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楼诚】黑武士(第二十章——狩猎计划(上))

  星期四,晴。

  明楼和明诚先去上班了,明清坐在客厅里,明台看着明清的表情问道:“清姐姐,你怎么了,昨晚没休息好啊?”

  明清正坐在沙发上发呆,听到明台的话立刻回过神来,摇了摇头:“没有,我只是觉得最近公司的事情太多,有些累。不过很快就可以忙完了,没事儿的,你去背书吧。”

  “哦。”明台也没多想,上楼去了。

  明清又在原地坐了一会儿,在自己脸上套了个人皮面具开车去了自己的据点。

  “今天上午将会在周佛海公馆举行一场重要的金融会议,明楼也会参加。会议会在两点半左右结束,他会在那个时候坐车返回新政府大楼,梧桐路和安庆路的交叉路口有一个伪军的关卡检查来往的车辆。明楼的座驾如果要回新政府就一定会经过那里,我们只要在两点十五分左右到达那里拿下这个关卡换上伪军的衣服等待明楼座驾到来即可。无论下车的人是谁,立即执行任务。”

  郭明点头:“那高木那边……”

  “你出面。怎么样,能做到吗?”

  “放心。”郭明点头。

 

  这边明清在布置任务,那边南田洋子正主持一个会议,明楼明诚汪曼春梁仲春都在场。明诚事先派人弄坏了南田洋子的车,在汪曼春的茶里下了药使得汪曼春心痛病发作。明楼扶着汪曼春去休息了,明诚和他对了一个眼神,等所有人都离开后走到南田身边。

  “到楼下等我,准备出发。”

  等明诚下楼的时候,南田洋子正在她自己的车旁边转悠。

  “南田课长,有消息了,司各特路137号。毒蜂约我见面,下午两点。”

  南田点头,转头问旁边修车的人:“车怎么样了?”

  修车的人垂头说道:“今天是修不好了。”

  “南田课长,坐我的车过去吧,他手下的人认得我的车,不会起怀疑。”

  南田不疑有他:“抓到毒蜂,我一定会满足你所有要求。”

  明诚挑眉:“我只要我应得的那笔钱离开明家就行。”

  南田自信一笑,和明诚一起从特高课出发向司各特路的方向赶去。

 

  明楼在确认汪曼春睡熟后便悄悄起身下楼,朱徽茵的车已经等在楼下,明楼上了车向司各特路的方向赶去。车停在了沪祥公寓的后门,明楼轻轻拿着狙击枪上楼坐在窗前的椅子上。向对面黎叔的人点了点头,对面的人会意,开始布置房间,将煮好还在发烫的茶倒入茶杯,将军统电台的一些常用零件塞入抽屉,又拖了拖地,趁着地还没干刻意在上面走了几步,留下鞋印。做好这一切后,黎叔的人静静撤退。

 

  明诚和南田带人拿着枪闯入137号公寓的时候房间里一个人都没有。南田原本自信满满的表情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对明诚深深的怀疑。她瞪着明诚,让人拿走了他手里的枪。明诚举起手来,看了看四周,目光忽然定格在那杯依旧冒着热气的茶中。

  “南田课长,他几分钟前刚刚离开这里!”

  南田洋子随着明诚的目光也看到了那杯茶,给自己的手下使了个眼色。不一会儿,一些军统电台的零件就被搜了出来。南田洋子让自己的手下离开了,把枪还给了明诚。

  “他为什么会突然离开这里了?”

  “毒蜂的敏锐非常人可及,任何的蛛丝马迹都会引起他的怀疑。”

  “可是我们刚才来的悄无声息啊。”南田洋子皱眉。蓦地,她看到了地上的鞋印,便蹲在地上开始查看。

  明诚注意到了南田的动作,随着鞋印的方向看去,说道:“南田课长,看起来,他是先走到了窗边,在窗口停留了片刻才快步离开的。”

  南田洋子点点头,走到床边拉开了窗帘。等在对面的明楼便举起了自己手中的狙击枪,瞄准。

  明诚跟着来到了窗前,他对对面的那个枪口微微点头,忽然推了一把南田洋子,大叫道:“小心!”

  就在同时,一颗子弹打入了明诚的左肩。明楼看到明诚受伤心里一颤,却还是转身大步离去,上了楼下朱徽茵的车向特高课的休息室赶去。

 

  南田被明诚推得一趔趄,转过身来就看到明诚捂着左肩躺在地上,手上都是血。“阿诚!”

  “别过来,他在对面!”明诚吼道,拿起枪和南田洋子对着窗口一顿乱射。

  “凶手在对面!”南田向等在门外的手下们大叫,几步上前扶起了明诚。

  明诚疼得满脸是汗:“他知道我出卖了他,一定要杀我灭口,今天我必须除掉他……今天我必须杀了他……”

  南田洋子眼看情况不好,急忙走到电话旁,拿起电话就要拨号。

  “等一下!”明诚说道,“南田课长,我们现在立刻去一趟梧桐路那边,那边有一个他们的联络点……如果我们现在赶去那边,应该还来得及……”

  “可是你……”

  明诚右手扶着墙,勉强站了起来:“我没关系,快走……”

  南田洋子扶着他往楼下走去。

 

  明诚和南田洋子准备去梧桐路,明清和郭明伪装成一对小情侣骑着自行车即将到达梧桐路与安庆路的路口。

  明清从口袋里拿出一把小刀对着链子一划,自行车的链子便掉了,两人被忽然间停下来的车弄得一趔趄,险些从车上掉下来。

  明清从后座上下来查看情况时顺便将小刀放回了自己的口袋:“怎么回事儿?”

  “啧啧……”郭明皱眉看着自行车,踹了它两脚,“这个破车居然又坏了?这才修好没几天啊……”

  明清白了郭明的背影一眼,嘴里嘟囔:“早就让你换个新的了你不听……”

  郭明抬头瞪了明清一眼:“我哪里有钱换新车啊?所有的钱不是都给你拿去买衣服了?”

  “我这还只是要一辆新的自行车,这个要求不过分吧?这东西总比汽车和别墅来的容易吧?”

  “什么汽车洋房?你整天不是看电影就是喝咖啡跳舞吃西餐,我哪儿有钱去给你买汽车洋房啊?”

  “哼!”

 

  二人的争执显然已经引起了日本守军的注意,那两个守在路口的士兵向二人走来,脸上都是看戏的表情。

  “哎……”

  “哎什么哎,没看我们吵架呢?一边去!”郭明瞪了那士兵一眼,嫌他多管闲事,转头看着明清,嫌弃道,“还过不过了?”

  “不过了!”明清瞪了他一眼,转身向前走去,丢下郭明一个人站在原地风中凌乱。

  那士兵一脸花痴地看着明清,明清心下恶心,却还是要控制住自己的步伐,姿态婀娜地向另一个士兵走去。走到那个士兵旁边,明清向后看了一眼,二人眼神一对,同时动手。一人一个手刀砍了下去,两个士兵猝不及防被打昏在地上。两人快速将他们的身体拖到旁边的楼里,与等在那里的林参谋照了面。林参谋与郭明用最快的速度换了衣服,明清则拧断了两个士兵的脖子让他们无法再开口说话。

  穿好衣服拿好枪,两人回到路口等候明楼座驾的到来。明清则跑去了马路对面,趴在军用吉普上,盖上车顶的帘子进行隐蔽。

 

  司各特路公寓楼下,明诚和南田洋子上了明楼的座驾。

  藏在附近的黎叔手下的人立刻离开,给黎叔那边发了封电报:“计划有变,青瓷与南田赶去梧桐路。”

  黎叔接到电报,脸色一变,急忙带着手底下的人上了救护车向梧桐路方向赶去。

 

  梧桐路路口,南田洋子来了。

  郭明站在前面抬手示意停车检查,眼看着司机和另一个士兵从车上下来,二人便对他们动手了。郭明一枪射倒了司机,明诚见状掏出手枪便对他们开了枪。明清咬牙,一枪击中了明诚的胸口右侧。明诚吐了口血,软倒在了地上。

  南田洋子看着倒地的明诚急忙看向明清的方向,明清看准机会将狙击枪对准她的额头,开枪。“噗”,随着子弹打入南田洋子的头部。随着一声闷响,她倒在了地上,死不瞑目。

  明清郭明和林参谋的枪法都很好,解决那几个手下对于他们来讲并不是什么难事。前前后后整个行动也就持续了不到四分钟。完事儿后,林参谋和郭明换回了自己原来的衣服,将那两个被扒光的士兵拖到大街上,将他们的衣服扔在他们身上后转身离开。

  明清离南田洋子距离最近,便掏出她口袋里的证件放在明诚身上,想起昨天和明诚交流任务的时候他提到过日本陆军医院的字样,便跑到离现场最近的电话亭打了个电话,说的是日语:“是日本陆军医院吗?在梧桐路与安庆路交叉口有人受伤了,请速派救护车来!”

  二哥,撑住,求你……她抹了把夺眶而出的泪水,向更远的地方跑去。

 

  新政府那边,明楼回到汪曼春的休息室后没多久她就醒了。

  “师哥……”

  明楼抓住了汪曼春的手:“曼春,你终于醒了,可把师哥吓坏了。”

  汪曼春娇羞一笑:“有你在真好。”

  敲门声适时响起,明楼听着敲门声,三声不间断,心下了然,行动成功了。

  “进来。”

  推门而入的是朱徽茵,她手里拿着汪曼春的外套:“明长官。”

  “你来照顾一下汪处长。”明楼点头,看向汪曼春,“我出去一下。”看到汪曼春点了点头便点了点她的额头对她一笑后起身离开。

  “是。”朱徽茵放下外套,走到汪曼春身边扶起她,“汪处长,您好些了吗?”

  “没事儿,你怎么来了?”

  “明长官不放心您一个人回去,打电话到76号叫我过来接您。”朱徽茵看着汪曼春脸上有些害羞的表情继续说道,“明长官对汪处长真是用心啊,听说刚才您生病的时候她一直在这儿守着,我来了都只能在门外干等着,明长官说一定要等您休息好了才能回去。”

  汪曼春笑着看了眼门口:“他出去干什么去了?”

  朱徽茵回道:“明长官本来吩咐阿诚去给您买特效药,结果阿诚出门的时候刚好碰上南田课长的车坏了,于是她就征用了明长官的车,阿诚顺便送她返回特高课,到现在了都没回来。明长官看他到现在还没回来,估计是让其他秘书去给您买药了。”

  汪曼春点点头没多说什么。

  没过多久,明楼便返回了休息室:“曼春,这个药你尽快吃上,师哥等一下还要开个会,就不送你了。”

  汪曼春点点头,带着朱徽茵离开了。明楼站在原地,想着那句电报心乱如麻。

  “计划有变,青瓷和南田赶去梧桐路。”

  阿诚……

 

  明清和郭明回到了他们的据点后便问道:“没受伤吧?”

  郭明摇了摇头:“没有。”

  “那就好。”明清看了一眼时间,“林参谋和你都说什么了?”

  “他只是告诉我和高木见面的时间和地点,让我准时赴约。”郭明看到明清的目光向他扫来,“今天下午三点半,和平饭店一楼。”

  “好,告诉他,两天后他的家人就会到达上海,届时会安排他和他的家人见面。”

  郭明问道:“小姐,您是怎么和他的家人搭上线的?”

  对于郭明的疑惑,明清早已准备好了答案:“去重庆的时候偶然间碰到了他的哥哥,后来在查南田和高木的资料时看到了照片才产生的怀疑,所以我就去找了在重庆那边的人去印证。”

  郭明了然地点了点头,明清辞别了他便回了家。

 

  下午三点,新政府,会议开始。

  明楼道貌岸然地站在讲台上发表演讲:“新政府不仅关注民生的发展,对于抗日分子也会重拳出击,我们将会铲除……”

  就在这时,汪曼春带了一群人闯进了会议室。明诚不在,就由秘书处的陈秘书上前去询问具体情况。

  明楼愣了一下,继续说道:“我们将彻底铲除上海公共租界和小东京范围内的恐怖力量,希望通过76号的努力,在短时间内能够得到令人满意的成果。因此我们还成立了新的组织新闻社……”看到陈秘书走到他身边,他示意他上来说话。

  陈秘书轻声说道:“刚刚得到消息,您的座驾遭遇袭击,南田课长遇刺身亡,明秘书长受了重伤,已经送去日本陆军医院了。”说完,他便微微垂头走下讲台。

  重伤……明楼在原地愣了一阵才开口说道:“各位,我刚刚得到消息,就在一个小时前,反日分子袭击了我的座驾,他们的目的就是要置我于死地!而不幸的是,特高课南田课长,因为坐了我的汽车,被反日分子给杀害了。”

  此话一出,观众席炸了。

  “因为开车送南田课长,我的秘书阿诚也受了重伤。对于这种残忍的手段,只能证明一点:我们的敌人太懦弱!今天,我代表特务委员会特工总部正告新闻界,对于这起刺杀,我们一定会追查到底!对于胆敢破坏大东亚新秩序的反日分子坚决打击绝不手软!”

  看起来会议进行不下去了,明楼强忍着冲出去的冲动将后面本来要长篇大论的内容压缩在五分钟内解决问题。会议结束后,他便往日本陆军医院赶去。

 

  日本陆军医院,明楼赶到的时候,手术还没有结束。

  明楼藏在袖子里的手狠狠握拳,强压着暴躁对身后的陈秘书缓缓说道:“去给明副董事长打电话让她赶过来。”

  “是。”陈秘书低头应道,转身去打电话了,留下明楼一个人站在原地。

  阿诚……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