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凌李/谭赵/庄季】最佳听众(第4章——平凡的一天)

最近开学了忙到飞起,大四的生活简直犹如地狱……

不管,过生日了我开心!我要码字!

==========

  季白继续在北京陪奶奶,李熏然身为副队长,带着一众小弟在办公室里和两个新来的实习生聊天。

  小方对其中一个新生姚檬说道:“听说你是警校五项全能的冠军,我们来比掰手腕怎么样?”

  姚檬耸耸肩,伸出右手:“来啊,我们倒数十个数。”

  一群人在一边起哄,李熏然没理他们,真正让他发愁的是那个叫许诩的妹子,三哥让自己找借口开掉她?怎么开?不过这姑娘倒是挺安静,从进来开始就不知道在本子上写什么。

  “10,9,8,7,6,5,4,3,2,1,哈,我赢啦!”姚檬的欢呼声把他的注意力拉回到大部队这边。

  “师兄,你这不行啊。”

  被KO的小方一脸懵圈,似乎是不敢相信自己就这样输了:“不行,要再来!我要喝点饮料补充能量!”

  李熏然觉得有些好笑:“行了行了,还是把你的热情多放在卷宗上吧,案件经验小结写了没?队长回来可是要看的。”

  一群人抱头哀嚎:“副队你太没劲了!”

  李熏然一脸的无辜,耸肩,这个虽然不必上交只在组里内部交流,但是对自己的素质提升还是挺有用的,你们自己没写,怪我咯?

  看了看依旧在本子上写东西的许诩,他犹豫了一下,走了过去:“你叫许诩?”

  “对。”

  “在写什么?”

  “画画。”

  一说到画画,李熏然来了兴趣:“我之前听薄教授说过,心理学家都擅长通过侧写来描绘犯罪嫌疑人的肖像,是吗?”

  “对。”

  李熏然被言简意赅和某教授相似的语气噎得一怔:“那你刚才在画什么?”

  “画你们。”

  姑娘你这样会把天聊死的好么,李熏然一头黑线:“我能看看么?”

  许诩点了点头,将画像递给他,他展开来看,画的是刚刚大家一起围观掰手腕的卡通画,栩栩如生,画得很好。

 

  队里的人都凑了过来:“诶,这个正在围观的犀牛……”

  “对,是你。”

  梁警官凑过来:“诶,这不那个笑的最欢的人就是我吗?你怎么知道我叫猴子的?”

  小方笑道:“老李,在一边慈爱地笑的是老李,老山羊,这形象也太贴切了吧?”

  老李点点头表示满意:“你别说这山羊画得还真像我,这正在掰手腕的狐狸崽子不就是你吗?看那眼神,鸡贼的。”

  “瞪大了眼睛偷摸瞅着的是赵寒,河马,哈哈哈哈,太像了……”

  “还是副队的最形象,一只沉思中的小奶狮子,经常有人这么形容副队,这果然是心理学家,就是不一样,这么一会儿,把咱们全看透了。”

  李熏然拍了照片发给季白:【这小姑娘,画得不错,自己自行对号入座吧。】

  没一会儿,收到回复,看着那个回复,李熏然总觉得有些后背发凉。

 

  看着队里下了班,今天又没什么事,李熏然便去了医院找赵启平,正好他在办公室。

  “平平,你的伤怎么样了?”

  赵启平的头上依旧贴着纱布:“没事儿,我们医院的小护士技术都挺好,不会留疤。”

  “那个妖精没再骚扰你吧?”

  “这两天没有,估计是看到我被砸了吓到了吧。”

  “诶,你别想的那么简单哦,三哥在回北京之前专门挑了个时间跑医院楼下堵人把她教育了一通,我站在远处也不知道他跟人家小姑娘说什么了,最后人家是哭着跑的。”

  “哈?”赵启平一脸懵圈。

 

  “启平。”凌远正好推门进来,看到李熏然也在便跟他打了个招呼,“李警官也在。”

  “嗯,来接平平下班。”

  “今晚晟煊的谭总约我吃饭,要聊关于骨科引进器材的事项,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李警官如果有时间的话,也可以一起来。”

  李熏然有些犹豫:“这是你们的聚会,我又不懂那些,我去不太合适吧?”

  “师兄,这次吃饭的位置是哪里啊?”

  “海市大饭店。”

  赵启平两眼放光:“果然有钱人就是不一样,都是大手笔,然然,这个饭店人均消费千元以上,东西非常好吃哦,你确定不和我们一起来?”

  “啊……”

  “来嘛来嘛,走啦。”

  “……”一脸懵圈的李熏然就这样被收拾好东西的赵启平拽走了,凌远跟在后面,看着李熏然一脸懵圈的样子扬起了嘴角。

  殊不知,一群小护士看到院长的笑时都觉得今天自己看到的是假院长,院座笑了?院座居然笑了?

 

  海市大饭店。

  凌远和谭宗明坐在一边,李熏然和赵启平坐在另一边,凌远是把控谈话大方向的人,赵启平主要负责对骨科申请引进的器械对谭宗明加以说明,试图说服这个大老板多投点钱给骨科,李熏然还是有些拘谨,慢慢地夹着菜小口小口地吃。

  凌远看出了他的不自在:“别那么拘谨,想吃什么尽管吃。”

  李熏然看了凌远一眼,又看了看桌上的饭菜,点了点头,继续埋头吃饭,只留了一个发旋给凌远。

  赵启平翻了个白眼,狠狠揉了揉李熏然的头毛,换来他抱着脑袋怒目相对:“赵平平……”

  “你平时放飞自我的样子去哪儿了?你平时办案子忙总也休息不好,还不趁着这时候大吃特吃一顿?”

  “你要是能说服人家把我们警局的大楼重修一下,我就放飞给你看。”

  赵启平倒吸一口冷气:“李然然你够黑的……”

  李熏然斜着眼睛看着赵启平,你上司在这,我好歹也跟人家没那么熟,外加一个跺跺脚能影响海市商界的大老板,放飞自我?快别闹了……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的样子微微一笑,工作时的严谨,谈起专业知识时溢于言表的兴奋,以及和自己发小插科打诨时的豪放不羁,这个小医生倒是挺有意思。

  凌远注意到了谭宗明打量的目光,一个眼刀横过去:你别对我家小师弟打主意,他是个好孩子。

  谭宗明挑眉:那也得试试才知道。

  凌远不顾形象地翻了个白眼:你最好给我注意点。

  谭宗明这次连甩都不甩他,依旧盯着逗李熏然吃东西的赵启平。

 

  李熏然看着赵启平欠揍的样子,摆出一个起手式吓唬他,赵启平却不鸟他:“别给我来这一套,这要是换了三哥还行,你这招对我可没威慑力哦。”

  这人怎么就这么欠揍呢……李熏然咬牙。

  “赵平平,我好歹也是个刑警,我打不过三哥,打你还是可以的。”李熏然斜着眼睛看他,意思很明显:来啊,互相伤害啊。

  赵启平权衡了一下利弊,耸肩,OK,你身手好你说什么都对。又揉了揉李熏然的头,转头继续和谭宗明聊天去了。这可是自己的大金主,其他的先往后排吧哈哈哈……

  李熏然转回目光,正看到凌远想笑不敢笑的样子,脸“腾”地一下就红了,摸了摸鼻子,继续埋头吃饭。

  凌远看着面前之人红红的耳根也不逗他,一会儿把人逗急了就麻烦了,只给他夹了一筷子菜,换来李熏然感激的眼神一对。

  赵启平看到了自己师哥看李熏然时的眼神,眼珠子转了转,忽然笑了。谭宗明看着赵启平忽然诡异起来的笑,有些后背发凉。

  不过总体来讲,这顿饭吃得还算开心。

 

  季白在北京陪奶奶,能经常在医院里和庄恕见面,从那次吃饭庄恕的神态可以总结出,他似乎对傅博文和修敏齐这两个人有异常的态度。这两个人都是仁合医院的老专家,庄恕常年待在国外,好不容易才回一次国,应该不是跟他们有直接过节,真要追溯起来,怕是关系到上一辈,也就是庄恕的父母。

  只不过,自己无意去窥探他人隐私,只要庄恕不提,自己就不问。

 

  今天下班后,庄恕回家的时候脸色不太好,季白不知道原因,看着他沉默不语的样子,只好挑起话头:“听说今天你做了台肺移植?”

  “嗯。”庄恕点了点头,没说话。

  “手术失败了?”

  “成功了。”

  “那怎么不开心?”

  “傅博文。”庄恕坐在沙发上揉了揉太阳穴,“那个人……给我的感觉,很复杂。”

  季白听到了这个名字,不动声色地继续问道:“人家是仁合医院的院长,你才刚来胸外,怎么会感觉很复杂?”

  庄恕摇了摇头:“这个人,不但提议让陆晨曦上手术台,还将我的手术成果据为己有。我慕名回到仁合医院来,就是想和他切磋技术,但没想到,居然会是这样。”

  季白在和庄恕见面后就搜索了他的相关资料,加州大学医疗中心的胸外一把手,成功做过的肺移植手术不在少数,听赵启平说,有好几台都上了教科书来做范例。而傅博文呢?只是在国内享有盛名,在国际上的地位并不如庄恕。

  将手术成果据为己有,他信。切磋技术,他不信。

  不过,看这人的样子,目前还不打算跟自己透露所有的真相,但他尊重庄恕的选择,要不要告诉自己,这是他的自由。

  “别想那么多了,你才下班,先吃晚饭吧。”

  季白看着安静地吃着东西的庄恕,觉得事情似乎越发有意思起来了。

评论(1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