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楼诚】黑武士(第四十八章——军火离沪)

开学大四了忙到飞起,难得这篇文有些灵感,我就抓紧更,接下来还会有两章……

要等多CP的几位亲们要等几天,因为……那篇文我也有点卡了……

我接下来还要写申请材料,考语言考试,还要申请学校……不会有太多时间更文的……我选择狗带……

==========

  这次的任务是国共都有任务分工,陈恭澍身为军统上海区区长,一定已经做好了相关部署,相比军统这边,明诚对于党组织这边更不放心。眼下程锦云被捕,依照明诚对于这个下线的了解,她不是块硬骨头,进了76号这个地方,也不知道她到底交代了多少东西出来,她是黎叔那组的人,会不会已经出卖了黎叔?如果她真的说了,黎叔那边会不会有危险?自己到底要不要去看看?

  明诚这边担心得不行恨不得马上动身去找黎叔,黎叔那边已经做好了准备,他和他的小组按照分工要前往上海郊外的一个火车站。到火车站的时候却发现火车站空无一人,连个日本守军都没有。

  几个人面面相觑,不正常,太不正常了。

  一般来讲,再小的火车站都会有人把守,为什么这里没有?

  黎叔皱眉,示意组员暂时撤退。忽然一阵强光亮起,晃得众人睁不开眼睛。

  朱徽茵的声音响起:“我们终于见面了,上海中/共地下党的同志。”

 

  明诚紧急通知了杨慕次让他带着人来支援黎叔那边以防万一,杨慕次接到明诚的消息时吓了一跳,急忙带了几个人跟着明诚赶去了黎叔的位置,还没走到那边,就看到了耀眼的白光,也顺便听到了朱徽茵的话。

  最坏的情况,终究还是发生了。

  明诚咬着牙带人匍匐在地上,在没有后续进展的时候不敢轻举妄动。

  朱徽茵看着自己的同志心里也很纠结,然而却还是要按照计划的来部署:“把他们都给我拿下,一个都不许放过!”

  “是!”一群手下齐齐举起狙击枪,对准黎叔一行,噼里啪啦地开火了。

  黎叔的人猝不及防当场便被打死了两个,剩下的人急忙进去邻里隐蔽起来,朱徽茵带着手底下的人一步一步往树林里逼近,黎叔瞅准了机会,转身一枪过去,最前面的人应声而倒。

 

  没有退路了。

  明诚对杨慕次使了个眼色,开火。

  朱徽茵自从知道程锦云被捕,明诚一定会带着人来支援黎叔,所以对于这种情况早有准备,挥了挥手:“第二小组,给我上!”

  在明诚等人身后一阵整齐的跑步声响起,另一队76号的人忽然出现了。

  该死!明诚心里低咒一声,示意杨慕次带几个人去对付那几个狙击手,自己则带着另一些人一边开火一边向黎叔的位置靠拢。

  朱徽茵注意着明诚那边的动向,看准了明诚的身形,一枪打了过去。

  “哧”的一声,子弹精准地射在了明诚的左下腹。

  “嗯……”明诚顿时痛得险些扑地,被身旁的人一把扶住,看了看黎叔的位置,一咬牙,一个翻身滚过大路跑到黎叔身边,向76号士兵的方向扔出一颗手榴弹。

  朱徽茵看到了手榴弹,带着自己的手下转身就跑。

  “轰——”所有人被这股强烈的气流震翻在地。

  明诚看着黎叔:“受伤了没有?”

  “没有。”黎叔闻到了刺鼻的血腥味,看着明诚死死按住了自己的左下腹,“你的伤……”

  “暂时还好……”明诚的眼前有些重影,“现在没时间多说……带着你的人赶紧离开这里……我们帮你们掩护……”

  “可是……”

  明诚压低了声音喝道:“快走!”

  黎叔一咬牙,带着自己的人按照来时的路原路返回了。

 

  明诚这边凶险万分,明清这边也丝毫不敢懈怠。虽然表面上听话地被明诚和方孟韦赶回房间睡觉,但是心里总是不安稳。方孟韦一直在明清身边陪着不走,好像就是为了监督她好好睡觉,不许操心其他的事情。

  这就有些麻烦了……装睡的明清心想,便干脆假装睡得不安稳,脑袋动了动,身子还是不安地扭了扭,一下子睁开眼睛。

  方孟韦觉得有些不对,急忙问道:“丫头,怎么了?”

  明清的担心也不是装的,她是真的担心明诚那边会有意外:“心里好不安,小哥,我总觉得要出事……”

  “现在咱们也不能轻举妄动,只有等二哥回来之后再说了。”方孟韦说道,“阿香在锅里为你温着红枣粥,我去给你弄点来。”

  明清心下暗喜,这对于自己倒是一个溜出去的机会,只得乖乖地点了点头:“嗯。”听着方孟韦已经开始下楼,便快速换上了衣服,跳出了窗户,听着方孟韦已经离开了厨房,便快速奔跑起来,翻墙出了院子。

  方孟韦端着粥回到房间的时候,只看到敞开的窗户和空荡荡的床,拿起床上明清的睡衣,再看看窗外,一片寂静。

  这臭丫头,一定是故意把自己支开的!自己居然上当了!

 

  日本人那边,宫野惠子看着特高课的属下们将军火装箱。

  “动作都给我麻利点!动作不要太大,若有任何差池,军法处置!”

  “是!”

  看着面前忙碌的士兵们,松本信看向宫野惠子:“宫野副官,对于走私的线路,你有什么想法?”

  “长官,对于之前高木君截获的电文和那个共党说交代的内容来看,这次,想必那些潜伏的共党在各个车站和码头都已经埋伏了人,所以我们如果运去了那些车站和码头,共党那边的人势必会得到消息,所以属下并不建议运去那些地方,我们必须另寻出路。”

  “那你认为该怎么做?”

  “之前在接手藤田芳政的事务时,高木君告诉了我一条隐秘的走/私线路,是专门用于走/私帝国军火的路线,有陆路的部分,也有水路的部分,走/私了很多物品,而这条线路从未出错过,所以属下建议,让军火走那条线路,想必能够避开共党那边的所有眼线。”

  “走/私线路?”松本信微微一笑,“高木君干得漂亮,这是一条思路,就按照你说的去做吧,你做事,我放心。”

  宫野惠子对于松本的夸赞有些不好意思:“长官过奖,这本就是属下们的分内之事。属下现在就去联系相关站点和港口的人,让这批军火以走/私的名义偷/渡过去,运往华北战场。”

  “去吧。”事情到了这一步,松本信对于高木的印象又好了几分。

  若是这条线路能成功,还真要给高木君好好记一功……

 

  另一边,眼见着黎叔他们已经安全撤退,明诚便和杨慕次会合,两小组的人一边和朱徽茵的人交火一边后撤。

  朱徽茵察觉到了他们的动机,立刻吼道:“不要放过他们,给我追!”

  杨慕次看了一眼神志已然不太清醒的明诚,咬牙扔了一颗手榴弹出去,背起明诚转身就跑。

  “轰——”

  明诚趴在杨慕次身上说道:“朱徽茵……是自己人……现在还不能伤害她……她……在76号……地位无人能比……记住……若无必要……不要动她……”

  “都这个时候了,你还是先想想你自己吧!你撑住了,我现在带你去医院!”

  等朱徽茵他们躲过手榴弹,挥开灰尘追过来的时候,人都已经不见了。

  “混账!”朱徽茵摔了手枪,愤愤地带着自己人离开,心里却暗暗担心明诚的安危。

  青瓷……可要撑住啊……

 

  明清出了门一路狂奔到顾凯的据点那里:“各个车站港口的情况怎么样了?”

  “属下一直在和他们保持联系,目前并无异常。”

  “并无异常?”明清瞪大了眼睛,“眼下日本人急着将这批军火运出上海,怎么可能一个车站和港口都不走?”

  顾凯说道:“这个属下也不清楚,但是现在确实没有任何动静。”

  “没有动静……”明清忽然皱眉,“或许还有一条线路可以走,我把地址都写给你,你立刻发电报联系那边的同志,让他们密切注意沿路动向。”

  顾凯看着纸上的几个地点的名字,十分惊奇:“组长,你是怎么知道这条路线的?”

  “哼,我二表哥是特高课高层,他当然知道。”明清冷哼一声,“先别废话,快给他们发报,联系方式我已经给你了。事不宜迟,越快越好!”

  “是!”

  看着电报顺利发出,明清抹了一把额头上的冷汗,坐在他身边等消息。

 

  明楼那边一直坐在新政府等消息,明诚迟迟未归,他心里真的很不踏实。

  “叩叩叩”三声敲门声响起。

  朱徽茵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明长官,是我。”

  明楼扬声说道:“进来。”

  朱徽茵进来垂首说道:“明长官,按照那个被抓的共党交代,我们去了那个车站,也的确是和共党分子交手,但是中途出现了另一股力量将那伙人解救了,没有抓到人。”

  “特高课那边知道消息了吗?”

  “已经报告过了。”朱徽茵说着,递给明楼一张纸条,上书四个字:青瓷重伤,现已被银湖秘密送往医院。

  看着那张纸条,明楼的心里咯噔一下,面上却依旧毫无波澜,看着朱徽茵手上的绷带:“我知道了,你出去吧。”

  “是。”朱徽茵说道。

 

  在朱徽茵走后,明楼立刻给家里去了趟电话,是阿香接的:“阿香,方小公子睡了吗?”

  阿香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上黑着脸的方孟韦说道:“还没有,二小姐趁着方小公子去拿粥的功夫翻窗户偷溜出去了,小公子正生气呢。”

  “让他接电话。”

  “是。”阿香将电话交给方孟韦。

  方孟韦的语气不太好:“明先生,有事吗?”

  “方小公子,你现在听我说。阿诚去执行任务出了意外,现在需要你马上代替他的角色,穿上他的衣服来新政府找我,一定要尽快过来,知道吗?”

  方孟韦的心里猛地一沉:“出了意外?伤得重吗?”

  “不轻,现在已经被一个代号叫银湖的同志送到医院去了,你赶快过来。此外,距离中央银行一条街的距离的137号,是丫头小组的据点,你绕去那边,告诉他们阿诚的事,丫头知道该怎么做。”

  “我知道了。”情况紧急,方孟韦挂了电话,仔细回想了一下明诚临走前穿的衣服,去自己的房间里找了一套样子相差无几的换上,翻墙出了门。

  对于新政府的位置,他来之前就已经调研过了,所以找去那里不是问题。

 

  在银行附近的据点里,明清郭明和顾凯一直在等消息。

  顾凯忽然说:“有了有了!”

  “怎么说?”明清立刻站了起来凑到他身边。

  顾凯拿笔记下电文内容,翻译出来:“军火已过第一站,请指示。”

  明清说道:“回电:不要动那批军火,等到完整路线结束后再动手。”

  “是!”顾凯立刻动手回复,明清忽然止住了他,静静聆听,周围响起了一阵脚步声,在门口停下。

  几人掏出了手里的枪。

  那人敲了敲门,明清凑到门口:“是谁?”

  “丫头,是我。”

  明清打开门让方孟韦进来:“小哥,你怎么来了?”

  “二哥出事了,明先生托我来找你告诉你一声,他已经被送去了医院,我现在要去一趟新政府,先走了,你注意安全。”

  “放心,你也小心点。”明清送方孟韦出了门,跟顾凯又简单交代了几句,向春和医院跑去。

 

  春和医院,明清跑到楼下,缓了口气。

  银湖……那就是阿次哥,他既然来了,就一定会请夏院长或是阿初哥给二哥动手术,现在自己需要做的,就是通过他们找到二哥的位置。

  冲到手术室门口,看到了杨慕次:“阿次哥,我二哥呢?”

  杨慕次看着明清问道:“你是……明二小姐?”

  明清这才想起自己还戴着头套,急忙揭下来:“是我,为了躲避日本人的监视,换了张脸。”

  杨慕次看着明清这个样子,对她的身份大致心里有数:“我哥在给他做手术,很快就能出来,别担心。”

 

  话音刚落,手术室的灯灭了,明诚戴着氧气罩被推去了重症监护室,荣初看到明清一愣,随即也进入状态:“放心吧,人救回来了。”

  “阿初哥。”明清对他使了个眼色。

  荣初会意:“你跟我来。”说完,带着她去了明诚的位置,让她换上防护服,“交给你了,动作要快。”

  “放心,我先看一下情况,你去把做头套的材料给我准备出来。”

  “看到他的时候就已经在准备了,我去给你拿。”荣初说完便去拿材料递给她。

  “你想得真周到,麻烦你了。”明清说完,将材料抹匀,涂在明诚的脸上。不多时,一个和明诚的长相完全不同的人出现在荣初的面前。

  “干得漂亮。”

  明清出了重症监护室,看了一眼杨慕次,对荣初说道:“我先走了。”

  “路上小心。”荣初叮嘱道。

  明清一咬牙,戴上了头套,跑出了医院,一路跑回了家。

  军火离沪,程锦云被捕叛/变,黎叔暴露,青瓷受伤,这实在不是一个好兆头啊……

评论(4)
热度(22)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