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楼诚】黑武士(第二十九章——双毒之争)

  王天风来上海了,直接去了郭骑云的影楼。面对着郭骑云和于曼丽的疑问,他只给了两句话的回答。

  “知道我为什么回来吗?”

  “回来送死。”

  看着二人听到送死二字时脸上的惊恐,王天风倒是一脸平静,只让郭骑云约了毒蛇和毒蝉见面,地点在乡村俱乐部。

 

  明楼接到邀约黑着脸去了约定地点却看到了明清:“你怎么来这里了?”

  明清摇了摇头,自己刚从家里赶到办公室,就被郭骑云一通电话叫去了一个乡村俱乐部,还被告知要以毒蝉的身份去。从郭骑云严肃的语气中,她察觉到了一丝危险的气息。

  “是我叫她来的。”王天风答道,“现在人齐了,可以开始了。”

  三人在房间里落座。

 

  房间里安静的连掉一根针的声音都能听见,明清眨了眨眼,看着两人之间的气氛总觉得有些后背发凉。

  就在这一室寂静中,明楼首先开口:“死间计划必须这么执行吗?”

  王天风坐在他对面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语气淡得如一潭死水:“必须这样。”

  “没得商量?”虽然是个疑问句,但是一点疑问句的语气都没有。

  “我知道你背着我做了第二套方案,但我不会执行。”

  “那你居然敢来见我。”

  “你居然敢用这种口气跟我说话。”

 

  明楼一拍桌子站了起来,指着他,看着王天风的目光仿佛带着火光,喝道:“现在是你欠我的!”

  “我欠你什么?”

  “你问过我吗!”

  王天风缓缓站起:“我为什么要问你?我是在执行任务。”

  “可你带走的是我弟弟!”

  “现在是战时,每天都在死人,你和我都可以死,唯独你兄弟不能死?”

  “你混账!”

  “你混账!”

  “你还敢骂我!”

  “骂的就是你!”

  看着两人扭打在一起的明清全程懵圈,谁能跟我解释一下死间计划是什么……看着两人扭打在一起一时半会也不会给个解释的样子,她左右看了看,干脆找出了台球和球棍开始打台球。

 

  明诚郭骑云和郭明听到了打斗声急忙冲进来,看到王天风和明楼扭打在一起的样子急忙将两人拉开。郭明看着明清淡定地打台球的样子傻眼了,深深佩服明清如此沉得住气。

  明诚拦住了明楼:“大哥,有话好好说!”

  王天风被郭骑云拽着怒喝:“你兄弟害死我了!他炸毁了一船的走私货物和鸦片,毁掉了军统的一条走私线路!”

  “徒弟是你自己挑的,学生是你自己教的,你活该!”

  郭骑云问道:“你们就不能少说两句?”

  明诚插嘴:“有你说话的份?”

  “也没你说话的份!”

  “看好你们家疯子!”

  “你让毒蛇别乱咬!”

  明清的脸色开始晴转阴。

 

  王天风喝道:“你们俩什么意思?”

  明楼附和:“是啊!”

  “要不要你们先打一架?”

  “你们俩先来?”

  郭骑云和明诚互瞪一眼不说话了。

  王天风说道:“看看,你们家的下人都有高人一等的错觉。”

  明楼也不甘示弱:“先管好你的人吧。”

 

  “咣”的一声,明清摔了台球棍。

  “你们两个有完没完!”

  全场被吓得一怔,明清抱着胳膊,看了看明楼,又看了看王天风:“我还真没想到,军统的两位上校,毒蛇和毒蜂居然能幼稚成这个样子。你们谁能跟我解释一下死间计划是什么?我到这里来不是来看你们吵架的,没那么多空闲时间跟你们在这里耗着,如果整个计划里没我什么事,我就先走了,还有几单子生意要谈,恕不奉陪。”说完,带着郭明转身就走。

  郭明跟在后面佩服得五体投地,不愧是组长,这气场简直太强大……

 

  “慢着!”王天风说道。

  明清走到门口没有回头:“怎么?终于想起来找我什么事了?”

  王天风看了一眼明楼:“这次叫你来,确实有求于你。”

  明清转过身来似笑非笑地看着王天风,王天风再次向她做了个绅士礼。明清没好气地回到座位上坐下,郭明倒了杯水把药递给明清。明清接过药来,又看了几个人一眼,把药服下。

  明楼让副官们都出去了,走回座位上坐下,依旧看着王天风:“你出的馊主意,经第三战区司令长官批准,你的阴谋得逞了,接下来将有人去赴死。”

  “到底是谁赴死,还说不定呢。”

  “我差点忘了,你喜欢即兴发挥。”

  “是啊,你还记得,我一贯自以为是不听命令,也风光了几年。”

  “难道没有人告诉你,你撒泼的时候就像个女人,完全不讲道理吗?”明楼淡淡问道,说完才意识到房间里还有个女人,悄悄向明清的方向看了一眼,果不其然,丫头正斜着眼睛看着自己。

  “你别指望能力强的人态度好。”王天风淡淡说道,“说实话,我也不喜欢在这种地方跟你见面,人模狗样地装上流社会。”

  明清看着他俩这个架势一时半会儿也没自己的事儿,便起身拿起了台球棍继续打台球去了。

 

  明清一边打台球一边明楼和王天风说话。听大哥和疯子的意思,这个计划要把明台牵扯进来。明清心里有些没底,直到她听到了两句话。

  “你就不怕死间计划是个错误的假设吗?”这是大哥问的。

  “所以我就又请了个外援过来。”这是王疯子说的。

  明清转过身来抱着胳膊静静看着王天风,等着他说下去。

  王天风看着明清:“我想请你,在这条蛇想要发疯的时候拦住他,他这颗钉子必须要一直在上海楔下去,他的位置谁都不能取代。”

  “就这事?”

  “就这事。”

  明清看了一眼明楼:“我明白了。不过,就算你不说,我也会这么做的。”

  明楼看着王天风:“你的赌注太大,就不怕一输到底?”

  “赌注越大,赢面也就越大。”

  “敢不敢跟我赌一局?你赢了,仍然按你的原计划实施。我赢了,指挥权归我。”

 

  明清皱眉:“疯子,你就那么确定他们会入这个局?”

  王天风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我如果没有把握,就不会来上海。”

  这么有信心?明清和明楼对视一眼。

  “你所设的这个局,有没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

  “目前没有,不过也许以后会有。”

  也许?到底是有还是没有?明清挑眉。这疯子也说了自己喜欢即兴发挥,整个的死间计划到底是什么他也不说,也是够烦人的。

 

  就见明诚跑了进来:“大哥,明台来了。”

  明楼和王天风同声喝问:“谁让他来的?”说完又对视一眼。

  “他爱来就来,你们紧张什么。”明清翻了个白眼,“让他进来,别拦着他。”

  明楼王天风对视一眼,拿出了一副牌。明清看着他俩的这架势似乎没自己的事了,便起身离开。刚出门,就和明台打了照面。

  “毒蝉前辈。”明台看到明清一愣。

  “进去吧,有人在等你。”明清拍了拍他的肩。

 

  明诚和郭骑云看到明台进了房间,急忙上前问道:“里面怎么样?”

  明清翻了个白眼:“两个神经病,说了半天也没告诉我特别有价值的信息,我就出来了。”

  神经病……明诚和郭骑云对视一眼,这话也就明清敢说……

  “你跟我来。”明清看了一眼郭骑云向前走去。走到走廊的尽头,明清轻声问道,“死间计划是什么?”

  郭骑云一愣,显然是对这个问题没做好思想准备:“这……”

  “是你不知道,还是你不能说?”明清苦笑。

  “我不知道。”郭骑云说道。

  明清转头看着他,郭骑云坦然和她对视。郭骑云的神色并无异常,然而在这种时候,越是没有异常,自己的心里越是不踏实。

  “听疯子的意思,这个计划恐怕要你们小组来执行,做好思想准备,注意安全。”

  “好。”

  “哥,你们也注意安全。”明清回头对明诚说道,“最近事儿太多,累了,我先走了。”

  郭骑云看着她渐行渐远的背影,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追上去。

  罢了,听清儿的意思,这个计划很危险,有些事情,若是能过了这关再说吧……

 

  明台下楼坐在车里,王天风的那句话一直回荡在自己脑海。

  “如果还有下一局,年轻人,记着,一定要押到底,因为不到最后,你永远不知道那个洗牌的会给你发一张什么牌。”

  听着老师的这句话,明台不可抑制地有些心里发颤。自己的老师在说那句话的时候,眼睛里的情绪让自己捉摸不透,戏谑、骄傲、凶狠,甚至还有些许的疯狂和悲伤。这样的眼神让明台暗暗心惊,到底有什么事是自己不知道的?

 

  毒蝉和毒蝎都已离开,房间里就剩下明楼和王天风二人。

  明楼说道:“真没想到,我们经历了这么多的苦难,还要面对背叛。”

  王天风说道:“我们只会被朋友背叛,敌人是永远没有背叛和出卖的机会的。”

  “你是怎么想到这样的计划?你就不会为这个结果感到恐惧吗?”

  “只要结果是我想要的,无论它伤害到谁,我都会坚持做下去,这就是我跟你最大的不同。”

  “我佩服你的勇气和毅力,即使你会伤害我。”

 

  王天风静默了片刻,低声问道:“你还好吧?”

  “不好,一直都不好,我就盼着有朝一日谁能把我出卖了,把我拉出水面,让我正大光明地站出来,哪怕是站在刑场上。告诉天下人我明楼不是汉奸,我是一个抗日者,是一个顶天立地的中国人。”

  “这样的话你就可以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了?别做梦了。”王天风苦笑了一下,垂下眼帘,“很抱歉选择了明台做死棋。”

  “他既然已经迈出了这一步,就应该已经做好了这种准备。”

  “我还有别的方案,你需要我改变计划?”

  明楼叹了口气,看向别处:“我们都可以死,其他人也都可以死,唯独我兄弟不可以死吗……”

  明楼心里泛苦,王天风心里也是一样:“是我害了这孩子,我早该料到的。”

  虽然不喜欢王天风的风格,但是他行动干脆利落,这一点,明楼不得不承认,自己是欣赏他的:“这个计划,事关第三战区未来战役的成败,只有你去执行,我才能放心。”

  “我一直相信你的判断,从今天起,我会换个地方待着。”至于是什么地方,他并没有说。

  就算他不说,明楼又怎么会猜不到,就算不忍,也只能点头。

  明诚推门进来:“大哥,该走了。”

  明楼和王天风站起身来,伸出右手与对方的回握:“抗战必胜。”

 

  第二天,明镜要去苏州出差,明台向明镜道别后便去了郭骑云的影楼,他到达时王天风已等在那里了。

  “老师,又有任务了?”

  “有一份第三战区的密码本,需要你和于曼丽完成传送任务。情报的交接指令在这里,”王天风将一个信封递给明台,“为了确保你们的安全,郭骑云会在指定的地点拿到一个相同的密码本。一真一假,亦真亦假,两份密码本同时送往第三战区,我们在真本上做了特殊标记。事关重大,第三战区数百万将士的性命掌握在你我之手,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明台忽然间想起了毒蝉前辈之前对自己说过的话,心下感慨,自己还是太嫩。

  “行动代号,丧钟。”

  明台点点头,在王天风离开后他拆开了信封,有两个钥匙,上面标着“汇丰银行上海分行,12”。打开信纸,上书“取货后,当晚出发”的字样。明台点点头,烧了那张纸。

评论(4)
热度(18)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