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楼诚】黑武士(第三十九章——公开真相)

从这一章开始收拾桂姨,撒花~

至于结尾处明清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嘿嘿,下一更告诉你们~

==========

  明家,明镜一脸阴沉地带着明台进了家门,也没有管阿香和桂姨,直接拽着明台进了小祠堂。

  明台跪在蒲团上低着头,等着接下来的暴风骤雨。

  然而,什么都没发生。

  他抬头看向明镜,却发现她泪流满面。

  明镜流着泪低声说道:“你们为什么都走上了这一条路……为什么都不告诉我……”

  “大姐……”

  明镜吼道:“你们若是有什么闪失让我怎么办!”

  明台看着明镜这个样子眼眶也红了,膝行几步抱住了明镜,自己的小弟,明镜终是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

  楼下的桂姨和阿香听着明镜的哭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看着小祠堂也不敢接近,有些手足无措。

 

  “吱呀”一声门响,明楼带着明诚回来了。

  “大少爷,大小姐和小少爷在小祠堂里……”阿香说着看了一眼小祠堂。

  明楼自是听到了明镜的哭声,安慰道:“今天大姐被汪曼春绑到了明台的面粉厂,我们去解救的时候过程有些凶险,她一定是吓坏了,等会儿我上去好好安慰一下也就好了。”说完,他脱了外套向楼上走去。

  明诚接过明楼的外套刚要往上走就被桂姨拉住。

  “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汪曼春怎么会突然间闯进明公馆呢?”

  明诚也是无奈:“唉,这个女人为了当年的恩怨强行绑走了大姐和明台,要不是我们去得早,估计他们两个早就被汪曼春杀掉了……”

  “那你们……”

  “我们没受伤,好得很呢,放心吧。”明诚微微一笑,“我先去把东西放到房间去,你们去准备晚饭吧。”

  “是。”阿香和桂姨对视一眼回到厨房忙活去了。

 

  明清回来的时候正好明诚坐在客厅里看报纸,时不时看一眼楼上,关注着小祠堂里的动静。

  明清在他身边坐下:“二哥,大姐和明台没事吧?”

  家里有匹狼,说话还是要注意的:“没事,还好今天你没参与到整个过程,太危险了。”

  “没事就好,我就放心了。”明清往靠背上一靠,揉了揉太阳穴。

  明诚觉得有些不对,清儿的脸色有些白,低声问道:“怎么了?”

  明清看了一眼自己的左肩,撇嘴:“今天爬面粉厂的墙有些抻到肩膀了,不过还好,我已经换过药了。”

  明诚松了口气,接下来要解决的就是孤狼了。

  明清低声说道:“小哥给了我消息,父亲想你了,后天他们还有大哥一起来上海看你。”

  明诚眼前一亮,嘴角不受控制地上扬。明清看着他开始有些兴奋的情绪会心一笑,起身上楼换衣服去了。

  吃过晚饭,兄妹二人目光一对,明诚稍稍向桂姨的方向看了看,明清会意,点头。

 

  当晚,桂姨等所有人都休息了之后便鬼鬼祟祟地出了明家,明诚和明清在她走后也跟着出了家门悄悄跟着她,以二人的身手,想要不被她发现很容易。就这样一路在后面开车跟着,却见她来到了明台的面粉厂。

  桂姨正摸黑在经理办公室里翻找,试图从现场找出一些能彻底撕掉明家伪装的线索。

  忽然间,灯亮了。

  桂姨急忙回头,明诚和明清二人正站在她刚才没注意到的地方默默看着她。

  “阿诚,二小姐……”

  明清冷笑了一下,走上前直接一个手刀砍晕了桂姨,接住了她的身体。明诚拿了绳子来将桂姨绑了,背着她出了面粉厂。

  “二哥,这个女人我们该把她怎么办?”

  “先将她关到方家的后院吧,剩下的等父亲他们来了再说。”

  “也好。”明清想着即将一起来上海的父亲和两个哥哥,心里升腾起了一丝喜悦,“到时候,把明家的几个人都叫上,我要在众人面前公开所有的真相。”

  “所有的?”明诚从后视镜里看到后座上明清脸上意味深长的笑觉得有些疑惑。

  “对,所有的。”明清对他点了点头,又瞪了一眼桂姨,“等着吧,这个女人的死期就要到了。”

 

  两天后,方步亭、方孟敖和方孟韦一起秘密来到了上海。

  明清去火车站接人,命令手下的人把桂姨打晕带到乡下的一个小木屋。明诚则接了明家人,三边的人一起向郊外的小木屋赶去。

 

  明清的人带着桂姨先到了,桂姨被绑着,意识还没有恢复清醒。

  没过多久,明诚带着明家人也赶到了,对他们点头示意。

  明镜打量了一下这个小木屋里外的陈设觉得有些奇怪:“阿诚啊,你带我们来这里做什么?桂姨这又是怎么回事?”

  明诚没有回答,只示意他们坐下,一直盯着门口看。

  “阿诚?”

  明楼拽了拽明镜示意她不要再问,明镜皱眉,却也不开口了。

 

  “吱呀”一声,门开了,明清带着方家人进来了。

  “两个阿诚?”明镜看着面前的这一大家子人有些懵,在看到方孟韦的脸后看向明诚,恍然大悟。

  明清先让方步亭三人在椅子上坐下,对后面的人扬了扬下巴,那些人便将桂姨带了进来,往地上一扔,退了出去。

  明镜明白了,算总账的时间到了。

  桂姨被扔到地上的时候还没有完全清醒,方孟韦直接上前劈头盖脸地泼了桂姨一身冷水。她一抖,看着眼前的两大家子人,愣住了。

  明清看了看明家人,走上前去卸了桂姨的下巴:“不好意思,为了防止你咬舌自尽,只能这么做了。”手法之稳准狠看得明镜明台暗暗咋舌,明楼倒是没什么反应,仿佛对这一切并不意外。

 

  方步亭看着明诚说道:“孟泽,从前你在这个女人手下受了什么委屈,在家人面前不必隐瞒,说出来吧。”说着,他看了一眼明家人,“明家没有做的事情,今天就让我们来做。”

  明诚看着自己的父亲兄长和弟弟妹妹终是没忍住红了眼眶:“父亲……”

  方孟韦也红了眼眶:“二哥,说出来吧,说出来你就不会像那天那样做噩梦了。”

 

  明诚深吸一口气,将目光定格在桂姨身上。

  “这么多年了,我一直在奇怪,为什么你在一夜之间就会变成了那个样子……直到那天我听你亲口说出当年的真相时我才明白,你就是一个疯子,彻彻底底的疯子!”明诚看着桂姨,忍不住吼道,“你的丈夫对不起你,院长嬷嬷骗了你,可是我就有错吗?你凭什么把一切愤怒都转嫁到我身上!”

  他看着桂姨,眼神有些迷离,显然是陷入了回忆中,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流:“我每天天不亮就被你用棍子赶起来干活,做不好要被打,做好了还要被打……”

  随着明诚的讲述,当年的那些场景缓缓呈现在了众人面前。

 

  天不亮就起来干活。

  挑水劈柴,用自己根本扛不动的斧头来劈,劈不好就是一顿暴打。

  生活烧饭,如果没熟的话还要被拿扫帚抽,烫伤了也只能自己处理伤口。

  不给饭吃,就算给,也都是冷掉甚至是有些馊掉的剩饭剩菜。

  没事情做的时候被关起来,不准接近明家和明家人一步。

  夜里被勒令睡在地上,冬天也不例外,不管地上有多凉,女人从来都不会关心他。

  挨打的时候棍子上有时还沾着盐水,一棍子下去痛得眼前发黑。

 

  一番话讲完,明诚低头瘫坐在地上,两眼无神,眼泪成串地往下掉。

  “我到底犯下了什么错,让你这么对待我……”

  方步亭老泪纵横,想站起来抱抱自己的儿子,却腿抖得怎么也站不起来。

  方孟敖眼里喷火,要不是被方孟韦死死拉着,早就冲上去了。

  方孟韦扶起明诚,明清走上前看着桂姨淡淡开口:“桂姨,明家赶走了你,却没人敢再用你,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桂姨看着明清,等着她的回答。

  明清走上前去“咔”地一下将她的下巴安上,笑了:“你天天虐待我二哥,周边的街坊邻居谁不知道?你的名声早就臭了,对于你这种虐待自己儿子到如此地步的蛇蝎女人,还有谁敢雇佣你?”

  桂姨愣住了,随即愤恨说道:“所以,说到底,还是要怪这个没人要的臭小子!”

  “砰”的一声枪响,明清向她面前的地上开了一枪。桂姨一震,低头不说话了。

 

  “这次你回来,我以为你是真心悔过,我最终还是留下了你……”明诚被方孟韦扶着,眼里的悲伤已逐渐消退,取而代之的是怒火与怨愤,“可是当我知道你居然是日本人派来监视我们的间谍时我真恨不得掐死你!”

  日本间谍!明镜睁大了眼睛,她看向明楼明诚明台,就连明清也都没有意外之色,就自己不知道。

  “不得不说,你的演技确实不错,凭着你那三寸不烂之舌,你就这样成功地忽悠了明家几乎所有的人。”

  明家人全体沉默,明清默默掏出了一叠资料递给明诚。

  “幸好清儿是清醒的,知道去调查你这个来历不明的人。”明诚接过资料翻了翻,冷笑,“结果我们发现,当年的九一八事变,你居然也插了一脚!”

  说着,他将那叠资料扔到桂姨跟前,眼底的怨恨展露无遗:“你以为,你的那些小把戏能瞒得过我们?早在查清楚你的身份之后,你的一举一动就已经被我们所监控着,你和汪曼春汇报的那些有关明家的情报说的每一句话我们全都知道,你这个忘恩负义的小人,要不是你还有利用价值,你以为你能活到现在?”

  桂姨看着那些资料没说话。

 

  明清抱着胳膊看着跪坐在地上的桂姨:“桂姨,你知道,我们是怎么查到你和日本人的关系的吗?”

  桂姨抬眼看着她。

  “首先,你的那张车票是从哈尔滨到上海的而不是你的祖籍无锡。按照那个顺序追查,你进哈尔滨火车站之前是从你的私人住所出来的,而我们的人在你的住所里发现了一些废纸残渣。这本不能说明什么,关键是有一张废纸上面残留着一个官印,而那个官印是日文的。开始启动对你的监视工作后,看着你和南田洋子和汪曼春的人接头,还有具体照片为证。纵然我们不敢相信,却也不能不信了。”

  “当我知道全部真相的时候,我是真恨不得捏死你……”明诚看着桂姨的眼神满是阴冷,“你凭借九一八事变立了军功,受到了日本人的重视,从那之后,你逐渐参与到了日本人对国家的战斗中,从九一八到从哈尔滨开始的细菌战都有你的份,你功劳还真是不小。”

  所有人瞪着桂姨,尤其是明镜,一脸的不敢相信。

  这时,明清说道:“她的罪孽不止于此……”

评论(5)
热度(17)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