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楼诚】黑武士(第二十六章——暗杀名单)

  明楼带着明诚进了书房:“从刚才回来就一直心事重重的,怎么了?”

  明诚坐在沙发上看着一脸关切的明楼叹了口气:“大哥,我基本上已经能够确定清儿就是毒蝉了。”

  虽然对于明清的身份早有猜测,但是一下子听到真相时还是会感到惊讶:“怎么说?”

  明诚简要地叙述了一下任务全过程,又将明清的话完完整整地说了一遍。明楼听完看着面带苦涩的明诚,忽然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

  原来早在他们不知道的时候,他们一直关爱着的小妹妹也和他们走上了同一条路,甚至还多了他们不敢想象的血腥经历。

  “阿诚,如果清儿真的是毒蝉,能不能让她也和党组织的人多接触一些?”

  “短期之内应该不会。”明诚皱眉,“这次她亲眼目睹了整个行动,对于党组织的特工素质有些不太信任。”

  明楼知道他指的是程锦云:“那就慢慢来吧。”

  “是。”

  “还有一件事要跟你说。”明楼说道,“王天风快要到上海了。”

  明诚瞪大了眼睛:“大哥,你是说,那个计划就要开始了?”

  “嗯。”

  二人相对无言,有些话用不着多说他们也能明白对方的意思:上海滩,要起风了。

 

  第二天,梁仲春约了明诚在新政府楼下跟他谈了劳工营的事情,明诚颇有些不以为然,依旧是三句两句将他忽悠过去。看着梁仲春一脸吃了一坨大便的表情,明诚心中暗笑,转身欲走。

  “捕蝉计划。”

  这四个字让明诚定住了身形,回头问道:“你的意思是?”

  梁仲春的表情已经恢复了正常,看着明诚还是一脸奸商的样子,对他使了个眼色示意他凑近:“据我在日本特高课的人透露,藤田芳政正在策划捕蝉计划,目标应该就是毒蝉。”

  明诚点头,拍了拍他的肩转身离开,刚走几步,他忽然回头说:“下次,我只要三成利。”

  梁仲春傻眼了,不是,这都能跟生意扯上关系啊……

  明诚看着梁仲春一脸吃了两坨大便的表情转身上楼去了,心情大好。

 

  明楼办公室。

  “捕蝉计划?”明楼有些惊讶。

  “没错,具体细节梁仲春并没有细说,可能是还没有打探到。”

  “给毒蝉小组发报,提醒他们注意。”

  “是。”

 

  明清易容去了据点后看到了电报有些惊讶:“捕蝉计划?”

  “是,毒蛇小组发电来说是特高课的那位策划的,没有具体细节。”

  明清想了想:“帮我约特高课的高木先生吧。”

  “是。”

 

  晚上五点,依旧是上次的包厢,不过这次参与谈话的只有明清和高木两个人。

  “兄长,一切还好吗?”

  高木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我这次来,不仅是代表我自己,也是代表了叔叔他们。”明清将桌上的菜向高木的方向推了推。

  “阿诚先生怎么没有一起来?”

  明清撇嘴:“他事情太多,估计现在正在陪着大哥在请汪曼春吃饭呢。”

  “哦?明长官和汪处长的关系还真是不一般。”

  “那是自然,”明清转身去拿了两瓶香水,“这是明家香即将出的新款,适合而立之年的男士使用,送给你。”

  高木接过对着空气喷了一点闻了闻点了点头:“不错,谢谢。”

  明清有些受不了这么客套疏离的气氛,直接将椅子拉到了高木旁边:“兄长,这一次,实际上我也有求于你。”

  高木挑眉看着她示意她说下去。

  “我这次想问的是关于毒蝉的事情。”看着高木有些意外的神色她继续说道,“我在重庆政府有些人脉,由于他们私下里的一些生意所以认识几个高层官员,毒蝉的事情是他们身边的人透露给我的。”

  高木的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你说的这么直接,难道就不怕我告诉藤田先生吗?”

  明清也不怕,直视着他:“上次你答应过我对于要保持中立的,你忘了?”

  “我可以保持中立,但那并不代表我会透露那些重要的信息给你。”

  “这不重要,我只是不想让我的家人受到牵连。听线人说,毒蝉得到了一个名单,上面除了有日本高官还有一些新政府高官的名字,上面命令她按照名单上的官员逐个进行袭击或是暗杀行动。按照你和我大哥二哥的官职,我想你们应该都会在那个名单上。虽然不知道她对我说的是不是真话,不过我觉得还是防患于未然比较好,你说呢?”

  这个理由倒是挑不出错来,高木点头。

  明清笑了:“兄长务必小心,保重自己,不要让叔叔和大堂兄伤心,他们好不容易才找到你。”

  高木想着自己的父亲和大哥,再看看眼前关切地看着自己的明清,心里多多少少也受到了触动:“嗯,放心,我会保重自己。”

  “那就好。兄长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尽管开口,我和二哥也会尽力帮助你的。”明清松了口气,转身又拿了个袋子递给高木,“这两瓶香水是送给藤田先生的,它比较适合他那个年纪的男士使用,这可是大哥特地交代设计的新款,希望你能够将他的心意带给藤田先生。这是试用款,如果藤田先生觉得哪里不好,我可以让他们去改进。”

  “好。”高木说道,“藤田先生并没有对我透露过多的东西,不过我听说,他确实是在筹划捕蝉计划,记得提醒你那个朋友小心吧,我相信你能处理好这一切。”

  “放心。”

  “当”的一声,两人的酒杯碰到了一起。

  合作愉快。

 

  晚上,明清去找了明楼和明诚,把自己和高木之间的谈话跟他们说了一下。三人对于彼此的身份心知肚明,有些话也就可以挑明了说。

  “看来梁仲春说的是真的。”明诚看着明清有些不放心,“你要小心些。”

  “放心。”

  明楼笑了:“编造了一个名单来套取高木的信任,不错。那瓶香水……”

  明清嘿嘿冷笑:“先让藤田先生试着用用,如果觉得好那就定期提供,那里面可是加了一些高端的香料,对于身体可是有大大的益处。”

  那所谓的高端香料,对身体到底是有益还是有害,那可就不一定了。三人相视而笑,如果有人在这个时候进了房间,一定会对三人露出的猥琐笑容感到毛骨悚然。

  “捕蝉计划你要多加留意,千万小心。”明楼说道,“军统这边有个死间计划即将开始,届时可能会请你协助我们完成这个计划,最近多留意电报。”

  明清点头:“放心,如果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地方,大哥二哥你们尽管开口。”说着还像模像样地作揖给他们看,被拍。

  明诚收回手来和明楼对视一眼,笑了。

  明清看着他们的笑容总觉得有些刺眼,感觉自己的存在好多余。

  “大哥,二哥,我总觉得,既然我编出了一个子虚乌有的名单,不做点什么也太没意思了。”

  “你的意思是……”

  明清笑了:“我对二堂兄说的是进行袭击或是暗杀,二堂兄一定会将这个消息告诉藤田那个老头。我只要从中挑几个下手,表示兄长说的是真的,还能让兄长进一步获取藤田的信任。”

  明楼点了点头,看着明诚:“阿诚。”

  “是,”明诚站起身来,“清儿,你在这里等一下。”说完,他上楼去了。

  明清傻愣愣地看着明诚出了房间,又回头看了看一脸满意之色的明楼,立刻低头眼观鼻鼻观心保持沉默。

  啧啧,这场景,太辣眼睛。

 

  片刻后,明诚回来了,手里拿着一份名单。

  “这是新政府和特高课的高官名单,你可以看看。”明诚将名单递给明清,指了几个人的名字给明清,“这几个比较好下手一些。”

  明清看着纸上的印刷体,又看了看明楼和明诚:“你们早有准备?”

  明诚说道:“我们只是防患于未然,毕竟在新政府就职,又与特高课的人接触,他们的底细还是摸清楚一点比较好。”

  明清竖了个大拇指表示佩服:“就先按照二哥你说的这几个来吧,希望这两天你能把他们的日程给我,越快越好,我好去安排。”

  “好,放心。”明诚点头,“注意安全。”

  “知道啦。”明清笑了笑,挽着明诚的胳膊晃了晃,起身跑上楼去了。

  明诚和明楼一样对于明清的撒娇一向招架不住:“这皮丫头……”脸上的笑意掩盖不住。

 

  至于高木那边,他在和明清见面后的第二天就将香水给了藤田芳政。

  “高木先生,这是什么?”

  “这是明家二小姐给我的,说是新政府的明长官特地吩咐明家香最新研制的男士香水,想要送给您。”

  藤田芳政接过香水,像高木一样喷了一点在空气中闻了闻:“味道不错,明楼先生有心了。”

  “此外,属下得到了一个消息,”高木向前一步,低声说道,“就在前几天,军统的特工毒蝉得到了一份暗杀名单。据线人透露,名单上面都是新政府或是特高课的高官,希望长官您这几天注意安全,以免被波及。”

  藤田芳政点头表示了解,想了片刻,还是开口问了:“高木君,我能否知道你的情报来源?”

  高木早就想好了说辞:“是属下依照南田课长的意思在重庆那里所插的眼线,这个消息就是从他们那里传过来的。早前南田课长在的时候消息都是直接汇报给她,现在他们汇报给属下。”

  “好。”

 

  明诚做事的效率一向是给力的,在晚上回家的时候就已经将名单上的几个官员的详细行程交给了明清。明清一边翻看一边估算着行动的风险等级,很快的,某新政府高官的行程便吸引了她的注意。

  “第二天上午九点,从私人住所出发前往梧桐路眼镜店取新做的眼镜。

  九点半,驱车前往新政府办公厅。

  下午五点,回家。”

  这个行程最简单也最好实施行动,就这个了。

 

  行动时间定在第二天上午九点十五,梧桐路眼镜店。一般来讲,从他的住所来到梧桐路,十五分钟足够了。一般来讲,新配的眼镜是必须让主人亲自去试戴的,正好可以抓住这个机会实施刺杀行动。

  易容后的明清和郭明潜伏在眼镜店对面的杂货铺,二人装作正在挑选新鲜蔬菜,不过一直在用眼角的余光关注着眼镜店的门口。

  终于,在二人的期待下,那个肥头大耳的家伙出来了。两人对视一眼,准备开火。

  “砰砰”两声枪响后,保镖变成了死保镖,胖子变成了死胖子,两人看到街上的人已经被吓跑便淡定地在警察到来之前慢悠悠地扬长而去。

  于是乎,新政府某高官遇刺身亡的事情便成了当日的头版头条。

  明楼明诚自是知道是谁做的,没有做任何表示。至于明清,则坐在办公室里悠闲地喝着咖啡看着文件,偶尔抬头看看窗外。

  啧啧,今天的天气真好啊……

评论(2)
热度(15)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