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楼诚】黑武士(第三十七章——毒蝎是谁)

依旧求红心求蓝手……

==========

  特高课,整栋大楼回荡着藤田芳政的咆哮声。

  “密码本的事情是个圈套!帝国军人的性命被一份假情报葬送了!这些愚蠢的特工!他们必须为这件事情负责!”

  76号,汪曼春也接到了消息,在办公室摔了杯子:“这个该死的毒蜂!你们去把他给我带来!我要亲手毙了他!”

  然而汪曼春并没有等到下面的人来汇报就被高木带来的人抓走了。等到去抓捕毒蜂的人赶到毒蜂被关押监视的住所时,王天风就站在楼上看着。在他们闯进门的那一刻,他纵身从楼上跳了下去,同时按了手中物件的按钮。

  “轰——”

  什么叫做竹篮打水一场空,不外如是。

 

  明楼自是被请到了特高课喝茶。

  藤田芳政坐在椅子上一脸的颓然:“这件事不能责怪别人,只能怪我自己轻信,这个密码本完全是个圈套。皇军各部在第三战区破获的大量电文,后来被证明全是陷阱,我方调整军事部署后进攻的时候遭受到了巨大的损失,太痛心了。”

  相比藤田芳政的痛心,明楼倒是很冷静:“汪曼春这次截取密码本的行动绝不是那么简单,现在看来整件事的目的只有一个,坐实这份伪造的密码本就会导致我方在第三战区的大溃败。”

  “汪曼春她为什么要这样做?”

  “很简单,第一,攫取权利。汪曼春是一个权力欲望十分强烈的女人,76号二春争权乃是众所周知,汪曼春为了西风压倒东风有着强烈的立功愿望。所以,伪造部分情报来证实密码本的真实性也是升官的一种捷径。”

  “还有什么原因?”

  明楼皱眉犹豫了一下,还是将自己心中的想法说了出来:“我怀疑她本身就是重庆政府的人。汪曼春自出任76号情报处处长以来从未受到过袭击,一次都没有。她常常独来独往,无论白天黑夜。像南田课长这样的强权人物,即使是前呼后拥尚且遭到厄运死在了毒蝉的枪下,她汪曼春何以毫发无损来去自如?此为第一个疑点。”

  藤田芳政听到这里,忽然间想起前几天高木跟自己提起的事情,脸黑了。

  “王天风此人据查是军统的肱骨心腹,即便是为了分权也不至于反水。纵然反水也应该去找梁仲春,毕竟梁仲春是中统反正过来的,他们二人有着同病相怜之处,可他却去找了汪曼春,为什么?除非是,本是一家人,关门好做事。就在您逮捕了汪曼春后没多久,就有人来向我汇报,王天风跑了,这么巧合太奇怪了,此为第二个疑点。”

  藤田芳政黑着脸问道:“明先生,还有吗?”

 

  明楼看藤田芳政的样子知道他听进去了,继续说道:“汪曼春一直想将军统代号毒蝎的特工的罪名安在明台身上,她也一直在努力追查,想要从他做的那些事情中得到一点点的线索。但据我所知,她确认明台是毒蝎的罪证似乎只是一块手表。当时我在家里的确没有找到我送给他的那块手表,可是就在前日,佣人在整理房间的时候,那块手表竟然就躺在他的床下。”至于是不是真的躺在床下,呵呵。

  “可是听说,明先生与汪曼春曾经有过私情。”

  明楼叹了口气,惆怅之情溢于言表:“是爱情,是一段曾经美好却为家族所不容的爱情。汪曼春与我大姐和家族之间的仇怨根深蒂固,她知道明台一向受我大姐疼爱,一旦抓住了明台,就可以彻底击垮我大姐。至于我,她完全可以利用我,利用我对她可能存着的一丝恻隐之心来营造一些假象来迷惑众人。”

  藤田芳政一直在认真地听着,听到这里不禁直起了身子:“如果能证明汪曼春是重庆政府安插在新政府的奸细,那就太可怕了。之前有一些照片显示,汪曼春可能潜入过日本陆军医院,时间未明,我在想,南田的死是否也与汪曼春有关系。”

  明楼吃惊了:“南田课长的死和汪曼春有关?”

  “现在还在调查,这张照片出现的时间有些太巧了,我已经让高木去对日本陆军医院驻守官兵的证词,很快就会有结果了。”

 

  “藤田先生,有道是无毒不丈夫。人是危险的,失控的女人尤其危险。”明楼身体微微前倾,“我知道,在收到明台可能是毒蝎的情报后你们一定会启动对我的监视,那么现在,我是否可以认为那些可能的监控行动已经结束了?”

  “当然,这次的行动再次证明了明先生对帝国和新政府的忠诚。我当初如果能多听从一些你的意见也不至于犯下如此大错。”藤田芳政从抽屉里拿出照片,“明楼先生,我这里还有一些照片,请您仔细看看。”

  明楼接过照片,脸上逐渐浮现了不可思议的神色:“藤田长官,汪曼春这……”

  “据我们所掌握到的情报,汪曼春一直都在监视着你们的具体情况,这些照片里有您和阿诚先生、明董事长和副董事长以及明小少爷的活动。”

  “这……”明楼叹了口气,“她果然还是怨我……我原本以为她的目标只有大姐,可是……”

  “明先生请放心,这个女人特高课会处理,这次的事情以后不会再有了。”

  “谢谢藤田先生,此外,我还有一件事想向您请教。”

  “什么事?”

  “孤狼在哪里?”

 

  “孤狼?”藤田芳政愣住了,“孤狼这个代号在南田洋子之前曾经对我提起过,在她玉碎之后这个代号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据我所知,此人一直就在我身边奉汪曼春的命令监视我和我的家人的一举一动。既然您刚刚表示了对我的信任,那么我想此人的任务已经不再有意义了。”

  “嗯,问题是我无法联系到这个人,如果审讯汪曼春时有所发现,我一定会通知您的。”

  明楼笑了:“那么我希望藤田先生能够尽快找到她,如果让我先一步找到,恐怕就没那么客气了。”

  “此外,明副董事长的事情我已经派人查清楚了,确实是我们的失误,在这里,我需要再向明先生致歉,这样的事情以后也不会再发生了。”

  “谢谢藤田先生,如果没事了的话,我先告辞了。”

  藤田颔首:“明先生请。”

  明楼转身走出藤田芳政的办公室,坐到车里后,嘴角挑起了一抹冷笑。

 

  汪曼春被抓之后一直不招,说是自己做的事情都是对帝国对新政府有益的事情,对于监视明家人和南田洋子的死就算是上了刑也坚决不承认,只叫嚣着:

  “你们要相信我,明台一定就是毒蝎!”

  “明家人绝对与抗日分子脱不了关系!”

  “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一定能查出证据!”

  全程监刑的高木掏了掏耳朵,这女人一定是疯了……

 

  一场拉锯战搞得到最后藤田芳政也懒得管,直接甩手去南京述职,将一切交给高木处理。高木命人将汪曼春严加看管,绝对不能放出去。

  梁仲春带了纸笔来让汪曼春写下供状,签字画押后便带走了。临走前,汪曼春让他看在同事一场的份上让她自裁。梁仲春想了想,最终还是同意了,给了她一个刀片。汪曼春看着梁仲春的身影消失在门口,看着那个刀片阴阴地笑了。

  无论如何,自己都要出去,自己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不能就这么死掉。

  高木自是知道汪曼春的心思,一直让人全天监控着她的一举一动。然而,就是这样,还是让人跑了。汪曼春打晕了给她送饭的士兵,换上了他的衣服压低了帽檐跑了。

  她这一跑惊动了整个76号和特高课。这个女人就犹如一颗不定时炸弹,她现在是重庆政府安插奸细的重要嫌疑人,又知道很多大日本皇军的谍报资料,这个人不能留,必须要尽全力尽快抓住她然后除之而后快。

 

  “大哥!”明诚闯了进来,“汪曼春越狱了!”

  明楼彼时正靠在办公室的沙发上闭目养神,听到这句话后瞬间站起:“怎么会这样?什么时候的事?”

  “就在刚刚!”

  “铃铃铃”桌上的电话响起,明楼接起。

  汪曼春带着浓浓讽刺的声音传来:“晚上好啊师哥,手段真高明。我还真是没有想到,你才是那个最想置我于死地的人。”

  “你想怎样?”

  “我们很快就会见面的,不过我现在还真好奇,见了面我们会说点什么。”

  “曼春,投降吧,你无处可逃。”

  汪曼春嗤笑:“逃?谁说我要逃了?我在上海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你是个聪明人,你应该知道我要做什么。”

  明楼沉默。

  “猜不出来吗?别着急,很快就会让你知道。”

  “有什么条件,你说吧。”

  “条件?现在跟我谈条件?太晚了,我只要结果。”

  电话挂了。

 

  结果?如果汪曼春想要所谓的结果,那么她最想要做的事情……

  “大姐在哪!”

  “在家。”明诚下意识接话,随后也觉察出来不对劲了,转身就跑,“我马上回去!”

  “带上人带上枪!”

  看着明诚远去的背影,明楼强自压抑住自己的心慌,开始进行后续的部署工作。

 

  明诚带着人冲进了明家大宅。

  “大姐!”明诚冲到楼上看到明镜安然无恙松了口气。

  明镜被明诚这一出吓了一跳:“这是怎么了?”

  “大姐,汪曼春越狱了!”

  “越狱了?”明镜愣了,“你们怎么能让她跑了呢?”

  “具体情况现在还不清楚,大哥让我先赶回来保护你。”

  明清和明台听到动静从各自房间里出来:“二哥,家里人多,有我们呢。”

  “这几天你们都不要出门了,外面不安全。”

  明镜冷哼:“我知道她如果来明家一定是冲着我来的,明台,清儿,你们这几天保持常态正常上班,不用担心我,她要是敢来,我就一枪打死她!”

  明诚嘴角抽了抽:“大姐,你会用枪吗?”

  “你教我呀!”

  明诚看着眼前还在嘴硬的明镜有些无奈:“大姐,现在还不是说气话的时候,总之这几天不要出门,我会派我的人保护你。她的目的就是想通过控制你控制住大哥,只要你安全了,她就无计可施了。”

  “阿诚,给我把枪。”明镜不管那么多,向明诚伸手,“你教我怎么用枪。”

  明清看着明诚有些难看的脸色叹了口气,对明镜说:“大姐,您就听二哥的吧,这几天先别出门了,好不好?”

  明镜依旧是不以为然:“她汪曼春一日不落网,我明镜就一日不出门吗?”

  明诚和明清对视一眼,深吸一口气看向了明台。大姐最听你的话了,你上吧。

  明台会意:“大姐,大哥现在也在忙着抓汪曼春呢,您就不要让他分心了吧。”

  “很晚了,你们都去休息吧。”

  明镜的这句话堵得几人眼前发黑,这人怎么就这么倔呢!

 

  汪曼春最恨的人莫过于两个,一个是明镜,另一个就是梁仲春了。汪曼春给明楼打过电话后直接杀去了梁仲春的家,用梁仲春给她的刀片杀了他的二太太,动作干脆利落。她淡定地将人杀死,淡定地拿走了枪和钱还有一台录音机,最后淡定地在赶来的梁仲春等人的目光和枪林弹雨中开走了梁仲春的车。

  下一个目标,就是明镜了。

 

  明清今天一早就被明镜赶去了公司,留下明台陪着她,明清拗不过她也只能照做。到了办公室后,她给明楼的办公室打了个电话。彼时明楼刚接待完从南京紧急赶回来的藤田芳政,正在等消息,听到电话铃响吓了一跳,急忙接起来。

  “大哥,你们现在手头还有多少人?”

  明楼松了口气,示意站在一旁的明诚稍安勿躁,做了个清儿的口型:“76号的人已经全部被派出去了,现在手头并没有多余的人,出什么事了?”

  “大姐非得让我来公司上班,我没办法,总觉得心里不踏实。汪曼春如果真的要来明公馆的话不带人肯定打不过那些二哥派的人,我只是在想着多派些人保护大姐。”

  明楼听了这句话按了按太阳穴:“那明台呢?”

  为了防止电话被监听,明清只能说:“明台在家陪着大姐,如果汪曼春真的来了,还能拖延一点时间。不过明台什么功夫都不会,真要打起来也不能保护大姐啊。”

  “这样,你现在先待在公司里等我们消息,如果汪曼春真的去了明公馆,至少还能先保证你的安全,我们才有多余的人手留着救大姐和明台。”

  “好,我等你消息。”

  电话挂了,然而电话两头的人都在抓狂,啧啧,这大姐怎么就不听劝呢……

评论(5)
热度(14)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