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楼诚】黑武士(第三十五章——黄雀计划(四))

  方家大宅,明楼假装自己没注意到旁边明诚和明清的闷笑和身形的剧烈颤抖向明台举起了拳头:“嘿,你小子,想再挨打是吧!”

  明台急忙摆手:“别别别!我认输!”

 

  看这两个人彻底打完了,明清瞪了明台一眼,拽着明台在沙发上坐下给他脸上抹了些东西:“明台,真要回家的话,我还得给你做些伪装。大哥二哥,你们先回家吧。大姐给我来了电话说明天上午到家,你们明天下午回来吧。”

  “好。”明楼明诚二人对视一眼起身离开了方公馆。

  明台任由明清给他做伪装,转着眼珠四处看了看:“话说回来,清姐姐,这是哪儿啊?”

  “是我一个朋友家,他们一家人出国旅游去了,不放心家里,让我帮忙看家。我想着有些事情在这里说比在家里说更安全一些,所以就让人带你来这了。你说说你,打架就打架吧,还摔坏了那么多东西,东西不是钱买的啊……啧啧,幸好没摔坏什么特别值钱的东西……”

  明台不干了:“清姐姐,你就跟阿诚哥一样是个守财奴!”

  明清敲了明台的额头一下:“你砸人东西你还有理了是吧?我告诉你啊,这个月呢你的零花钱就没有了,全都用来抵这些东西的修理费用了,乖。”

  “不要啊……”明台哭丧着脸。

 

  明家大宅,明楼明诚刚回来的时候看到桂姨正在打扫客厅,明诚接了明楼的衣服正要上楼就听见门被大力推开,回头望去,醉醺醺的明台被明清拧了耳朵弄进门,明台的脸上满是口红印。

  “大哥二哥你们回来啦,来帮我把这臭小子扔到沙发上,他太沉压得我我肩膀有些疼……”

  明楼和明诚闻言急忙上前接过明台。

  明台身上都是酒气和呛鼻的香水味,被扔到沙发时嘴里还嘀咕着:“我没醉……再喝一杯……”

  “桂姨,拿条湿毛巾来。”明清揉了揉左肩接过毛巾,使劲地在明台脸上抹了几把。

  明台被狠狠抹了几下脸后看起来稍微清醒点了,看了看四周,眼神还是有些迷离:“大哥,阿诚哥,清姐姐?我什么时候回的家?”

  好小子,演技不错。

  明清看着明台,恨铁不成钢地点了点他的额头:“看看你脸上这口红留下的痕迹!你说说你,现在大姐不在家你就不能给我收敛收敛吗?你要是再去烟花间这种不干不净的地方我就告诉大姐再也不替你兜着了!”说完了才反应过来这句话貌似有些不对,她看了一眼明楼,完了,大哥看自己的眼神太严厉……

  事已至此,说出的话无法挽回,她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这要是让大姐知道了,不收拾你才怪。”

  明台看了看被口红染红的毛巾,撅嘴:“清姐姐,你怎么知道我在那种地方的……”

  “公司有个员工刚好有个朋友在那里工作,她给家里打电话告诉我的。”明清瞪了他一眼,“吃晚饭了没有?”

  明台立刻做可怜状:“没有啊,那种地方怎么可能吃得饱啊……”

  明清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转头对桂姨说道:“桂姨,给他弄碗面吧,不用做的太复杂。”

  “是。”桂姨看了一眼黑着脸训明台的明清和在一旁黑着脸围观的明楼明诚,满腹疑虑地去厨房做面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明台吃完晚饭,桂姨收拾了桌面,明楼带着明诚明清和明台进了书房。桂姨凑到房间门旁边的时候,听到的就是这样一段谈话:

  明楼听起来十分恼怒:“你老实给我交代,这段时间你都在干什么?”

  “我……我没回家,是在外面住的……”

  明清插话:“你什么时候买的房子,怎么不告诉家里?”

  “我没买,我租的。”

  “什么位置的?”

  “司各特路那边……”门内明台的语气开始变得有些急切,“我什么都没做!只是和同学聚会,真的!我发誓!”

  明楼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怀疑:“租约呢?”

  “我缝在画框里了,我发誓!我可以拿给你们看的!大哥,阿诚哥,清姐姐,你们可千万别告诉大姐啊,不然她会打死我的!”

  明楼有些火大:“你就想着大姐!看来你是真不把我这个大哥放在眼里了,不管怎么样,这几天你给我好好在家里呆着反省,你那些聚会什么也给我推了!哪儿都不许去,听到没有!”

  “哦,知道了……”

  “还有清儿,这种事情你怎么可以替他兜着?你和大姐都快要把他惯坏了,以后这种事情必须第一时间告诉我知道了吗?”

  明清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委屈:“是,大哥,下次我会注意的。”

  桂姨听到这里,离开了书房门口。

 

  房间内,几人注意着房间门口的动静,等桂姨走了才放松了下来。

  明楼看着明台轻声笑了:“表现不错,演得挺好。”

  明台骄傲地一抬下巴:“那当然了,有我明小少爷在,黑的也能说成白的!”

  “行了行了,别得瑟了,等大姐回来,还有一场戏需要你来演。”明清坏笑着在明台耳边低声说了几句。

  “啊——不要啊——”书房里顿时传来了明台的惨叫声。

 

  第二天上午,明镜回来了,看到明台在家很开心,便拉着他说话,听说明清受伤又是一番关心。看着急得红了眼眶的明镜,明清急忙开口安慰,心里暖暖的。

  正好一通电话打过来,她便借口有事去了公司。到了公司后秘书交给她一份文件,说是中央银行的人给的。她打开一看,是郭明告诉她郭骑云和于曼丽即将被转移走,将火车的具体信息告诉了她,她看着列车信息,将纸烧掉,拿起公文包走到楼下换了身衣服易容出了公司去了火车站。

  看着郭骑云和于曼丽上了火车,看着列车开走,她终是忍不住,伏在方向盘上无声哭泣。

  对于她来讲,调整情绪用不了多久,深呼吸几口气后让自己冷静下来,她回了城。

 

  在中午吃饭的时候她去找了一家熟悉的报馆托人刊登了一篇明家小少爷花天酒地的桃色新闻,又按照明楼所说伪造了一份港大的退学通知书。下午下班的时候,她拿着印出来的报纸和通知书黑着一张脸走进了家门。

  “明台,给我滚出来!”

  明台问道:“清姐姐,怎么了?”

  “你这个臭小子,你看看你在外面都做了些什么!”明清将一份报纸和那份退学通知书摔在了他面前。

  明台定睛一看,是一份港大的退学通知书以及一片桃色新闻。

  唉,该来的还是来了……

 

  “这是怎么了?”明镜下楼来,看了看桌上的两份东西,大喝一声,“跪下!”

  明台扑通一下跪在了地上。

  “这是什么?你说!”

  “大姐,你别激动啊,我就是……”

  “这是不是真的?是不是真的!”明镜吼道,看着明台不为自己辩解的样子,她有点火气上头,“你竟然学会骗我了你,你好啊你!你想气死我啊你!你太让我失望了!”

 

  “吱呀”一声大门开了,明楼明诚下班进了前厅,看到家里这个场景不约而同地愣住了。

  “小少爷被港大给开除了。”阿香低声对明楼说。

  “国家有难我也不指望你去保家卫国,我只求你能好好读书将来能为国所用,你倒好!你在学校里竟然旷课不去上学,还惹是生非,跟人家打架被开除了学籍!你知不知道你能上这个港大你大哥花了多少心思啊!”

  “我才不在几天,你居然背着我跑去那种龌龊的地方,花天酒地啊,被小报记者抓了个正着啊!亏得你清姐姐和人家报馆熟,才替你截下这些脏东西来!要不然我还有脸出门吗?你说我还有脸出门吗!你说说你,你说说你,啊,我早知道你这么自甘堕落,我又何必花这么多心思呀!我把你送到法国去我把你送到香港去,你说你对得起我吗?你对得起你死去的母亲吗!你说你让我怎么跟她交代!”明镜说着,眼眶红了。

  一看明镜要哭了,明楼急忙劝道:“大姐,您不要生气了,明台毕竟还小,凡是还来得及。”

 

  听到明楼的声音,明镜更加火大:“我还没说你呢,你这个大哥是怎么当的?他被港大开除这么大的事情你居然都不知道!要不是人家把这个退学通知书寄给我,我还蒙在鼓里呢!你不要整天只顾着升官发财好不好呀,你也顾顾家里,你看看家里现在都成个什么样子了?”

  “是。”明楼当做自己没看到明台幸灾乐祸的目光,低头称是。

  “还有阿诚!”明镜看到身后的明诚,“整天穿得像个纨绔子弟,好好的孩子都跟你学了什么呀?穿得像个小开一样!”

  明诚一脸的无辜,关我什么事……

  “还有清儿!”明镜现在是看到谁就说谁,“我知道你每天工作忙,可是有时间你也该多顾着家里,以后不许惯着明台,不许给他那么多零花钱听到没有!”

  明清一脸莫名,零花钱都是大姐你让我给的,怪我咯……

 

  “看什么看?把外套给我脱下来!”

  明楼明诚明清面面相觑,在这种时候还是别去扫台风尾比较好……听话地准备脱外套。

  “我没说你们,我说明台!”明镜瞪了一眼明台,接过他的外套开始翻,“看看,你们都看看啊,好的不学,学着吞云吐雾了都!什么这都是?马票!舞票!”

  “那是电影票……”

  “我自己会看好不好!”明镜又瞪他一眼,掏出了微型照相机,“这是什么?啊?这是什么,你说呀!”

  明楼微微皱眉,上前拦住了明镜:“好了大姐,不要生气了,给我吧。您消消气,明台上学的事情我来想办法,好吧?您先上楼歇歇,我替您管教他。”

  “好,我是管不了了,你听好了啊,你替我好好管教他,不许留情!”明镜瞪了明台一眼。

  “不至于吧?关几天算了……”

  明楼的这句话让明镜更加火大:“你没听见啊?什么叫关几天算了?不许留情!”说完,她头也不回直接上楼去了。

 

  明楼走到明台面前看着他阴阴一笑,明台看着站在阴影里的大哥,顿时后背发凉。

  “桂姨啊,你去给我泡杯茶来。阿诚,拿长凳来。清儿,拿棍子来。今天,我要好好教训一下这个臭小子。”

  不一会儿,客厅里便响起了家法声和明台的惨叫声。

  “哦——啊——哦——啊——”

  “啪!以后还敢不敢了!”

  “哥,你饶了我吧饶了我吧,啊——我错了我错了——啊——哥呀,你不要打了……”

  “啪!以后还敢不敢!”

  “啊——”

  “啪!还敢不敢!”

  “哎呀——”

  “啊?学着喝花酒泡女人,在学校里打架斗殴,连家里钱都敢偷,我补了你多少亏空,你吃了熊心豹子胆了!”

  “我错了我错了……”

  “啪!”

  “啊——大哥你轻点……”

  “啪!”

  “哦——完了完了……”

  “啪!”

  “啊——”

  “啪!以后还敢不敢了?”

  “不敢了——啊——”

  “啪!以后再敢胡作非为,看我不打死你!”

  “我错了我错了……”

  “啪!”

  “啊——”

  “成日里,啪!胡作非为!”

  “哦——”

  “啪!不求上进!”

  “啊呀——”

  “啪!惯得一点样子都没有!”

  “哦——”

  “啪!不学好!”

  “啊——”

  “以后再敢这样,看我不打死你!啪!敢不敢!啪!敢不敢!啪!敢不敢了?”

  “啊——啊——啊——啊——我记住了——啊——啊——啊——”

  “啪!”

  “啊!”

  明楼绝对不会承认,自己下手这么狠就是为了出气的……

  明诚和明清看着明台挨打听着他的惨叫,二人忍笑对视一眼,不得不承认,看着这个臭小子挨打他们心里感觉特别爽。这个臭小子,早就该被好好教训一顿了。

  桂姨也在一旁听着动静,明楼下手狠得让她暗暗咋舌。她略显同情地看了明台一眼,可怜的小少爷……不可避免的,她对自己的情报产生了怀疑。

  按照大少爷他们和明台昨晚的对话来看,明台在司各特路租房子和在画框里藏了巨额的汇票只是为了寻欢作乐?只是这样而已吗?

 

  晚上,临睡前,明清对明诚说:“哥,给我弄几套汪曼春的衣服。”

  明诚一愣,继而恍然。

  明清看着他一笑:“收网的日子近了,那就干脆再添一把火才更好玩,你说呢?”

评论(2)
热度(14)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