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楼诚】黑武士(第二章——一团乱麻)

这章依旧先走剧情,下章原创角色即将出现~~~

——————————

  时间就这样过了半个月,一天晚上,汪曼春约了明楼一起吃饭,当明楼赶到的时候,汪曼春已经到了。

  汪曼春在明楼刚走进餐厅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了,快步走上前拉着他的袖子欢喜道:“师哥,你来了。”

  明楼看了看表:“对不起曼春,这路上堵车了,让你久等了。”

  “没关系的,只要能看到师哥就够了。”汪曼春笑得甜蜜,“今天的东西都是你爱吃的。”

  “你呀,光点我喜欢的了,你自己呢?”明楼笑着刮了刮她的鼻子,“好歹也要顾着些自己,跟师哥相比,还是你更重要一些。”

  汪曼春害羞了:“好啦好啦,我知道啦,你放心,我有给自己点的。”

  “今天怎么想到要约我出来吃饭了?”

  汪曼春笑得一派天真无邪:“你刚回来那天是在叔父家吃的饭,太不过瘾了,我想跟师哥过二人世界。”

  明楼看着她的笑容心里有些腻味,面上却什么都看不出来:“既然汪小姐邀请在下,那在下便却之不恭了。”

 

  与此同时,明诚利用着闲暇时间正在那家餐厅的大堂里用公用电话给明台打电话。

  “明台。”

  “喂,阿诚哥,是我啊。”

  在明台接起电话的时候,王天风走到一旁拿起监听的机器放在耳边旁听。

  “你在香港那边还好吗?”

  “我好着呢,你来香港了?”

  “我怎么会去香港呢?你在那边一切顺利吗?”

  明台瞥了一眼面前的王天风撇了撇嘴:“目前,一切顺利。大哥还好吗?”

  “他挺好的,就是比较忙,他叫我问候你。”明诚听明台的语气跟以往相比有些不对,也就多了个心眼,“香港那边,今天天气怎么样?”

  旁边王天风给郭骑云做了个天气的口型,郭骑云急忙写了个下雨。

  “有点冷,下着雨呢。”

  “雨大吗?你带伞了吗?”

  郭骑云将下划掉改成了小。

  “不用带伞,小雨。”

  明诚听着明台语气里的迟疑和小心翼翼,皱了皱眉继续问道:“住在哪儿?”

  “我还能住哪儿啊?学生公寓呗。”

  “门牌号码。”

  明台有些不耐烦了:“阿诚哥,你烦不烦啊?”

  郭骑云在黑板上快速写着住址,明诚在电话那头听到有些杂音,不禁皱眉问道:“你那边是什么声音?”

  明台赶紧胡乱编了一个理由:“有同学在出板报呢,他们就在我旁边。”

  明诚打断了他:“现在告诉我,你住的门牌号码是多少。”

  明台的语气十分无奈:“五栋,317。”

  “那好,这两天,我会给你请一个保姆给你做饭。”

  明台急忙说道:“不用了,我吃食堂就行了。”

  明诚在电话这头听了不禁挑眉:“吃食堂?之前在法国都是我和清儿做的饭,现在再吃食堂你吃得惯吗?”

  明台嘀咕道:“吃得惯啊,你要是给我请保姆,同学们会笑话我的。”

  “不许跟我犟。三天之内,我给你请一个保姆,她只负责给你做饭,不会影响你的生活。”

  明台看到王天风点了点头才说道:“哦,那好吧……”

  “好好上课,不许贪玩。”

  “知道了,阿诚哥。”

  “我先给你汇一千块钱过去,你用完了再跟我说。”

  明台听到钱立刻就笑了:“嘿嘿,谢了。”

  “不用谢,再见。”

  “再见,阿诚哥。”

 

  挂了电话,明诚皱眉,就是觉得哪里不对劲。听明台的语气,好像是周围有人在监听他说话一样,还有那个所谓的板报。想到这里,他又拨了一个电话出去。

  “是香港大学教务处吗?我是学生家长,请帮我查一下金融系学生明台上课签到的情况。”

  不一会儿,就有报告了:“金融系学生明台,全勤。”

  全勤?

  “好的,多谢,再见。”

  挂了电话,明诚这次是真的确定明台出事了。刚想转身去进行调查,突然意识到现在已经是下班时间了,有什么事也只能明天再说,不禁皱眉。

  算了,还是先不告诉大哥好了,省得他担心……

  他走到餐厅,看汪曼春和明楼正交谈甚欢,不禁歪头看了看,不得不说,自家大哥和汪曼春站在一起,那气场就是不一样。怎么看着……那么像老色鬼……看看,眼中的柔情仿佛要溢出来了……

 

  忽然间,明楼捂住了自己的太阳穴,皱眉。

  阿诚一愣,随即快步走向前。“先生,您怎么了?”

  “头有些疼……”明楼皱眉说道。

  阿诚一摸兜里也没有阿司匹林,只能对汪曼春道歉:“对不起汪小姐,先生他头痛病又犯了,我必须要先带他回去休息,就先失陪了。”

  “这……”汪曼春刚想说什么,阿诚就已经扶着明楼起身了快步走了出去。

 

  明诚带着明楼一路疾驰回到酒店将他扶到床上,转身去拿了阿司匹林。

  “来,大哥,把药吃了。”

  明楼点了点头,乖乖地吃了药,躺在床上扶着额头。

  “大哥,没事吧?”

  明楼将手拿开,舒了口气:“我没事。”

  明诚注意到明楼的眼神有些涣散,心里不禁一惊。

  以前大哥头痛的时候,从来都没有这样过,药本身没有问题,那么就是餐厅里的吃的或是红酒有问题了。该死的,一定是汪曼春在大哥来之前下了什么药。

  “大哥,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我没事,现在看来一定是汪曼春在酒里做了手脚,幸好我没有多喝。”

  明诚急忙去洗手间用凉水拧了条湿毛巾敷在明楼的额头上,明楼拿过毛巾,在自己的脸上狠狠抹了几下,做了个深呼吸。

  “好了。”

  明诚仔细端详了以下明楼的神态,在确认他的确清醒后便起身给他倒了一杯温水。

  “大哥,现在已经没事了,今晚您也累了,就安心休息吧,我先出去了。”

  明楼接过杯子对他点了点头:“好,你也早点休息。”

  明诚点点头,离开了房间,走的时候顺便带上了门。

  明台的事,还是等全部调查清楚后再告诉大哥吧……

  自此,一夜无话。

 

  第二天,将明楼送去办公室后,明诚就去了航空公司查询了明台那班飞机的所有旅客的名单。当他看到那个熟悉的名字时,脸黑了,急忙拿着名单赶回了办公厅。

  “大哥!”明诚进明楼办公室的时候,明楼正在和秘书交代事情。

  明楼沉声问道:“什么事慌慌张张的?”

  明诚喘了口气想了想说道:“华兴官股大跌十个点。”

  明楼看着明诚满脸的焦急便点了点头,对身旁的秘书说道:“你去忙吧。”

  明诚看着秘书出门后便走到明楼身旁,急急说道:“大哥,明台出事了!”

  明楼正朝着自己的座位走去,闻言身形一顿,转身看着明诚。

  “他被毒蜂带走了!”

  明楼顿时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地向前走了一步:“什么时候的事?”

  “明台飞香港的当天,毒蜂就在那架飞机上。”他从公文包里掏出文件,“我查到了毒蜂曾经用的化名,王成栋。”

  “香港大学那边呢?”

  “我昨晚询问过,明台每天都去签到,风雨无阻,这对于他来说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

  “这么久了你才知道?”明楼生气了,“你早干嘛去了!”说着,他生气地给了明诚的胸口一拳。

  “大哥,你别着急……”

  “我不急?王天风他是个疯子!”明楼咬牙切齿,“去,给毒蜂发报,让他把明台放了。”

  “是。”明诚退出去发报了。

 

  明楼来回在办公室里踱步,很快的,明诚回来了。

  “怎么样?”

  “毒蜂说了,不行。”

  “原话。我要听原话。”

  “我们都可以死,唯独你兄弟不能死吗……”明诚低声说道。

  “混账!”明楼抄起手边的咖啡杯就向地上砸去。

  “他一定是想把明台用在死间计划上……”明楼喃喃道,走到窗边背对着明诚,叹道,“是啊……自从抗战以来,多少人毁家纾难前赴后继,打光了那么多部队,多少人家的孩子都填进来了,为什么我们明家的孩子就不能死呢?”

  明诚默然。

  “可是我们俩已经站在悬崖边上了,现在又把明台拉进来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万一真的到了那个时候,大姐怎么办?如果大姐知道她最心疼的明台也回不来了……”明楼顿了顿,“我希望我们能够在他正式领受职务之前把他接回来。”

  “可是大哥,明台会愿意回去吗?”

  明楼的身形一顿,转过身来看着明诚。半晌,他叹道:“是啊……万一他不想走,我们派人去又有什么用呢?”

  明诚皱眉:“大哥,要不要我派人去试一下?”

  “先不要了。”明楼抬手制止了他,悲痛万分,“我们两个已经站在悬崖边上了,若是再加上个明台,大姐怎么办?如果大姐知道明台也和我们一样走上了这条路,万一明台真的回不来了,她该怎么办?”

  明诚无声地叹了口气,低着头不说话。

  明楼恨声说道:“王天风这个态度,摆明了是不想放人,就算是我们派人去救,很可能不会成功。既然已经上了这条路,就不能回头了……”

  明诚说道:“现在明台只能靠自己了。大哥,你要相信明台,他一定可以的。”

  “但愿如此。”

  明诚问道:“要不要马上恢复军校和总部的通讯?”

  “通讯干扰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早上八点。”

  “那就晚上八点再恢复,”明楼冷哼,“我要让王天风知道,我人不在重庆,照样可以控制他的通讯设备。我虽然不采取营救行动,但是不代表我不给他颜色看。”

 

  晚上回到酒店自己的房间后,明诚坐在床边解自己衬衫的扣子。大哥今天的那一拳力道不轻,胸口一定青了一点……

  “叩叩叩”敲门声响起。

  “大哥,进来吧。”明诚一边解扣子一遍说道。

  明楼开了门,问道:“我想着今天情绪太激动了,捶你的那一拳,力道是不是太重了?现在胸口疼不疼?给我看看。”坐到他身边仔细看了看,果不其然青了一片。“把药给我,给你上药。”

  “大哥,我自己……”明诚的话还没说完便被明楼一眼瞪了回去。

  明楼拿过药膏,把药均匀地涂抹在明诚的胸膛。明诚看着明楼小心翼翼给自己的涂药的样子,忽然间想起了以前在法国执行任务时的事情,不由得一笑。那时候的自己刚加入军统和党组织没多久,做事还是很冲动不计后果,在受伤后大哥都会亲自给自己擦药,和现在的样子没有任何差别。

  明楼等药完全干掉之后便将衬衫扣子给他扣上。“好好休息,若是不舒服的话一定要跟我说。”

  明诚点头:“我知道了,大哥快去休息吧。”

  “嗯。”

  夜里,明楼躺在床上,想着即将跟他一样要站在悬崖边的明台,失眠了。

 

  第二天,市政府办公厅明楼办公室。

  明诚对明楼说道:“大哥,刚接到军统方面的电报,蝉灾将至。”

  “蝉灾?”明楼不禁挑眉,“想来是毒蝉要出动了,她是什么人?”

  “她是军统里唯一的高级女特工,专门从事暗杀行动,除了军统上层之外,所有见过她真面目的人都死了。”

  “还挺神秘。”明楼笑了笑。

  “不过,我听说她一向只杀日本人,应该不会对咱们产生威胁吧?”

  “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明楼本着谁都不相信的原则沉声说道,“你也说了,只是听说,咱们两个在世人的眼中就是汉奸,也不知道她的下一个目标会不会是我们,军统方面的人有没有将我们的身份透露给她,我们只能随机应变。”

  “是。”

  明楼叹了口气,看向窗外:“看看这两天发生的事,还真是一团乱麻。”

  是啊,确实是一团乱麻……

评论(5)
热度(18)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