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楼诚】黑武士(楔子——演员就位)

 这篇文是我看伪装者是一时心疼阿诚哥有的脑洞,我们的宗旨是:打倒一切坏人!

私设:明台和黎叔木有任何血缘关系,女主和阿诚是亲兄妹,都是方家的孩子。

OOC什么的都是我的锅

新人一个,试着写写,筒子们如果喜欢的话,帮忙点个赞吧~

——————————

  1937年,法国,巴黎,索邦大学。

  这一天是一个万里无云的好天气,在索邦大学的校园内,三个并排走的亚洲面孔引起了周围路人的注意。

  居中的那个男子身材高大,一身考究而笔挺的黑色西装,外面穿着灰色长风衣,脚踏一双黑得发亮的皮鞋,头发抹了发胶整齐地拢到后面,鼻梁上架着一副银框眼镜,左胳膊夹着一本书,右手提着公文包,俨然一副学者派头。不过,若是没有那微微凸起的肚腩就更完美了。这位便是上海明家的大少爷,明楼。

  走在右侧的男子的身材明显比明楼要瘦很多,身穿一套修身的灰色西装,外面穿着黑色的长风衣,脚踏黑皮鞋,最令人瞩目的是他的一双鹿眼,那湿漉漉的眼神格外令人心动,令众多女子暗暗脸红不已。这位就是明楼的弟弟,明诚。

  走在左侧的男子看起来是三个人中年龄最小的,着装和前两位的明显风格不同,显得更为活泼。他穿着一条黑裤子,上面搭配着棕色的短款外套,里面穿着的是一件黑色的毛衣,和明楼明诚两人目不斜视的样子不同,他时不时地左看看右看看,和路过的女孩子微微一笑,惹得一众女子尖叫不止。这位则是上海明家的小少爷,明台。

 

  到了校门口,明诚快走几步为明楼打开车门,待到确认明楼做好后再关上车门自己坐到主驾驶,明台则自行打开了副驾驶的车门坐了进去关上了门,待明诚确认他坐好后便发动了汽车。

  明楼问道:“清儿应该已经到了吧?”

  “是的,她说11点在花神咖啡馆等我们。”明诚一边开车一边回道。

  明楼抬手看了看手表,差5分11点。

  “今天下课稍稍晚了一些,稍微快点,别让她等得太久了。”

  “是。”明诚点点头,踩油门的力度稍稍加大,车子便在巴黎城区呼啸而过。

 

  另一边,在位于圣日耳曼大街176号的花神咖啡馆内,一位年轻的亚洲女子正坐在靠窗的舒适的沙发椅上,手里拿着一本杂志随意的翻着,嘴角挂着一抹淡淡的微笑,时不时拿起手边的咖啡杯轻轻啜饮一口。她梳着时下女生最流行的发髻,脖颈处带着一个由红线系住的翡翠,身穿一件浅粉色新款西式长风衣,内搭一身米色西装,脚踩一双黑色真皮的高跟靴子。阳光洒在她的身上,为她整个人添加了一丝诱惑的气息。

  旁边有些想要搭讪的男士按捺不住纷纷上前试图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被她一一礼貌地谢绝。

  在谢绝了第十位男子后,女子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丝不耐,抬手看了看表,又看了看门口的方向。

  都已经迟到十分钟了,这三个男人在做什么……

 

  一想到自己即将要见到的几个人,她便拿出了自己的钱包,看着自己面前的那张五人全家福,笑得舒心,笑得幸福。

  照片上有三男两女,男俊女美,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她便是明楼口中的那名叫做“清儿”的女子,上海明家的二小姐,明清。4岁那年当明清在街上乞讨被人辱骂鞭打时被恰巧经过的明家姐弟所救,自此她便成了明家的二小姐,被大姐明镜起名叫做明清,希望她做人能够一生都保持清明坦荡,同时也希望她纯洁通透。后来,在她7岁那年,不到5岁的明台来到了明家成为了她的小弟弟,再后来,在她8岁那年,10岁的阿诚也来了,成为了她的二哥。自此,就有了照片里的一家子兄弟姐妹。

  时间过得还真是快,转眼间,15年过去了,明清已经从香港大学毕业,顺利地来到巴黎攻读企业管理的博士学位,昔日的天真青涩的小女孩已经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

 

  终于在她的殷切盼望下,咖啡馆的门被推开,明楼明诚和明台出现在她的视线中。明清笑着站起身来向他们招了招手,三个男人笑着一一和她拥抱。

  明楼打量了她一下,笑道:“长高了,也更漂亮了。”

  明清被明楼夸得有些不好意思,晃了晃明楼的胳膊对他撒娇:“大哥——”

  明楼一向招架不住这个,不禁无奈地刮了刮她的鼻子,嘴角微微挑起一个宠溺的笑容。明清招呼他们坐下,明楼明诚坐在她对面,明台坐在她左侧。在所有人到齐后,就有服务生将明清事先点好的咖啡端了上来。

  “清姐姐,你怎么来这里了?”明台问道。

  “被大姐发配来的……”明清耸了耸肩,“国内抗战爆发,大姐说眼下局势太危险,就让我出来了。”

  明台直直地看着明清,两眼闪闪发光,心中雀跃不已。清姐姐来了,被大哥和阿诚哥教训的时候终于有人能护着自己了,嘿嘿……

  明清看到明台眼中的精光怎么会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笑了笑,开口问道:“明台,你是不是又闯祸了?”

  对面的明诚没忍住“扑哧”一下喷笑出声,被明台瞪了一眼。

  明楼平时就算是再稳重也被这句话逗得挑起了嘴角,指了指明台,有些无奈:“他呀,一听说你要来兴奋得不得了。”他看着明清问道,“这次来巴黎还是要学经济?”

  “这次是要学金融和管理,学成之后要回国帮着大姐打理明家的产业,不懂得多一点怎么行?”

  明台看了一眼明楼后开口问道:“清姐姐,如果你要学金融的话,应该是要上大哥的课吧?”

  “嗯。”明清点点头,对明楼笑着作了个揖,“大哥,到时还请多多指教。”

  明楼笑着说道:“你这丫头,我的学生可不是那么好当的,你可要做好心理准备,这门课很难。”

  “放心吧大哥,为了以后能帮大姐管理公司,我一定会好好学的。”明清拍了拍胸脯立下了军令状。

  “好,我等着看。”明楼点点头。

  明台凑近明清贼笑道:“清姐姐,你可别嫌我缠着你啊,我的经济还要靠你呢。”

  明清有些疑惑:“大哥那么博学,有什么问题你问大哥不就好了吗?”

  明台看了一眼明楼,撇了撇嘴:“大哥平时太忙,一天到晚的见不着人。”

  明楼笑着抬手隔空指了指明台,对明清说道:“清儿,你来了,我们俩也能轻松一些,你可要好好管住这个不安分的臭小子,省得他闯祸。”

  “大哥,我哪有那么……”

  明清瞟了一眼张牙舞爪表示抗议的明台:“大哥,你放心,有我在,他翻不起风浪。”

  “不要啊……”明台低头苦着一张脸,自己的好日子何时才能到来啊……

  明楼问道:“大姐好吗?”

  明清从钱包里缓缓抽出一张照片递给明楼:“她很好,就是想你们了,托我给你们带好,这是她新照的照片。”趁着明楼看照片的空档,她便看向一直没有说话的明诚,“二哥,你最近怎么样?有没有交女朋友啊?”

  还没等明诚开口回答,明台就抢着开口了:“清姐姐,你知道吗?最近有一个叫苏珊的女生总是和阿诚哥在一起哦。”

  明诚脸一红:“我们只是一起讨论学业上的课题,真不是男女朋友。”

  明台一脸“鬼才信”的表情逗笑了明清:“明台,那你呢?你有女朋友了吗?”

  “没……”明台瞬间就蔫了,垂着头一脸没人爱我生无可恋的样子。

  三人会心一笑,明清想了想,露出一抹神秘的笑容:“今晚回去,我给你们做好吃的。”

  “清姐姐,你什么时候学会做饭了?”明台一愣。

  “在你不知道的时候。”明清一句话堵死了明台,看着他一脸憋屈的表情便给他撸顺毛,“好了好了,我在香港上大学的时候学会的,你可不要小瞧我哦,现在在家里,如果阿香不在,我就是主厨。”

  明台锲而不舍地问道:“那你觉得你和阿诚哥谁做饭更好吃啊?”

  “你吃了就知道了。”明清说到这里,兴奋地拍了拍手,“先不说这些了,我倒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听听你们的那些趣闻轶事了,在信里看的不过瘾,快给我讲讲!”

  三个男人相视一笑,三言两语地讲了起来,明清一边听一边笑,阳光洒在四个人身上,好似一幅画。

 

  晚上,明楼明诚和明台刚进家门就闻到了饭菜的香味,三人急忙走到桌前,看着一桌子地道的上海菜惊讶不已。

  明清看着他们傻傻的样子觉得好笑:“你们都愣着干什么?快去洗洗手,尝尝看好不好吃。”

  这几年在香港读大学时,为了以后出国能够自己照顾自己,明清这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二小姐特地下了功夫去学做饭。她在她同学中的口碑非常好,除了因为她品学兼优之外,还有个原因就是她做饭好吃,周末的时候总是有同学想去她那里蹭饭吃。

 

  三人分别夹了不同的三道菜,尝了一口后齐声呼道:“好吃!”

  明清看着他们享受的样子也很开心:“好吃就好,我就怕你们不喜欢,你们喜欢的话我就天天给你们做!”

  明诚看了看明楼的肚子,笑着回道:“清儿,你不怕把大哥的肚子吃得更大吗?”

  “嘿,你小子……”明楼听了这话放下筷子佯装要打,换来明诚的一个鬼脸。

  明台看着明清两眼放光,清姐姐来了,接下来的日子自己可有口福啦!西餐什么的都见鬼去吧!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已是1939年。

  明楼和明诚被一纸电报拍上了回国的旅途:

  “仪器出现机械故障,急需维修,速派技师抢修工作站。”

评论(43)
热度(9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