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凌赵】【上海卷】【知乎】被需要的感觉是什么样的(一发完)

  看了那么多的高考作文题,我决定还是和去年一样写上海卷的。

  需要和被需要真的是相互的,都需要去努力。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正文。

  本文字数:3400+

  ==========

 

  如题,在一段感情中,如何才能做到被另一半所需要,我现在很迷惑。

  ————

  院草就是我:

  谢邀,说一个我跟我男票(你没看错,就是男票)之间的事情吧。

  男票小时候发生过一些不好的事,在这里就不去细说了,后来否极泰来被人收养一步一步成长为高阶知识分子,后来又变成了最年轻的院长,也就是我的顶头上司。

  我和我男票是上医学院的时候认识的,他是我师兄,讲真的,这个14岁上大学的男人在我们学院一直是个传奇。虽然我也跳过级16岁上大学,但是跟他一比就直接被秒成渣渣。我当时上他的课第一感觉就是,这人牛掰,这人真的牛掰,这人实在是牛掰。

  学生时代对于他的感觉止步于崇拜,真正开始恋爱是从我来到我们医院开始的。

  一开始我对我师兄什么想法都没有,然而随着我们的接触增多,我发现我对这人的感觉很复杂。之前因为一件医闹的事情让一位在我们医院德高望重的老前辈心脏病发去世,那段时间整个医院的气氛都十分低迷。那时我刚来医院不久,不太了解那位老前辈对于这个医院大部分医生的意义。后来师兄跟我谈起了那个老前辈,说她教会了他如何做一个好医生,她又是怎么坚守自己的信念不动摇。听师兄说起他对那个老前辈的处分时,他也十分无奈。

  “你觉得我真的做错了吗?”

  身为半个局外人,冷静下来想一想,其实将心比心,站在不同的人的立场上其实都能理解。师兄是管理者,必须要保证医院的正常运转,但是我不太理解,人家老前辈明明是自己辞职的,为啥他就是不为自己辩解几句。这个问题我也确实问出口了,他只是摇摇头,说就算是真的解释了,又有多少人会信呢?

  操。

  老子心疼了。看着他颓废的样子,长这么大活了这么多年,我第一次为了一个非亲属关系的男人心疼了。在心疼的同时却又感到愤怒和无力,师兄说的没错,就算是他解释了,又有多少人会信呢,他们只愿意相信自己所相信的,而师兄所做的一切在他们眼里都是不近人情的,因为他是院长。

  我知道他在顾虑什么,面对那群挚友,他害怕,害怕他所做的一切会让他们对他甚至是对医生这个职业感到失望,他不想失去任何人,因为他承受过失去,所以更想要珍惜。

  之前我说过,师兄早年发生过一些不好的事,然而丢弃他的亲生父亲总是来骚扰他想认他回家,师兄很烦他。这个我也理解,毕竟被抛弃了这么多年,那个抛弃你的人忽然之间出现死乞白赖就要让你回家的方式,换了谁都烦。在这样的骚扰中,他遇到了一对需要进行劈离式肝移植的母子,母亲的状况很不好,孩子的状况还不错。因为早年间的事,他不想让悲剧再次上演,所以那段时间他拼了命地想要挽救这对母子。他的努力,我们都看在眼里。

  他的胃一直不好,一忙起来总是忘记吃饭,有一次我值夜班,经过走廊的时候发现他捂着胃坐在长廊的椅子上缩成一团,一看就知道是胃又疼了。我跑过去想要扶他回办公室,他却颤抖着手拿出了一串钥匙挑了一个给我。

  “麻烦你,去帮我拿一支654-2。”

  你大爷的。

  那是什么好东西吗?我很郁闷,男(tong)友(shi)力爆棚地把他架起来去了办公室,结果发现……这人的办公室里连个热水壶都没有!不是胃不好吗?怎么连个热水壶都不准备一个啊!

  没办法了,只好让小护士拿一杯热水和一点胃药来给他服下。看着他睡了,我打开手机APP,下单了一个热水壶和电热水袋,既然这人不好好照顾自己,那就让我多看着点吧。

  后来他给那对母子进行了劈离式肝移植手术,手术总体来讲还是很成功的,我很为他高兴。

  但是他对他生父所说的话,让我彻底栽进我师兄的坑里出不来了。

  他说:“看着你,我就只能承认,我的血液里一半是懦弱疯狂,一半是自私凉薄,没错我就是从骨子里计较利益得失的人。”

  懦弱疯狂?自私凉薄?逗我呢?

  大爷的,跟他相处了这么久,我还真没看到他为自己着想过。为了给医院拉投资,他经常要出去参加饭局,我跟着他一起去过几次。那群人真的是往死里灌他,他却忍气吞声地一杯接一杯地喝,有两次甚至喝到胃出血。他计较的从来都不是自己的利益,而是如何去进行医疗改革,如何给医院创造更好的收益,如何让自己手下的医生获得更好的待遇,如何让医院的仪器变得更为先进。所以看着他这么贬低自己,我很生气。

  是的,在这个时候,我发现,我爱上他了。

  他就是一个典型的缺爱的孩子,年少时的事情就像一个铅球一样压在他心上,他不想让别人也遭受和他一样的痛苦,所以他才想对所有人好。说白了,他的性格有点“圣父”,就是啥事儿都想管,什么人都想照顾,结果有的时候还吃力不讨好。他平时总是冷静得可怕,但其实他心里比谁都在乎一切。他害怕拥有,也害怕失去,这样的人不好好安抚,他的心里往往会走极端。

  他的身边没有什么理解他的人,或者说没有什么愿意主动去理解他的人,所以这朵“解语花”还是我来做吧。等他往他办公室走的时候,我把他拽进办公室里骂了一顿。

  没错,我把他骂了一顿,也顺道跟他说了我的想法。

  “我爱你是我的事,你不爱我我也不强求。但我要让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除了你的家人,还有真正在乎你爱你的人存在。”

  我师兄这个平时十分强势的人,在这一刻哭得像个孩子。

  他跟我说起了很多事,他童年时被生父抛弃生母得病时的无能为力,被养父母收养后在家里的小心翼翼,在工作上的如履薄冰,他说他很累,他的人生看不到光,而我的出现改变了一切。我让他知道还有人在乎他,还有人心疼他,他的心门早已为我敞开。

  到这里你们可能会觉得,他是因为贪恋这个温暖才选择和我在一起的,其实并不是,这个时候我们只是确定了恋爱关系。

  刚开始和他交往,我发现他这个人有的时候真的很别扭,明明是在关心你,可是说出来的话做出来的事就是让你感觉好气哦这人怎么这么强势。但是好歹,跟我在一起后,他走下了神坛,有了人间烟火气,这已经让我挺有成就感的了。

  因为他的处事方式,我也没少跟他聊,我想去开导他,却又不想干涉他过多,我希望他通过另一种比较温和的方式去解决一切问题。就算有的时候起了争执,我们也约定好,就事论事,绝对不扯别的事情,不翻旧账,所以直到现在我们的交流一直都没什么问题,轻易不生隔夜气。

  就这么相处着,总会有人劝我离开他,因为他的种种不好会让我受伤害,而在国内,TXL注定受人歧视没有未来。

  WTF?

  说实话听他们说那些的时候我挺心寒的,我师兄那么为你们考虑,你们对他难道就是这个评价么?

  也许你们会觉得我变身为我师兄的脑残粉了,但我并不觉得。我承认他身上有缺点,而因为那些缺点我们曾经起过一些争执,但他这个人绝对没有他们所说的那么不堪。

  我把他们骂了一顿,你们没看错,我当时脑子一热,把他们骂了一顿。我要让他们看清,在他们眼里自私凉薄的人,为了他们为了这个医院到底都做了些什么。

  也许是我的那番话起了些作用,从那以后,他们很少会去找我师兄的麻烦,对他的关怀也稍稍多了一些。有人也会叮嘱他按时吃药,按时吃饭,多喝热水。师兄以前总是皱着的眉头也慢慢开始松开了,看着这些变化,我是真的很高兴。

  后来他出差了,医院里出现了非洲的出血热病毒,院方赶紧建立了隔离病区做好安排等我师兄回来。

  他回来的时候整个医院的医生护士都在说“院长回来了,院长回来了,我们终于有主心骨了。”

  看吧,在危难时刻,他们才意识到对我师兄有多依赖。

  师兄安抚了民心,可是他却病倒了,因为在飞机上被一个感染了出血热病毒的空姐传染了。他开始发烧,他变得神志不清,而我除了陪着他之外几乎什么都不能做。

  我害怕失去他,真的害怕。

  他曾经对我说:“如果我真的死了……”

  我生气了:“去你大爷的!没有如果!你要是死了,我立刻找新欢,把你的遗像放在客厅,天天跟我新欢在你面前秀恩爱,让你后悔离开了我!”

  管他什么世俗,老子只要他!

  幸运的是,后来他挺过来了。在他解除隔离的那一天,他抱着我,那种后怕几乎让我站不住,趴在他胸口哭了个天昏地暗。

  我听到他说:“以后,我不会再离开你了。”

  至此,我们真正地在一起了。

  故事到这里,如何让你感觉你被需要,我要说的是:首先你要去主动探寻他的内心世界,了解他内心真正渴望的东西到底是什么,那样才能够对症下药。如果他没有安全感,那你就给他安全感;如果他缺少关怀,那就给他关怀;如果他缺少爱,你也真的爱他,那就好好爱他。

  只是这样而已,就这么简单。道理虽然简单,但是做起来其实也没那么简单,楼主加油。

 

  回复:

  说远也不远:被你所爱,是我的幸运。

  院草就是我回复说远也不远:傻瓜。

 

  全文完。

 

  本楼的楼主表示眼已瞎,不想说话。

评论(6)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