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楼诚】黑武士(第三十二章——黄雀计划(一))

不要脸地求红心蓝手,嘿嘿嘿……黄雀计划我不敢写得太快,怕写崩orz

===========

  明楼和明诚晚上回到方家大宅,换了衣服后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明清。

  方家的佣人崔婶在明清身边守着,起身说道:“明先生,二少爷,大小姐已经退烧了,今天下午醒过一次,放心。”说完,便出了房间。

  明诚点头在明清床边坐下,明楼坐在原来崔婶坐的位置,看着明清依旧苍白的脸色,叹了口气。明清似有所感,头动了动。

  明诚急忙凑到她耳边轻声唤道:“丫头,醒醒。”

  “嗯……”明清皱了皱眉,缓缓睁开了眼睛,看到明诚,眼眶红了,“二哥……”

  明诚拿帕子擦了擦明清顺着眼角滑下的泪水:“丫头,别哭,我们都在呢。”

  明清的头偏了偏看到了明楼,又看了看明诚,知道他们在等答案:“是王天风。”

  王天风!明楼明诚震惊对视一眼。这个疯子,他怎么敢!

 

  明清撑了撑身体想坐起来,明诚避开她的伤口扶着她起来,又给她的背后加了层垫子。

  “二哥,王天风背叛军统这件事情到底是不是真的?”

  “这……”明诚回头和明楼对视一眼,虽然之前大概了解了疯子的计划,可是亲耳听到这种质疑还是觉得有些震撼。在原来的计划中,毒蝉不应该出现,这个疯子,真的愿意拿自己的命来赌……

  明清看懂了明楼与明诚之间的眼神交流,轻笑了一下:“我明白了……”

  明诚低声说道:“疯子曾经说过,只要能最终达到目的,他可以牺牲任何人,包括他自己。”

  “什么是死间计划?”

  “这……”明楼和明诚对视一眼。

  “还是不能说?”明清苦笑,“看疯子这个样子,应该是选择了让明台的小组去做牺牲,至于我,这个家伙估计是临时把我加进去的。既然我已经被卷进来了,如果他还有针对我的下一个行动,总得让我死个明白,这个计划的最终目的是什么?”

  “这个计划事关第三战区未来战役的成败。”明诚抿着嘴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口,接着又将之前的那些准备工作跟她透露了一下。

  “辛苦你们了,至于那个疯子……”明清想着王天风的疯样子,撇嘴,“看在他以命相搏的份儿上,本小姐不跟他计较。”

  明诚笑着摸了摸她的头:“伤口该换药了,我去叫人来,你今晚好好休息,青帮那边我替你盯着呢,放心。”

  在明楼明诚二人离开后,明清一边任由崔婶她们给自己换药,一边开始盘算,他王天风能有死间计划,为什么她就不能设计一个计划呢?这个计划,必须要保证大哥二哥的绝对安全,疯子的身份应该已经暴露了,救回来的可能性不大,但也不是完全不可能,只能从明台这个小组的角度下手……至于怎么策划,自己还要好好想想。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应该问问大哥的意思。

  至于汪曼春……哼……现在先不对你动手,等我的伤彻底好了再收拾你……

 

  第二天早上,明清在明楼明诚进房间的时候说道:“大哥二哥,我有些事情想跟你们商量。”

  明楼明诚二人不明所以,等听完她的计划后,明诚首先摇头。

  “不行,我不同意!”明诚皱眉,“这太危险了!你才受了伤,不能这样折腾!”

  明清看着同样皱着眉头的明楼:“大哥觉得呢?”

  “这个计划也不是不可行,”明楼看了一眼明诚示意他稍安勿躁,“不过,不到万不得已,我觉得还是不要使用这套方案。现在的事情还在我们的控制范围之内。”

  明清十分平静地看着明楼:“大哥,听你们所说,汪曼春现在已经对明台起了疑心,如果他真的被抓进76号,大姐肯定会跟你翻脸,我想这个结果谁都不想看到。无论如何,你们两个谁都不能出事,这种危险的事情总要有人来做,现在毒蛇不行,毒蜂背叛,毒蝎疑似暴露,只有毒蝉这个代号还可以利用,不是吗?只要你同意,我立刻就给上级发报,请他们批准。”

  书房内一时间陷入了沉寂。

  明楼沉思了半晌,拍板做了决定:“整个计划的框架可以不变,只不过还是要改一改。”

  “怎么改?”

  “有一个人被你忽略了。”明楼微微挑起嘴角,“孤狼,如果让她也参与进来,我想效果应该更好。”

  明清和明诚恍然大悟,等一切都商量好后,明清叫来郭明嘱咐了他几句。

  计划名称:黄雀。

 

  这种时候不能显出异常,明清死撑着让明诚送她去了公司,刚到公司没多久就接到了一通电话。

  “明小姐,您想要的茉莉花根已经到货了,只不过因为路途遥远,所以货物有些损坏,您什么时候要?”

  明清明白这是于曼丽被找到了:“损毁严重吗?”

  “不是很严重,具体赔偿细节还需要您亲自过来我们详细商谈。”

  “好,我现在去拿。”

  明清带上包去了青帮辖下的一家药铺,店里的伙计认出她来,带她去了后面。于曼丽躺在床上昏迷着,有个大夫正在为她诊脉。

  “身上有些擦伤,不过不严重。主要是体力透支,外加缺水缺食物,这几天好好保养一下也就好了。”

  “谢谢医生。”明清让人给曼丽喂了点水喝,又用浸了水的毛巾抹了抹曼丽的脸,她便皱眉缓缓醒了过来。

  明清轻声说道:“曼丽,你不要害怕,你现在很安全,明台没事,郭骑云也没事。传送密码本的事情还要靠你们来努力,所以为了接下来的任务能够顺利完成,你一定要配合,好吗?”

  “谢谢二姐。”于曼丽看到明清便知道自己得救了,虽然身子还是有些脱力,却看着明清点了点头,心里十分感激。

  “你身上的密码本还在不在?”

  “应该还在衣服里。”于曼丽看了看自己有些破损的衣服,心里有些不踏实。

  明清翻了翻,不多时便发现了一个微缩胶卷。

  “现在骑云身上的密码本已经被76号拿到,那么我们现在需要的任务就是让你将你的密码本也送到76号的人手里。王天风是接应人,这个传送任务想必最终还是要靠他来完成,你现在需要做的就是配合我们进入76号。”

  “我要怎么做?”

  “一会儿我会给你喝一碗茉莉花根的酒,你会陷入假死状态,我会让我们在76号潜伏的人将你送到汪曼春手中,这样两个密码本就都在她手中了,剩下的任务交给王天风就行了。”

  “好。”

  “眼下你身上的伤还不能做处理,必须要维持原有的样子才会不引她怀疑,委屈你了。”

  于曼丽重重地点了点头。明清让她休息了片刻便叫人将东西拿来给于曼丽服下,又给她脸上抹了些尘土。不多时药效起来,药店的人便叫来了76号的暗桩,对他交代了几句便让他把人带走了。

 

  事情至此,一切顺利,明清心情大好,去医院看了郭骑云。郭骑云已经醒了,正接受医生的检查。

  医生检查完毕后向明清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便离开了,明清坐在床边握着郭骑云的手看着他,还没张口说话便先掉下泪来,急忙擦掉了。

  “是你救了我?”

  “当然是我!”明清抹了把泪一扬下巴,“你出事的地方离我家不远,王天风那一枪真狠,我来的再晚一点你的命就没了。”

  郭骑云的身体还是很虚弱,没一会儿就又开始有些犯困。

  明清趁着他还算清醒,给他解释了一下死间计划的过程,又说道:“骑云,再等几天,等你的伤再好一些,你就先转移吧,转移到后方去,现在在军统,你已经是个死人了,不能让军统上层知道你还活着。或者直接出国也可以,你不是一直想去法国吗?正好可以趁现在先过去。”

  “那你……”

  明清摇了摇头:“我的任务还没有结束暂时还不能离开上海,等抗战结束我就去找你好吗?”

  郭骑云点头:“好,我等你。出国还是先算了,比起出国,我更想去后方继续做地下工作。” 说着,手动了动。

  明清知道郭骑云想做什么,她将头凑近郭骑云的手让他摸了摸:“我会把你的选择告诉二哥,他手上有人脉,到时候有人会来接应你,我不能来送你,你要小心。”

  “好。”郭骑云点了头,闭上眼睛继续睡了。

  明清看着郭骑云睡熟后便离开病房回了家,她不能在这里待太久,家里还有一匹狼在,现在这个时候不能再出任何岔子了。

 

  回到家的时候桂姨和阿香都来询问,看着她们的神色,她笑了笑。

  “抱歉让你们担心了,这两天事情多也没顾得上给你们来个电话报平安。”

  “二小姐,出什么事了吗?”桂姨闻了闻,明清身上有消毒水的味道。

  “最近要收购一个小公司,一直在跟公司的董事们商量相关事宜,另外我男朋友也生病了,我都在医院照顾他呢,他就在苏医生那里。”

  阿香看着明清手上的一个盒子:“二小姐,你手里的是什么呀?”

  明清看着自己手中的药盒子,挑眉一笑:“这个是茉莉花根,大哥经常头疼,我向苏医生咨询了一下,茉莉花根对治头痛有一些疗效,所以我就托人去弄了一些过来,等到大哥从南京回来给他试试。”

  阿香赞道:“二小姐还真是体贴呢。”

  “你们先把它拿到库房去吧,好好保管,别让它受潮了。家里这两天如果没有特别的事情我就先上楼休息啦,衣服上全都是消毒水的味道难受死了。”

  “是。”

  桂姨看着明清上楼的动作,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总觉得明清的左肩动作有些僵硬。

 

  于曼丽那边,进展得还算顺利,已陷入假死状态的于曼丽被人送进了76号。汪曼春看到于曼丽,有些兴奋。

  “在哪里找到人的?”

  “在郊外,咱们潜伏在药铺的伙计去采药的时候发现的,人当时半个身子都陷进泥土里,已经没气了。”

  汪曼春在于曼丽身上翻找了一下,密码本还在:“好极了,去把王天风带过来。”

  “是。”

 

  王天风不知道于曼丽之死的真相,他坐在汪曼春对面,看着摆在自己面前的那两个微缩胶卷,心中泛苦。

  自己最得意的两个学生,到底还是没有逃过这一劫……

  找到于曼丽的事情让汪曼春的得意之色溢于言表:“人是在郊外发现的,就在停尸间,要不要我带你去看看?”

  王天风看起来依旧很平静:“不必了,还是那句话,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不过可惜,毒蝎跑了。”汪曼春将装着密码本的小盘子向王天风面前推了推,“先不说他,我们来说说你要做的事。于曼丽身上的这个微缩胶卷洗出来的密码本,与郭骑云身上的这个完全不同,这两个密码本,哪个是真的?”

  王天风拿起其中一个看了看:“这个,这个才是真的。”

  “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话?”

  “到这个时候了你还不相信我?我说这个是真的,你爱信不信。”

  汪曼春抱着胳膊看着王天风,语气充满了轻蔑:“王处长,你连你亲自带出来的学生都要出卖,你让我信你?除非你将这份密码本亲自送到第三战区联络人手中,否则我不会信你的。你要知道,现在密码本在我手上,我占据了主动权,而你,没有资格跟我谈条件。至于我之前所说的那些条件,除非它真的能和我的复制件吻合,我才会去兑现。”

  王天风冷静的外表终于有了裂缝:“只怕,等你想兑现条件的时候,我已经不知道死在哪儿了。”

       “王处长,不用这么悲观。只要完成这最后一步,你马上就可以远走高飞了。”

  王天风看了一眼笑得得意的汪曼春,缓缓拿起那个微缩胶卷,狠狠攥在手里:“把给我的钱和机票准备好,等我把密码本交到第三战区联络人手中之后,我要立刻消失。”

  汪曼春看着王天风,冷冷一笑。立刻消失?恐怕到那时候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王天风自是按照汪曼春的吩咐去将密码本交到第三战区的联络人手中,至于他心里是怎么想的与汪曼春无关。

  唉……

评论(4)
热度(15)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