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楼诚】黑武士(第三十八章——曼春越狱)

依旧求评论求红心求蓝手~~~下一章收拾桂姨~~~

==========

  汪曼春气势汹汹地带着人杀到了明公馆,今天就是明楼和明镜的死期!

  先冲出来的是阿香和桂姨:“你们想干什么?”

  “闪开!”汪曼春一把将二人推开。

  后厅中明台死死护着明镜。

  “汪曼春,你别过来!”

  汪曼春冷哼一声,对明台的话不以为然:“你们还是别抵抗了,就凭你们还想拦住我?未免也太小看我了!把人给我带走!”

  “不许把人带走!”桂姨冲了上来,被汪曼春一个枪托打晕过去了。

  汪曼春看着被捆起来堵着嘴的明镜和明台,又瞟了一眼在一边护着桂姨不敢靠近的阿香,带着人大摇大摆地走出了明公馆。

  明楼明诚明清眼皮同时一跳。

 

  明楼问明诚:“你刚刚说,汪曼春拿走了一台录音机?”

  “是,她到底想干什么呢?”

  “她的目标应该是我,她曾经比任何人都信任我,现在发现上当,她一定是想沉冤昭雪,她一定想用那台录音机录下我的话作为证据,而她应该是想要通过绑架大姐来达到和我见面的目的。”

  “铃铃铃”电话响了。

  “大哥,刚刚阿香给我打电话,大姐和明台被汪曼春带着人绑走了!”

  明楼闭上眼睛,果然……

  “我知道了。”明楼挂了电话,对明诚说道,“通知黎叔他们去中央银行,通知前台就说找郭明,说他姓黎,郭明就知道了,再打个电话通知清儿让她赶去中央银行,告诉郭明,在我们出现之前不要行动。我们也该准备准备,迎接汪曼春的挑战了。”

  “是!”

 

  汪曼春把明镜和明台绑到了明台的面粉厂,给明楼的办公室打了个电话。

  “师哥,你还真沉得住气啊。”

  “我知道我大姐和明台在你手上,我们谈谈条件吧。”

  汪曼春听到明楼那么笃定的声音冷笑:“消息倒是来得够快,你有资格跟我谈条件吗?你最在乎的人现在在我手里,可是你并不能拿我怎么样,不是吗?”

  “直说吧,你想怎么样?给你一笔钱让你离开上海吗?”

  汪曼春瞟了一眼被绳子绑着瞪着她的明镜和明台:“我不要钱,我要见到你的人,用你来换你大姐,公平交易,不过你要想清楚,是要拿你的命来换。至于明台,纯粹是我绑来当垫背的,万一你不来,我还能多个筹码。”

  “好!就用我的命来换!”

  “好极了,我给你一个小时的时间,撤掉所有抓我的关卡,记住,是所有的。”

  “好。”

  汪曼春一愣,明楼答应得这么干脆反而让她心里有些没底:“今天日落之前我必须要见到你的人,你要是配合得好,我就放明镜一条生路。当然了,你也可以选择不配合,直接来收尸。明台名下的那个面粉厂,一个人来。”

  电话挂了。

 

  明清接到了明楼打来的电话通知后便换了身衣服,将她的人皮面具放在包里下了楼,开车去了中央银行。戴上人皮面具后便开了车门和郭明会合,让黎叔带着人上了她的车。

  “具体位置郭明已经告诉我了,一会儿到的时候不许出一点声音,不能让汪曼春发觉,不然就全完了。”

  “好。”黎叔等人知道毒蝉的身手,对她自是有信心的,答应得爽快。

 

  车开得很快,她带着黎叔等人抄小路来到了面粉厂附近。明清对他们使了个眼色,所有人全部下车。

  汪曼春拿掉了明台和明镜嘴上的毛巾,轻蔑地看着明镜:“在你们明家自己的厂子里了结你,这种滋味还真是爽。”

  明镜正眼都不给她一个:“汪曼春,你不会得逞的。”

  汪曼春看了一眼瞪着她的明台:“明台,你是什么人,我已经知道了,哼,只可惜藤田芳政那个老家伙不让我继续查下去,没把你送进76号,实在是太可惜了。”

  “就算是现在你说我是军统的人,你觉得日本人会信?我租房子只是为了寻欢作乐,我看是你想拉明家下水想疯了,于是乎自己塞了个电台在我房间里吧?”

  “哼,不管怎样,很快你们就会见到你们的明大少爷在我面前忏悔并自杀谢幕的场景,怎么样?是不是很期待呢?”

 

  果然,没过一会儿,明诚开着车带着明楼来了。在进工厂的院门后,明楼独自一人进了厂子关上了门,明诚悄悄地去和明清他们会合。

  “都准备好了吗?”

  黎叔上前,点头:“准备好了,放心。”

  明清也是点头,看着明诚转头和黎叔交代工作。上次和黎叔的人见面还是在营救劳工营的任务中,那时并没有看到自家二哥与他们有交谈。没想到,黎叔居然很听二哥的话,可是他是共党的人,难不成……

  明诚转头就看到明清正若有所思地看着他和黎叔,对她微微点头。明清会意,心里却有些发苦,三重伪装……未免太辛苦了……

 

  外面正悄悄交代任务,里面明楼进了工厂后环顾四周,并没有人。

  “汪曼春,我来了。”

  就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明镜和明台被汪曼春拽进了明楼的视线。

  “你终于出现了,我等你等得好辛苦,”汪曼春冷冷地看着明楼,“我的好师哥。”

  明楼看着汪曼春,依旧很平静:“你不要激动,有什么话我们好好说。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你要算账找我,把我大姐和小弟放了。”然而心里是不是真的和表面上一样平静,只有他自己知道。

  此时的明楼看着明镜和明台被汪曼春绑起来还堵着嘴的样子,心里不可抑制地有些发颤,手被袖子遮住,也有些抖。

  “你别白费力气了,今天你们几个,谁都别想活着走出去!”

 

  外面,明诚悄悄搬来了梯子,对黎叔做了个手势,他会意,转身对自己身后的人使了个眼色,他们便转身跑到外面盯梢去了。

  黎叔扶着梯子,明诚快速爬了上去,掏出手里的小刀,切断了工厂的电话线以往万一。

  明清和郭明则绕到办公楼,明清带着他跑到经理办公室的正下方,对郭明使了个眼色,郭明会意,走到窗户下面蹲下,明清后退了一段距离,向墙根冲来,踏着郭明的后背纵身一跳,手便攀上了窗边。

  将身子撑了上去,她在窗边悄悄坐下。帘子是拉着的,窗户是锁着的,她听着里面的动静,汪曼春正在向大哥诉说自己的经历,简直是听者动容闻者流泪,那叫一个苦。

 

  “你还想用什么花言巧语来蒙骗我?明楼,我曾经那么相信你,你离开我的时候我相信你,你在国外我相信你等着你,你回国了我依然相信你可是你呢!你一步一步和你的家人给我设下圈套,每一步都想置我于死地!”

  情绪还不够……

  “你以为是我自己想变成这个样子的吗!当初你因为你大姐的一句话就抛弃了我,把我一个人孤孤单单地留在上海,是日本人找到了我重用我,让我感到了什么是被需要被信任!我有了新的工作,我才对生活有了新的希望!”

  再激烈一点会更好……

  “我不许你叫我的名字!你算是什么东西?一个骗子,一条毒蛇,一个两面三刀的卧底!还有你的明台,他就是毒蝎没错吧?看看你们这一家子,哈哈哈真是有意思!今天我叫你来,就是想要让你告诉我你的真实身份!因为只有这样,你才会对我说真话!说,你到底是谁!”

  语气还是不够狠……

  “我是疯了!我就是被你逼疯的!从你回国开始,就一步一步地算计我一步一步地把我逼上绝路!你没有想到有一天你也会自食恶果吧?你也会看着你心爱的人死在你的面前,明楼,我不杀你,我为什么要杀你呢?我要让你生不如死!让你后悔莫及让你一辈子都忏悔你亲手害死了她!”

 

  就是现在!

  明清听到这句话后眼神一凌,直接拿了锤子破窗而入,对着汪曼春扣下了扳机。

  “哧”的一声,准备转身查看情况的汪曼春被一枪击中后心,又被一枪击穿头部,重重地从楼上栽了下去,死不瞑目。

  毒蝉前辈!明台眼前一亮。

  明清对明台点了点头便开始四处寻找,很快的,被藏在钟表后面的录音机被她找到了,她关闭了它,拿着录音机走到楼梯口对着下面的明楼点了点头,给明镜和明台松了绑拿下了嘴里的毛巾,示意他们可以说话了。

  明台很兴奋:“毒蝉前辈!”

  明清看了一眼明楼:“毒蛇在来之前通知我来面粉厂救你们,你们没受伤吧?”

  明台抖了抖胳膊:“没有。”

  明清看向明镜:“明董事长呢?”

  明镜拍了拍自己的衣服,对明清点了点头:“没有,谢谢。”

  “现在外面都是我们的人,你们放心。”明清转身下楼走向门口打开了门让明诚和黎叔的人进来,“你们跟我来的一共两辆车,一辆先回去向你们的联络人报告,就跟他说汪曼春已被击毙,另外一辆车的人将这个疯女人随便给我丢到哪条街上去,我留着她还有用。”

  “好。”黎叔带着人走了。

  “谢谢此次相助。”明楼向她道谢。

  “都是为党国效力的同志,不用客气。”明清说道。

  “大哥,咱们该回新政府了。”明诚低声说道。

  “明长官和明副官先走吧,这里交给我们。”郭明也从外面进来,对明楼说道。

  “麻烦了。”明楼点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大姐和小弟,长舒一口气,转身和明诚一起离开。

 

  明清转身对明台说道:“毒蝎同志,麻烦你,帮我们把这个面粉厂炸掉。”

  “我该怎么做?”明台急忙问道。

  “撒面粉。”明清说完便和郭明一起将一袋袋的面粉划开,将它们抛洒在面粉厂里。

  明台明白了他们的意图,冲上前去帮忙。明镜看着他们的样子,也帮忙撒了一两袋,奈何力量不够,撒了几袋后就没力气了,便先行退出去。

  明清环顾四周,面粉的浓度差不多了,便拉着郭明和明台一起离开,离开前,示意郭明将手里的打火机点上火抛进了面粉厂,几人拽着明镜拔腿就跑。

 

  “轰——”

  爆炸的冲击波将几人都掀翻在地,郭明示意他们上车,明台和明镜坐在后排,他和明清坐在前排,将车子向城区的方向驶去。

  “毒蝉前辈,郭明先生,今天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嗯。”明清和郭明异口同声地应道。

  明台被噎得一怔,转头却发现明镜正看着自己发呆。

  “大姐……”

  明镜看着自己从小疼到大的明台,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家里最小的这个孩子居然也加入了军统,和明楼一样走上了一条最危险的路……

  “有什么话回家再说。”

  明台听到明镜这句话就知道自己完了,今晚恐怕免不了进小祠堂了……

  明清在前座听到明镜的这句话不用回头都知道,明台这小子一定是一脸的生无可恋,不禁挑了挑嘴角。

  将明镜明台送回家后,他们去了据点。

 

  明楼带着明诚一脸阴沉地回到办公室后梁仲春等人都上来询问。

  “我们到面粉厂的时候只看到了我大姐和小弟,汪曼春不见了。”

  梁仲春等人有些心慌,忽然间有人来报:“明长官,发现了汪曼春的尸体,在赫德路上。”

  明楼的眼睛瞪得老大:“是谁干的?”

  那人将电报拿给明楼。

  明楼接了过来:“蝉鸣又起,汉奸为祭。”

 

  “毒蝉?”众人皆是大惊。

  “看这份电报的意思,倒是有可能。”明楼皱眉,“毒蝉许久没有活动,之前她奉了军统上层的命令刺杀新政府官员,这就表明她已经开始对汉奸下手了。今天的报纸头版头条就是汪曼春越狱的事情,想必她不会容忍这样一个人还存活在这世上。”

  “可是,她又是怎么找到汪曼春的?”

  明楼想了想,摇头:“不知道。这一切只能说明,她的人脉很广,很可能遍及整个上海。若是有人发现了汪曼春的行踪汇报给了她也是有可能的。不过这次,她确实帮了我们一个大忙。像汪曼春这样的隐患,还是及早除掉为好。”

  梁仲春不会放过这种献殷勤的好机会:“那明长官,属下马上派人去护送明董事长和明小少爷回明公馆。”

  明楼看了他一眼:“去吧。”

  办公室一时间只剩下楼诚二人,明楼的脸上掩藏不住笑意:“清儿干得漂亮。”

  “解决了这么大一个麻烦,确实干得漂亮。”明诚也笑了,“大哥休息一下吧。”

  “好,不过要你陪着我。”明楼揽着明诚的肩走到了沙发上,至于怎么休息嘛,他还是说了算的。

评论(6)
热度(18)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