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楼诚】黑武士(第四十九章——姐妹入局)

  方孟韦走进新政府大门,见到他的人都在客气地跟他打招呼:“明秘书。”他一一笑着回应。

  走到明楼办公室门口,他敲了敲门:“先生。”

  明楼在办公室听到敲门声,扬声说道:“进来吧。”

  方孟韦推门进去:“明先生。”

  “坐吧。”明楼起身,示意他去沙发上坐下,他坐在他旁边。

  “到底是怎么回事?”

  明楼无力地靠坐在沙发上:“程锦云被捕,很可能出卖了黎叔,交代了行动地点,阿诚是为了救黎叔,所以去了行动地点,人救下来了,但是他却受伤了。据朱徽茵说,是重伤,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方孟韦眉头紧锁:“丫头那边我已经跟她说了,她会怎么做?”

  “她知道银湖的身份,所以知道他会将阿诚送去什么地方,眼下阿诚受伤的消息不能让日本人知道,所以需要她去给阿诚做些伪装,将他伪装成另一个人的模样,医院的医生里有自己人,而银湖就一定会让他来给阿诚做手术,所以安全性可以保证。”

  “那就好。”方孟韦点了点头。

  “所以,这些天,我需要你扮演好阿诚的角色,趁着现在,我先给你普及一下阿诚日常需要做的工作。”

  “好。”

 

  明清一路狂奔回家,翻墙进来的时候看到客厅亮着灯,进门一看,是阿香和明镜还在客厅里等着消息,一见到她,立刻上来。

  明镜埋怨道:“你这丫头,这人还病着呢,出门也不说一声,快喝点粥暖暖身子。”

  “大姐,我没事的,”明清知道明镜担心自己,接过粥碗喝完,方才说道,“咱们去您房间说。”

  进了房间,看着明镜的样子,安抚道:“大姐,事情紧急,我也顾不上了,军火已经顺利出了上海,剩下的事情交给其他人去做就好。”

  “你们都出去了,留我一个人在家里,这心里实在是不踏实啊……”

  “大姐,我要告诉你一声,二哥去救同伴的时候受了重伤,现在人躺在春和医院里呢,我已经去做了处理,他目前不会惹上怀疑。但是您要记住,这几天千万不要去医院看他,日本人盯得紧,这个时候露出马脚会很麻烦。我小哥最近会代替二哥活动,在外人面前,您一定要称呼他为阿诚而不是方小公子,记住了吗?”

  “放心,我有分寸。”明镜点头。

  “大姐,眼下程锦云被捕,我们必须做好最坏的打算。”明清冷声说道,“就算她没招,您进汇丰银行的时候一定也被76号的人看到了你们打开了同一个保险柜,所以,我们必须做好心理准备,日本人正愁抓不到明家的把柄,这件事很有可能会被他们抓住不放。”

  明镜紧张了:“那我该怎么做?”

  “必须要沉得住气,一旦他们来请你,你就跟着他们去,大哥在新政府有身份有地位,他们不敢随便对你怎么样。只要你配合他们去了76号,他们在没有掌握决定性证据的情况下不会对您使用手段。人家要是问起来,你就说是要去取回我之前拜托你去存放的合同,至于是什么合同,你不用管,只说是机密,剩下的事情,就交给我了。”

  “那好,一切拜托你了。”

  “大姐,把你银行保险柜的钥匙给我,我明天要去一趟汇丰银行。”

  “好,我给你去拿。”明镜拿了钥匙给她,“眼下事情告一段落,你快去休息,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么我们明天还有一场硬仗要打。”

  “大姐放心,我有分寸。明天我会照常去上班,一切在那个时候见分晓。”

 

  第二天,明镜按照明清的安排在家里呆着,76号果然如明清所说去了明公馆请明镜过来,明镜一脸惊慌地被带走了,吓得阿香急忙给明楼打电话。

  “大少爷,刚刚有人来家里带走了大小姐,说自己是76号的人,怎么办啊?”

  明楼接到了这通电话头都大了:“我知道了,你在家里不要动,千万不要出门知道吗?”

  “是。”

  明楼挂了电话,略微一想便想明白了此中关窍,程锦云既然招供了,那么76号的人把目光转向大姐并不奇怪,既然大姐被抓去了76号,那特高课一定也会得到消息,自己也会被特高课传讯,还是要跟方小公子说一声。

  想到这里,他拿起电话:“阿诚,你进来一下。”

 

  明清按照事先的安排去了公司,拿着自己放在抽屉里的合同放在包里,去了汇丰银行。开了354号保险箱,确认周围没人盯着之后她便将合同迅速放进去,假装开始翻找。

  不一会儿,真的有人进来,在找自己的保险箱,明清便将自己的那份合同拿出来,假装把灰掸了掸,放进了自己的包里,转身离开。

  那人看到明清离开了,便出了金库,一路跟踪她,看她进了公司,转身去了公共电话亭,拨通了76号的号码。

 

  明镜坐在76号的审讯室里,只觉得时间过得非常慢。松本信在特高课之后得到了消息自是惊喜万分,觉得揭穿明家把柄的时刻到了,急忙带着宫野惠子来到了76号。

  没过多久,明楼带着方孟韦也来了。

  “明长官,你放心,在掌握确切证据之前,我们不会伤害明董事长。”松本信说道,将耳机递了一个给明楼,转身对朱徽茵说,“可以开始了。宫野,你跟着过去。”

  “是。”朱徽茵和宫野惠子径直向审讯室走去。

 

  看着面前的朱徽茵和宫野惠子,明镜没好气地瞪了他们一眼,低头不说话。

  “明董事长,很冒昧地请你过来这里,在这里,我向您赔个不是,冒犯了。”朱徽茵对明镜微微欠身。

  明镜语气平平:“朱处长不必如此,这个礼,我可受不起。”

  “这次请您来,只是想问您几个问题,还请您据实相告。”

  “问。”

  朱徽茵被她噎得一愣:“就在昨天,您去了汇丰银行,对吗?”

  “是。”

  “您打开了354号保险箱,对吗?”

  “是。”

  “里面都存放了什么东西呢?”

  “只是我的一些私人物品,有我收藏的古玩字画,还有一些金条,外加我珍藏的一个青花瓷碗,以及一些商业合同。”

  “谢谢明董事长的坦诚,可是我们的人那天还看到您放了一支钢笔进去,对吗?”

  “是的。”明镜点头,“那是我的友人所赠,只说让我千万好好保管。怎么,有什么问题吗?”

  “那您去汇丰银行,只是存东西吗?”

  “本来想要取一份合同,是我家小妹拜托我去拿的。可是我走到保险箱那里,却有一个人一直在盯着我看,我怕他是小偷,想要抢东西的,所以就没有把合同拿走。这件事情,我也和丫头说了,她说会再挑一个时间去把合同拿走。”

  “原来是这样,可就在您走之后,有一个叫程锦云的人开了同样的保险箱,取走了那支钢笔,请问您认识那个叫程锦云的人吗?”

  “你说的是锦云?她是个护士,也是我家家庭医生的侄女,所以有些往来,那支钢笔也是她告诉我让我存的,怎么,有什么问题吗?”

  “据我们审讯,这位锦云姑娘可是一个中共地下党的党员,这件事您知道吗?”

  明镜终于有些不耐烦了:“我不知道,我又不会时时刻刻跟她在一起,她平时交往的人我都没见过。”

  “明董事长不要生气,我们也只是例行询问而已,可是程锦云为什么会有保险箱的钥匙呢?”

  明镜冷哼一声:“我和苏医生家关系很好,保险箱里面也有她们的一部分东西,所以我多配了一把钥匙给她们,有问题吗?”

 

  “叩叩叩”有人敲门进来。

  “报告处长,明家二小姐去了汇丰银行,打开了354号保险箱。”

  宫野惠子一直没说话,她一直在思考明镜与那位女共党之间的关系,好不容易有了一个突破口,但是明镜的这个理由也让她找不到理由来反驳,如果明镜真的不知情,那明清呢?明清知不知情?那份合同如此重要,会不会也有什么内情?

  “看来,有必要请这位明二小姐来一趟了。”说着,对那个人使了个眼色,那人会意,带着人去明氏请明清了。

 

  听着明镜的话,松本信一边听一边在观察明楼的神态,却并没有看出什么异样。直到听到商业合同的事情时,才看到明楼脸上一闪而过的意外。

  “明长官,对于明董事长和宫野副官的话,您有什么疑惑之处吗?”

  “不瞒松本先生,我大姐以前只告诉我要存日用品等物品,却并没有对在下透露储存合同之事,想必是极为机密的文件,她不想让我知道吧。”

  “能让明董事长和明副董事长如此重视的文件,想必十分重要。”松本看着明楼,心下冷笑,他倒是要看看,他们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明清一脸懵圈地带着刚取的合同被带到了76号,到了76号的审讯室,明清反而镇定了,坐在椅子上任由那些人绑着自己,这一脸淡定的样子让审问她的宫野惠子对这个女人更加感兴趣。

  宫野惠子拿起桌上的记录头都没抬:“明副董事长,您好。”

  “宫野长官,您好。”明清笑了,“不知您请我来这里,有何贵干?”

  宫野惠子没答话,明清也不着急,左看看右看看:“这倒是我第一次来76号的审讯室,你们的设备都太旧了,要不要明氏企业出资捐助你们一些?”

  “哦?明副董事长就不怕被人说是汉奸?”

  “汉奸?呵……”明清轻笑起来,“家里不就有一个么?我这大哥不知被多少人背地里戳脊梁骨说是汉奸呢,明家的声誉多多少少也受到了一些损害。汉奸就汉奸吧,不怕的。”

  “明副董事长倒是心宽,放心,这次请您来,并不是为了刁难明副董事长,只是要问您几个问题,还请您配合。”

  明清低头看了看绑在自己身上的绳子,嗤笑一声:“都把我绑起来了,我要是不配合,恐怕就该被用刑了吧?”

  “只要明副董事长据实相告,便不会使用手段。”

  “我大姐呢?”

  “她在另一间审讯室,放心,她没事,明董事长很配合。”

  “那就好,你们特地让我把合同带来,想必是要问关于合同的事吧?”

  “是,不过在此之前,我还有一些其他的问题想要请教您。”

  “您问。”

  “就在几天之前,您去过国际饭店,对吗?”

  “是。”

  “可是据我们调查,参加活动的宾客里有一部分和重庆与延安有生意往来,这一点,您知情吗?”

  “哦,原来是这件事。”明清有些嗤之以鼻,“不就是想试探我明氏企业和重庆以及延安是否有往来吗?是,确实有往来。我大哥既然和你们日本人扯上了关系,有多少明里暗里的生意需要让我们明家来做我想你们自己心里清楚。从南田洋子到藤田芳政,所有的相关记录全都归我管,而当有些东西只有重庆有的时候,为了保命,我们不得不这么做。”

  宫野惠子终于抬起头来,扬了扬手里的一沓资料:“明副董事长是爽快人,那我也有话直说:明副董事长,我们怀疑您与军统或是共党的抗日分子有联系。”

  “抗日分子?”明清挑眉,“谁?”

  宫野惠子挑眉:“您不知道?”

  明清面色不变:“您不妨直说,您也知道,我一天要见多少客户,时不时还要去参加一些商业酒会,实在记不住。”

  “明副董事长,您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吗?”

  明清不屑地一笑:“呵呵,宫野长官,你也别拐弯抹角了,不就是怀疑我是抗日分子吗?好啊,你认为我是那我就是吧。”


==========

请叫我卡文小能手,灭哈哈哈~

评论(7)
热度(20)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