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楼诚】黑武士(第三十章——丧钟敲响)

忙死我了……上完课才发现忘记发文了,滚来发文……

——————————

  明家,明诚偷偷进入明台的房间,拿走了一块明台的手表。

  “有了这块手表,咱们家小少爷就真的是有口难辩了。”

  明楼看着那块手表许久,终究还是说了一句:“行动吧。”

  “现在?”明诚惊问。

  “现在。”

  明诚无法,只好带了那块表去了之前杀死76号的一个名叫小秦的女子后埋尸的场地。这个人是76号埋伏在汇丰银行的钉子,之前有人去汇丰银行大姐开的231号保险箱那里取东西的时候被她发现了,地下党的同志便汇报给了明诚,他就将她引出了银行把她杀掉了。

  明诚缓缓将泥土刨开看到她的手时便将明台的手表扔了进去,再将现场恢复原样,伪装成就像雨水冲出来的一样。明诚看着那块地,叹了口气转身离开。

 

  与此同时,朱徽茵正带着侦听组的人在司各特路上寻找那股不明电波的出处,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了司各特路133、135以及137号,将此结果汇报给了汪曼春,汪曼春随即电话命令侦听处秘密逮捕这几个房间号的住户。

  “汇丰银行,12号,第三区,速递,毒蝎。”汪曼春念着电报上的内容,“这是你们侦听组联合破译的?”

  “是,已经确认这个电台是毒蜂曾经使用过的。”

  “那么这个12号会代表什么……”汪曼春皱眉,“在银行里和数字有关的事务太多了……”

  朱徽茵说道:“属下也是一头雾水,如果12号是日期的话,这个月已经是月底,离下个月的12号还有两周,行动应该不会拖延这么久。”

  汪曼春思索着,忽然间眼前一亮:“在银行里交接事务,若是双方不见面,除了金库,最安全的地方一定就是保险箱!那第三区想必就是第三战区了,可是要速递什么呢?”

  “会不会是之前那条电文中提到的密码本?”

 

  汪曼春笑得自信:“那就说得通了,通知行动队所有人马上去汇丰银行。”

  毒蜂的电台……司各特路137号……汇丰银行……密码本……毒蝎……汪曼春嘴角挑起一抹冷笑,无论如何,一定要将这个毒蝎抓到手,将军统上海站一网打尽。

  然而,事与愿违,在汇丰银行并没有抓到人。不过在汪曼春看来也不是没有收获,虽然没有抓到所谓的毒蝎,她更想抓住的毒蜂终于落网了。

 

  76号刑讯室。

  汪曼春坐在王天风对面,微笑:“王处长,久仰。”

  王天风抬眼看着汪曼春,虽然中了一枪,不过气势不减:“彼此彼此,汪处长。”

  “既然我们都这么熟了,我就不跟你兜圈子了。王处长,密码本,藏哪儿了?”

  王天风摇头:“丫头,你找错人了,你所谓的那个密码本是什么,我的上级从来没有对我提起过。”

  “是吗?那可能是我搞错了,不过,王处长,你这次回上海是为了什么呢?”

  “家事。”王天风笑了,“军统有一条走私货船在吴淞口被炸了,上面怀疑是我们内部的人干的,所以让我来看看。至于那个负责人,上面的人认为不是他做的,所以汪处长,我想你懂了。”

  汪曼春冷哼:“堂堂一个军统上海站情报科科长,会大白天的出现在上海却只是为了一艘走私货船,王处长,我不是傻子,若你给不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后果是什么,我想你也懂了。”

  王天风闭上了眼睛再不说话,汪曼春挑眉,下令用刑。

 

  汪曼春站起身来走到王天风面前,双手分别放在两个把手上将王天风困在中间:“王处长,军统上海站,除了你,除了那个所谓的毒蝎,是不是还有其他的人潜伏?”

  王天风闭着眼睛仰靠在椅子上:“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不告诉我?那好。”汪曼春转头示意手下当着王天风的面写了一份不属于他的口供,又按上了手印,“如果你不告诉我,那我就将这份口供登在报纸上,那就是我76号的一份大功劳了。到时候军统会如何对待您和您的家人我想你清楚。如果你将真相告诉我,我就放你一马。”

  等了半晌,王天风忽然问了一句:“说话算话?”

  “当然。”

  “那好。”王天风看着汪曼春,终是叹了口气,“我的级别还不够高,不足以知道全部,我只知道有两个密码本,和他们的接应地点。”

  “很好,若是成功抓住了毒蝎,你会得到你意想不到的回报。”汪曼春笑了,凑近了毒蜂,一字一顿地说道,“若是我发现你在骗我……”话中的未尽之意不用明说,聪明人自然听得懂。

  有个人敲门进来报告:“处长,在郊外发现了小秦的尸体!”

  “小秦?”汪曼春一惊,急忙让人看着王天风给毒蝎小组发电报,自己带着人去郊外了。后面的发展正如明楼明诚所料,汪曼春因为那块表怀疑上了明楼。

 

  那边王天风已然出卖了明台,依然不知被出卖的毒蝎同志面粉厂清点武器。

  “毒蜂指示,晚上的行动我们兵分两路,郭骑云为第一路,负责护送密码本到赫德路137号,我和于曼丽为第二路,我会先护送你到川沙古城,你从那里出发,把密码本送到第三战区。明白了吗?”

  郭骑云和于曼丽同声说道:“明白。”

  于曼丽看了一眼郭骑云:“我身上的肯定是真的,因为我要去第三战区。”

  郭骑云倒是淡定得很,他斜了一眼于曼丽:“你如果真能到第三战区,那你身上的密码本才是真的。”

  明台忽然问道:“那如果到不了呢?”

  郭骑云抬起头来直视着他:“那你会少半条命。”

  “你这次拿情报顺利吗?”

  “顺利,手到擒来,怎么忽然问这个?”

  “我这次遇到点麻烦。”明台皱眉,将那天的情况向二人仔细说了一遍,“我总有种被出卖的感觉。但愿不是真的。希望是我多想了。”

  郭骑云将一张照片递给了明台:“看看吧,这是送你的临行礼物。”

  明台打开一看,是一张自己与曼丽的结婚照。照片上的两个人都是一身白,曼丽被自己拽着自己指着郭骑云拦着他不让他拍照,两个人都是一脸的惊慌。他一笑,将照片递给了于曼丽,于曼丽自己端详了一下,和明台相视一笑。

  郭骑云一抖:“底片我已经销毁了,祝我们今晚好运吧。”

 

  新政府那边,汪曼春将自己抓住毒蜂的事情告诉了明楼,明楼自是很为她开心。汪曼春随即问起了那块手表的事情。明楼看着汪曼春拿给他的购买记录有些懵,只说是买给明台让他收藏,随即让明诚回家去核实这块表的存在。

  在汪曼春走后,兄弟二人对视一眼,看来,他们可能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回家了。

  明诚低声说道:“大哥,如果回不去明家,就去方公馆吧,在赫德路上。”

  “你回家里收拾一下吧,让清儿跟楚先生他们打声招呼。”

  “好。”

  明楼坐在沙发上看着自己的茶杯:“我们还会有最黑暗的一段日子要度过。”

  明诚问道:“你挺得住吗?”

  “你以前总是问我为什么,现在不再问,说明你成长了。”看着明诚眼中的关切,明楼笑了,“现在,有你陪在我身边,我自然挺得住。”

  明诚低头笑了,给明楼倒了杯茶。

  明楼接过茶杯喝了口茶,叹道:“明台走到今天这一步,就是当初他进军统的时候我最怕看到的。因为我知道,要想赢得胜利,有时候就必须把自己最亲爱的人给填进去。我宁可自己现在去取代他的位置,而不是……”

  明诚抬眼看着他没说话。

  “也许只有这样,大姐才能原谅我,我的心里才能好受一些。”

  明诚低声说道:“大哥,你不欠任何人的,真的。时局如此,造化弄人。”

  明楼扭头看着明诚,他知道他的意思,但是自己的心里还是有些过不去那个坎。

 

  晚上,他们拿着东西来到赫德路方家大宅的时候,明清已经等在那里了。

  明清给他们指了指几个房间:“二哥,你还用你自己的房间,大哥,你就用二哥旁边的那个房间,那个是我们大哥的房间。当然了,如果你们想睡一起我也没意见,毕竟我还是要回明家那边去。”

  忽然,大街上传来了一声枪声。

  明楼明诚明清互相看了看,明楼叹道:“丧钟敲响了……”

  丧钟?明清紧紧盯着门口,有一种强烈的不安开始在心中弥漫,她不禁紧紧抓住了自己的胸口。

  骑云,骑云……

 

  事实证明,明清的预感是对的。

  那边,郭骑云按照时间拿着手里的情报到赫德路137号,看到了王天风的背影。

  “对不起长官,我来晚了,外面戒严了。”

  王天风缓缓转过身来,却突然掏出手枪,对准郭骑云的胸口就是一枪,又将枪口指向了他的额头,在开枪的时候却稍稍抬高了一些枪口,子弹只打中了他的帽子擦着头皮而过。郭骑云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胸口,又诧异地看了看王天风,缓缓软倒在了地上。

  清儿,对不起,看来我要食言了……

 

  王天风冷冷地看着郭骑云,从他身上取走密码本递给汪曼春后转身离开。

  汪曼春问道:“对于他,你有没有什么打算?”

  “让他自生自灭吧。”王天风脚步顿住,却没有回头,“我会让人向军统汇报,从现在开始,他是一个死人,和军统已经没有任何关系,希望你不要为难他。”

  汪曼春看着倒在地上的郭骑云,心中冷冷一笑,现在已经戒严,街上不会有人,就算是第二天早上被人发现了也只会是一具尸体,到时候自有警察局的人来收尸。就算是活着又怎样?他身上的密码本已经被取走,既然在军统已经是个死人,那么他的存在就不会再有意义。

 

  方家大宅里,明清的脸色蓦地变得惨白无比,吓了明诚一跳。

  明清咬着嘴唇死死盯着门口的方向。

  明诚看着明清呆愣的样子有些不放心,叮嘱道:“清儿,你现在不能出去,外面现在不安全。”

  “我知道……”明清眼泪汪汪地看着门口,双手紧紧握拳,咬牙,“二哥,你放心,我不会因为私人情感扰乱大局……”

  等到外面彻底恢复了平静,明清看了一眼明楼和明诚,跑了出去。当她看到郭骑云倒在地上的样子时,眼泪便不受控制地夺眶而出。她探了探郭骑云的鼻息,还在!

  她抹了把泪,跑回了方家大宅将自己的车开出了院门,将郭骑云弄上了车:“骑云,撑着点,我求你……”眼下他的任务已经结束,戒严什么的都给我见鬼去吧!

 

  另一边,明台和于曼丽已经到了行动地点,是一个古城墙,二人正在做行动前最后的准备。

  明台帮着于曼丽系绳子:“B区行动组会帮你清除掉所有的障碍,等到信号灯一亮你就可以行动了。”

  “抱抱我。”于曼丽突然说道。

  明台一愣,看着于曼丽脸上的忐忑之色,一把抱住了她:“不怕,有我在呢。”

  “明台,这一路上艰险莫测,你要多保重。”于曼丽哭道,“我不怕死,真的,我真正怕的是,我死了就再也见不到你了……”

  “别说不吉利的话,”明台抱着他低喝,“等到这次任务结束,我就彻底和军统撇清关系,我们一起走,好吗?”

  “嗯,你到哪里我就跟到哪里。”于曼丽松开了明台擦了擦眼泪,“我走了。”

  明台点点头,将绳子系在于曼丽身上缓缓将她送下去。然而,才下到一半,大灯蓦地打开,两人心里一惊,一直担心的事情到底还是发生了。明台的第一反应就是扯着绳子把于曼丽往上拽,于曼丽也配合着他的动作向上爬去。

  汪曼春已经带人赶到了古城墙,76号的人开始开枪了,二人加快了手上的动作。就在于曼丽爬到顶点的时候,一颗子弹打中了她的右臂。她手劲一松,差点又掉下去。明台一看情势不好,绳子在古城墙的最上方系了个死结,将绳子抛了下去,带着于曼丽一前一后攀着跑下了城墙向旁边的树林一路狂奔,汪曼春带着人追在后面。

 

  城外在上演生死时速,城内也是。明清开着车在城区中呼啸而过,她将郭骑云带到了苏医生的诊所里。郭骑云在手术室里接受手术,她则等在外面,双手控制不住地颤抖。她承认,自己怕了。

  76号……日本人……明清暗暗咬牙,敢来伤害我的人,找死……

评论(4)
热度(16)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