,想休息会儿。”

  明清将床给他摇下去扶着他躺好:“我在这里陪你,有什么需要记得叫我。”

  明诚微微一笑闭上眼睡了。守在一边的明清和已经到达办公室的明楼心里都不约而同地想着:今天果然很美好啊……

 

  明诚这边情况转好,明台那边却遇到了点麻烦。现在的明台正走在街上溜人玩,那个跟踪他的人就是他在袭击日本领事馆的时候打的那个日本人,也就是秘书处的李秘书。

  啧,当初就不该留活口,现在反而让他记住了自己的背影……

  想着,他拐进了泰山百货。李秘书紧随其后,他正试图抓住机会将明台一举拿下。明台察觉到了他的意图,进了洗手间,李秘书跟在他身后但并没有进去,明台进去后开了窗户便躲进了离窗户最近的一个隔间。

  李秘书在门外等得心焦,蓦地他想到了一种可能性,急忙闯进了洗手间,果不其然,窗户是开着的。

  “该死!”李秘书捶了窗台一下看着窗外低咒一声。

  明台则在这个时候轻轻推门出来,一个闪身到李秘书身后一个手刀砍下去,李秘书猝不及防便倒在了他身上。他将李秘书拖进自己之前呆的那个隔间让他坐在马桶上,扭断了他的脖子。看了看左右无人,便从洗手间出来扬长而去。这家伙的尸体什么时候被发现,怎么被发现,发现之后会导致什么后果,不好意思,这些都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了。

  他出了百货公司,看着头顶湛蓝的天空。嗯,今天的天气真是不错呀……

 

  他径直去了郭骑云的影楼,正巧,明清也在。

  “清姐姐,你不是应该陪着阿诚哥吗,怎么会在这里?”

  明清抿了一口红酒:“二哥已经醒了,日本人刚才跟着大哥来看二哥,大哥就让我先出来一会儿,等过两个小时再回去。我还不想回公司,就跑来这里躲个清静。”哼,两个小时,日本人呆的时间最多不会超过一个小时,至于剩下的那一个小时……嗯……

  日本人……明台撇嘴。很显然,还不知道自己大哥和阿诚哥之间的那些有的没的的小少爷和明清的关注点完全不一样。

  “看你进来的时候心情不错,发生什么事情了,也跟我们说说。”

  “哦对!”明台立刻变脸,一脸兴奋地跟他们讲起了刚才在泰山百货的事情。

  看着明台这么开心的样子,最开心的莫过于于曼丽了。明台察觉到于曼丽的目光看了过来,向她挑眉一笑,于曼丽瞪了他一眼看向别处。

  明台知道她害羞,逗她:“怎么,不服?不服来打一架啊。”

  于曼丽斜他一眼:“来就来啊,我怕你啊?”

  “你别忘了,上次在酒会可是我赢的啊。”

  “赢了那也是二比一。”于曼丽把玩着自己的指甲横他一眼。

  “嘿……”明台瞪眼。

  “你俩行了行了,刚接到的两份电报都差点忘了跟你们说。”郭骑云的声音传来。

  明台和于曼丽看去,郭骑云和明清不知道什么时候各自找来了一副墨镜架在鼻梁上,那种形象配上两人的衣服,怎么看怎么搞笑。

  “毒蛇来电,收集日军劳工营资料。”

  “所有人,从即日起保持静默。”

  保持静默?明台眨眨眼,稍微一想倒也明白了。南田洋子刚死,那个日本人也刚刚被自己杀死了,这段时间正是风声最紧的时候,让我们保持静默倒也正常,只不过……

  “那该有多无聊啊……”

  郭骑云明清和于曼丽看着明台瘫在凳子上一脸无聊到生无可恋的样子偷笑不已。

  “明台,大姐明天就回来了,你还怕无聊?”

  明台听了这话一秒变脸,一拍大腿:“哦对,我都忘了!”

  果然只有大姐才能治得了这个臭小子……明清白了他一眼。

 

  这边在插科打诨,在陆军医院,明楼明诚在高木面前打着哈哈。

  高木看着坐起来的明诚问道:“明秘书长,您现在好些了吗?”

  “好多了,谢谢。”

  明楼开口说道:“阿诚,你把那天的情况详细说给高木先生听听。”

  “是。”明诚一边说一边思考,将早已经想好的说辞缓缓说给了高木,“这就是所有的情况。”

  高木拿笔做了详细记录:“谢谢,请明长官放心,我一定会将明秘书长的原话全部告知藤田长官,如果有什么需要,还请开口,陆军医院一定会鼎力相助。”

  “多谢高木先生。”二人同时开口。

  “告辞。”高木说完转身离去。

  明楼跟上去将高木送出医院门外:“就这么点事情还特地麻烦您亲自跑一趟,太辛苦高木先生了。”

  “不辛苦,明秘书长是为了保护南田课长才受了伤,于情于理,我们都应该来探望,希望明秘书长能够早日康复,和我们一起建设大东亚地区的新秩序,尽快实现和平稳定的局面。”高木走到车前,“明长官留步。”

  明楼微微颔首,目送着高木的车子离去后便快步走回了病房。明诚依旧坐在原地等着,明楼快步走到他身边,缓缓揽过他让他靠在自己怀里,明诚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稍稍蹭了蹭。

  明楼知道他是故意的,却还是被他的动作勾得心里痒痒:“臭小子,别撩。”

  明诚动作一顿,慢慢转身直接轻轻将头埋在明楼怀里,继续蹭,又抬起头挑衅地看了明楼一眼,他知道自己现在是伤号明楼不敢把他怎么样。

  “臭小子……”明楼低头在他耳边轻轻说道,“等你好了看我怎么收拾你……”

  被明楼的气声搞得耳朵有点痒,明诚缩了缩身子,笑了:“好啊,我等着。”

  明楼看着自己的阿诚难得躺在自己怀里撒娇的样子心里暖暖的,摸了摸他的头,亲了亲他的右脸。明诚的脸“腾”地一下就红了,瞪了明楼一眼,继续蹭。

  明楼看着明诚红彤彤的俊脸与水汪汪的鹿眼倒吸一口冷气:“臭小子,我先去上班了,你好好休息,等下清儿会过来陪你。”说完直接起身快速冲出了病房,再不出去,自己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了……

  明诚靠着床垫坐着,看着明楼狼狈而逃的样子露出了一脸胜利的笑容。哼哼哼……

 

  明清刚到医院就差点被疾步而走的明楼撞到,明楼只对她说“快去陪阿诚”就跑了,搞得她以为出什么事了。她快步走进病房的时候,明诚的脸上还有笑意,一副阴谋得逞的样子坐在床上。

  明清眨眨眼,这俩人,刚才……

  明诚看着明清一脸疑惑与纠结的样子有些奇怪:“清儿,怎么了?”

  “没什么,在楼下碰到大哥了。”明清回过神来,将刚才明台在郭骑云那里说的英雄事迹讲给了明诚听,“二哥,除此之外,明台问了我一个问题。”她凑近了明诚低声说道,“他好像开始怀疑你们的身份了。”

  明诚问道:“他有掌握确切证据吗?”

  “他只是觉得在他执行日本领事馆的任务之前你们给他提供的信息太多,他的原话是:给我的感觉就像是早就知道我有任务,故意把我带去海军俱乐部,故意给我透露了那些信息一样。他还问我知不知道内情,我上哪儿知道去啊?”

  明诚笑着摇头:“那他对南田的这件事有什么看法?”

  “那家伙现在知道忏悔了,他说以后做任务一定尽量不给人留下把柄。我估计他心里的那些疑问没有全都跟我说,他不敢问大哥,估计会单独问你,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安排的,你打算告诉他真相吗?”

  “我不知道,等他问的时候再说吧。”

  明清看着自家二哥看着自己若有所思的表情知道他在想什么。告发桂姨动大姐东西的那件事是她大意了,等她回过味来的时候也知道自己犯了关心则乱的大忌。然而,现在再补救也没什么大用了,随他去吧。

 

  高木在回到特高课之后将明诚的话复述给了藤田芳政,藤田芳政听了倒是没什么反应。

  “进展怎么样?”

  高木没想到藤田开口会问这个,愣了一下:“特高课和76号正在联合行动,追查毒蜂的下落。”

  “这个传说中的毒蜂,真的存在吗?”

  “据特高课的侦察记录,毒蜂一直隐藏在上海负责通讯和联络。我们追踪了他两年,中间他失踪过一段时间,可是据南田课长的情报,不久前毒蜂又开始活动了。只不过,换了个报务员呼号也更换了,密码还在破译中。”

  “都是些没用的信息。”藤田看着高木,“当初,我把你排到南田身边,有一个任务就是保护她,可是她出事的时候你竟然不在她的身边,为什么?”

  “我在特高课只负责跟踪和秘密逮捕,我接触不到她的核心情报,更不知道她在针对谁行动。她不认为我是她的保护者,而是您派到她身边的监视者。”

  “为什么会这样?”藤田芳政问道。

  “您应该问她为什么会这样想。”高木答道,“南田课长对新政府的明楼长官十分青睐,明楼与76号的汪曼春处长……”

  “高木!你的职责是收集情报,而不是风月八卦。”

  “是,对不起……”高木的话其实还没说完,不过,为了安全起见,有些话不说比说了好……

  “想办法联系上孤狼。”藤田看着高木一脸的疑问便说道,“孤狼是南田放在明楼身边的一颗钉子。”

 

  明楼在市政府那边的办公室里坐着,看着秘书们拿给他的文件:“这几天的股市暂时没有波动,但是也不要掉以轻心。南田课长被抗日分子杀害,对导致民众对政府的经济政策产生质疑。在这样一个紧要关头,大家一定要注意对未来经济政策的保密。要知道,死了一个南田洋子,很多机构间的工作要重新调整,日本人对我们的工作也会更加挑剔。这段时间大家辛苦一些,至少熬过这一个月。”明楼看了看身边认真记笔记的秘书们,“李秘书怎么没有来?”

  刘秘书说:“他说他生病了,请了一天假。”

  “生病了?心病吧?”明楼冷哼,“自从他跟陈秘书交换了工作后就一直告假,你跟他讲,不想干以后就不要来上班了,让76号给他找一个工作,肯定比我们的强。”

  看着秘书们脸上惶恐的神色,明楼继续一本正经地胡说,说的内容无非就是那些要命不要命的问题,以及对他面前的几个人表示了自己愿意为建设大东亚新秩序而牺牲生命的意志以及自己对此次刺杀的愤怒与不满,对抗日分子的憎恶以及自己会奉陪到底的决心。

  他自己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自己心里其实也在唾弃自己,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已经把这种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技能给练得这么熟练了……

 

  第二天,明镜带着桂姨回了上海。刚回到上海就听说明楼的座驾遇到了袭击明诚重伤入院的消息,急匆匆地赶到了医院,却没有看到明楼。

  “阿诚,好点了吗?”

  “大姐放心,我没事了。”明诚对她笑笑。

  “你这孩子,从小就爱拿着句话糊弄我,看你这样子怎么可能会没事?看看,这脸色惨白成这样……”明镜嘴上数落着明诚,眼眶还是红了。

  一看大姐有水淹七军的架势,明诚急忙转移话题:“大姐,此次苏州之行还顺利吗?”

  “还不错,年后复工有很多需要调整和适应的地方,现在也都上了正轨了。”明镜说着看了看四周,“明楼呢?”

  “大哥去上班了,嘱咐让我好好养身体,毕竟新政府的工作不能耽误。”明诚微微一笑,“就算是没有我,秘书处的秘书们也还是可以将公务处理的很好的,我对他们很放心。”

  对于一句话一百个人有一百个理解。对于桂姨这个急于想获得情报的日本间谍来说,在她眼中明诚的笑,这句话的含义就是他和明楼之间的关系依然恶劣,光是从好好保养身体这一点就能看出明诚的作用对于明楼并不是很重要,这足以证明两个人之间的不睦。

  在明镜眼里这句话的意思就完全不一样了:“明楼也真是的,你是因为他才受的伤,你人都伤成这样了他还有心思上班……”明镜皱眉,“清儿呢?”

  “清儿昨晚守了我一夜,我让她回家休息去了。”

  果然还是清儿懂事。明镜的神色稍缓:“明台呢?”

  “可能出去和同学一起喝茶聊天了吧。”

  “这孩子,以前也没见过他这么喜欢和同学出去玩……”明镜嘴上嘀咕着,转头从桂姨手中接过一个盒子,“这是新烤出来的榛子酥,吃一点吧。”

  “谢谢大姐。”

  不得不说,明诚的受伤给整个局面一个缓冲的时间,但是在这之后是什么情况,天知道。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