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楼诚】黑武士(第三十一章——捕蝉行动)

  有苏医生在,郭骑云最终还是保下了命。当明清得到确切消息之后一屁股坐到地上痛哭失声。在城外树林内,明台拽着于曼丽一路狂奔,听着后面的脚步声,于曼丽皱眉。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你先走,我来引开他们!”

  明台头也没回,依旧拽着她向前跑:“不行,要走一起走!”

  跑到一个岔路口,于曼丽喊道:“大局为重!”说着便使劲甩开了明台的手,向其中一个方向跑去。明台一咬牙,向另一个方向跑去。

  汪曼春追到岔路口,皱眉:“所有人分成两队给我追!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是!”

  这场行动最后的结果是:于曼丽跳下了悬崖不知踪迹,明台本来就穿着一身绿色军衣,为了便于伪装,他便折了些树枝盖在头上,趴在草丛中逃过了一劫。

  有人出卖了自己,这个人到底会是谁?郭骑云和于曼丽也不知道是死是活,密码本没有一个在自己手上,传送任务要怎么弄……

 

  76号,明诚到汪曼春办公室的时候朱徽茵刚将从司各特路137号搜出电台的消息报给汪曼春。二人在走廊里眼神几不可察地一对,错身而过。

  办公室内,明诚对汪曼春说道:“汪处长,明先生吩咐我去明台的房间去找他收藏的手表,我查了,登记表上的那块确实不见了。没另外,我还在他房间里找到了两份租房合同。我觉得很奇怪,就打电话去面粉厂,可那边也没有人接。您也知道,我们家这位小少爷成天在外面花天酒地,我从担心他在外面被人骗了。所以,我只能拜托您查一查,他到底背着家里人在外面干了些什么事。”

  “明台在外面租房子住了吗?”

  明诚一脸纳闷:“没有啊,所以我才觉得奇怪。”

  “合同带来了吗?”

  “带来了。”明诚打开了自己的公文包将两份合同拿出来给汪曼春看。

  汪曼春一字一句地进行阅读,当她看到那份司各特路的租房合同时,她笑了。

  明诚被她的笑弄得有些后背发凉:“汪处长,这两份合同有什么问题吗?”

  汪曼春一脸志得意满的笑容:“你们家这个小少爷,惹大麻烦了。”

  明诚一愣:“他还是个学生,能有什么麻烦?”

 

  在明诚走后,王天风被请到了办公室,和汪曼春相对而坐。

  “汪处长,恭喜你,旗开得胜。”

  “不,是你情报得力。”汪曼春笑了笑,“不过可惜,毒蝎跑了。”

  “毒蝎跑不了,他还会再回来的。”王天风语气平平,“因为,第三战区的密码本还在于曼丽身上。”

  汪曼春皱眉:“那个于曼丽现在不知身在何处,我已经派人去找了。”

  “先不提她,我要跟你提的是另外一个人。”

  “谁?”

  “毒蝉。”

 

  汪曼春的声音不自觉提高了些:“谁?”

  王天风看着她没说话。

  汪曼春死死盯着王天风的眼睛想要从他的神色中找出一丝说谎的痕迹,然而并没有。

  原来那个传说中的毒蝉是真的存在而不是军统杜撰出来迷惑众人的。

  那……

  “你有没有见过毒蝉真正的面孔?”

  王天风摇了摇头:“她的脸只有军统最高层见过,我并不知道她的真实身份,我的身份还不够高。”

  “知道她的据点在哪里吗?”

  “只知道大致位置。”

  “带我们去。”汪曼春微笑着看着王天风,“如果真的能找到毒蝉,你会得到意想不到的回报。如果我发现你骗我,我想你知道后果……”

  “今天晚上,我就带你们去。”

  “好。”

 

  作为毒蝎的上级,明楼和明诚已经得到了消息,知道于曼丽不知所踪后,明楼让明诚给明清打了个电话让她托人找人。明清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去了一趟青帮的据点,以前的人脉现在可以用起来了。

  青帮的势力大,手下的人手也多,消息的灵通度不比76号差,找他们是比较好的一个选择了。告知了自己人于曼丽的容貌特征和大致所在的位置后她便放手让他们去查,自己只需要静静等消息就好了。

  明楼和明诚接到通知后照常该上班上班,该吃吃该喝喝,该忽悠人忽悠人,找人的事情不用他们去操心。

 

  明清自从和王天风见过面之后这两天心里就一直不踏实,今天更是感觉哪里都不对,不禁打了个寒颤。从下午去过青帮开始,不安的预感越来越强。最终她还是没忍住,趁着秘书去吃饭没在,她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借口要加班今晚不回后从后门跑出了公司,戴上人皮面具向据点的方向赶去。

  在据点附近,明清看到了76号的人,正在街道附近挨家挨户地搜。看那个架势,离自己的据点也不远了。

  到底是谁出卖了自己?应该不是大哥他们,可是军统上海站埋伏的那些钉子级别低的那些人根本都不知道自己的存在,除非这个人级别够高……明清躲在街对面的药店旁边向车里看去,虽然身形很模糊,但是看着很像王天风。

  疯子?他背叛了军统?不应该啊,到底是真背叛了还是假装的?如果不是那还好,如果是真的,那大哥他们可就麻烦了……

  仿佛感受到了明清的目光,王天风抬起了头,和她的视线对了个正,指着她对汪曼春说道:“人在那里!”

  这个疯子!明清一惊转身就跑。

  房间里,郭明同样听到了搜查的声音,他本来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却忽然间听到脚步声开始远去,心里一颤。攀着墙爬高了向外看,汪曼春带着人往小巷那里跑了。

 

  明清知道附近的这条小巷里开不进去车且瓶瓶罐罐多一些,可以作为掩体,便沿着小巷一直向前跑,汪曼春带着人一直在后面追。眼看着距离开始有所缩短,明清咬牙掏出了手枪,对着后面就是两枪,最前面的人应声而倒,所有人蹲下掩蔽。

  汪曼春倒是不急,她十分淡定。虽然毒蝉左闪右闪动作十分敏捷,但是总有没东西遮挡的时候,在出了小巷的那一刻,她看准了明清的身形就是一枪。

  “呲”地一声,左肩剧痛,子弹的冲击力冲得明清一个趔趄。

  该死的……她动作不停咬牙继续向前跑,回身又接连打了两枪。76号的人又开了一枪,被明清一个闪身躲过。她看准了一个路口,快跑了几步嗖地一下向右闪去。汪曼春的人离她有一点距离,等他们赶到的时候人已经不见了。

  “给我搜!”街道上传来了汪曼春气急败坏的声音。

  明清捂着胳膊听着街道里传来的声音环顾四周,自己身在一栋大楼的旁边,若是潜进那栋大楼从楼顶逃走也不太可能,周围都是稍稍低矮的建筑,容易摔伤。但是现在自己身在包围圈……她瞅准后门的防守相对弱便向后门冲去,迎面正好碰上了两个76号的人,正要动手,那两个人却被人拿刀穿透了后心倒了下去,是郭明。

  “躲进大楼里别出来。”明清低声急急说道,继续向前跑。

  “是。”郭明砸烂了窗户跑进了楼里。

  他刚躲起来,汪曼春便带人赶到了。

  人不见了,地上只有自己人的两具尸体,她左右看了看,大楼的窗户是烂的,可是血腥味一直在,她向窗户内闻了闻没有血腥味。再仔细辨认一下,她带着人向明清逃走的地方跑去。

  所有人走后,郭明从二楼窗户上俯瞰下去,悄悄下了楼,沿着小路也向明清跑走的方向赶去。

 

  明清听到了窗户的玻璃被砸碎的声音,知道他们临时想出的这点小计谋拖延不了多少时间,她看到了黄浦江。算着后面的追兵与自己的距离,她一咬牙跳了下去。

  在跳进江水的那一刻,一阵刺骨的痛传来,她浮出水面深吸一口气后潜入水下,为了不让人轻易找到,她刻意向远处游了一点距离。

  汪曼春带人来的时候已经不见人了,血腥味已经消失了。

  76号有人猜测道:“难不成,人跳进了黄浦江?”

  “给我找!会游泳的都给我跳下水里找!”汪曼春气急,“她身上有伤,我就不信没有流血!”

 

  黄浦江下,明清憋着一口气闭着眼睛向深处游去,伤口刚才已经被自己做了紧急处理包住了,现在只能保证一时不会流血,但是再久可就不一定了。

  江水寒冷,汪曼春带的人没有往深水区游,没搜出个子丑寅卯。见此,汪曼春只好恨恨地带着一群湿漉漉的手下回去了。明清在水下憋得几乎要晕过去,隐约听见了人撤走了便卯足了劲向岸边游去。

  贴着岸边,明清在人撤走的时候悄悄浮出水面换了口气,又悄悄潜了下去。过了一会儿,一双手将她拽上了水面,把她抱进了巷子。

  “组长,你怎么样?”

  是郭明。明清晕晕乎乎睁眼:“人走了?”

  “确认都走了,我是等所有人都真正撤走了才出来的。”

  她松了口气低声说道:“带我去赫德路140号,越快越好。”那里是方家大宅所在地。

  郭明将二人的衣服拧到半干,背起明清向赫德路跑去。

 

  方家大宅。

  大半夜的忽然间有人开门进了院子,明楼明诚和佣人们感到很奇怪,赶去开别墅的门想看看到底是谁回来。

  “大小姐!”

  明清已经摘下了面具,趴在郭明的背上闭着眼睛低声说道:“先让我们进去……”

  众人一看明清这架势都有些慌,急忙把人迎了进来。

  明楼和明诚听到动静后下楼一看吓了一跳:“清儿!”

  管家立刻去打电话叫医生,郭明在明诚的指引下将明清背上了楼。

 

  女佣人陪着医生进房间做伤口的处理工作,明楼和明诚坐在楼下,郭明将湿衣服换下坐在他们对面。

  明诚黑着脸问郭明:“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好像是有人出卖了我们,76号的人在我们那一带挨家挨户地搜,组长为了引开他们的视线跑走了,我才有了撤退和喘息的机会。我暗中跟着那些人一直追到黄浦江边,最后也是在那里找到的组长。”

  “辛苦了,去客房休息吧,剩下的事情有我们在。”

  “是。”郭明点头上楼去了。

 

  明楼明诚看着郭明上楼的背影,依旧有些疑惑,怎么会好好的出了这种纰漏?

  就在二人面面相觑的空档,医生下楼来叮嘱道:“小姐左肩后方中枪,子弹已经被取出来了,只不过之前流了太多血,外加在海水里浸泡的时间太久,伤口有些发炎了,这几天一定要好好静养,多多休息。”

  “谢谢医生。”明诚说道,让管家去送医生出门,他和明楼一起上楼看明清去了。

  楼上的房间,明清静静地躺在床上手上打着点滴,明诚用手贴了贴她的额头,确实是烧,而且热度不低。再看看她的伤口,就和自己之前受伤的地方差不多。

  眼下的这种情况,真的能让人静养吗……

  “大哥,你去休息吧,我来守着丫头。”阿诚说道。

  明楼点头:“你也多休息,别累坏了。”

  一夜无话。

  第二天早上,两人还是有些不放心,却还是去上班了。

 

  76号,汪曼春和王天风在审讯室中对峙。

  “王处长,你提供了毒蝉的线索,虽然最后还是没有抓到人,但至少可以给你记一功。至于我们接下来的合作,眼下,毒蝉那里想必已经走到了死胡同,短时间内她应该不会出来,就算是出来也不会再用同一张面具。”

  王天风似笑非笑地看着汪曼春,没说话。

  汪曼春细想了一下也就明白他在担心什么:“你放心,我之前的保证依旧作数。大家都是同行,这点规矩我还是懂的。”

  “这点我还是相信汪处长的,我可以提供的情报已经没有了,等到找到于曼丽,到那时候我想我才会再次被你放出来。”

  “是个明白人。”汪曼春笑了,命人将王天风带走了。

  毒蝎……毒蝉……哼,有意思……

评论(2)
热度(15)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