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楼诚】黑武士(第六章——毒蝎出穴)

这两天走剧情稍微多一些,从第8章开始原创剧情逐渐上线~

——————————

  明台和于曼丽的飞机晚点了,当黎参谋带着他们二人到香港大学门口时发现明镜的车已经到了。

  “没想到你大姐没有先去酒店,这就把我们的计划全都打乱了,明台我带你去后门,应该还来得及。”

  “那我去给你争取五分钟。”于曼丽说着抱着几本书下了车。

  明台叫道:“两分钟就够了。”话还没说完黎参谋就开着车带他走了。

 

  于曼丽抱着书背着书包径直朝着明镜跑去,撞了她一下,自己也摔在了地上。

  明镜吓了一跳,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大衣:“你这孩子跑这么快做什么,没摔伤吧?”

  于曼丽急忙道歉:“真对不起!我起晚了着急赶课一时没注意,没撞伤您就好了。”

  “小李啊,如果这位小姐有什么不舒服马上带她去医院。”

  “是。”

  于曼丽急忙摆手,低头将地上的书捡起来抱在怀里:“不用了不用了,我还有课,我先走了,实在是抱歉。”说着,她站起身来对明镜微微鞠躬,转身跑走了。

  现在的孩子啊……明镜摇头笑了笑,接过司机小李手中的包向校园里走去。“你就在这里等我吧。”

 

  这边发生了这样一个小插曲,那边明台从后门进了学校,一进学校就不断有人来接应。

  “穿过图书馆是第二教学楼,你大哥昨天给你发过电报,内容是:姐明日到港大,兄。”

  明台:“明白。”

  “今天早上刚刚结束一场学术讨论会,主题是文艺复兴时期的历史背景,你的课时每天都有人替你签到。”

  明台:“每天?”

  “怎么有问题吗?”

  明台:“没有。”

  “往前走三十米下台阶,你的宿舍在学校西区301室,你的任务是跟你大姐回酒店。”

  明台:“是。”

 

  下了台阶,他终于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大姐。看着大姐站在他面前,他的眼眶泛酸,几乎是下意识地跑上前去,将明镜抱了起来,转圈。在自己的大姐面前,明台在军校时凌厉的样子完全不见了,立刻化身乖宝宝,将自己撒泼耍赖的功力发挥了十成十。

  “大姐,你怎么来了?你来了都不跟我说一声,你这次来了不许走了啊,留下来给我做饭吃,你要是不留下来,我就跟你一块回去,不读书了!”

  明镜拍了拍他的手:“你上哪去呀?这学期还没结束呢,你要往哪里走啊?让姐姐好好看看你,这段时间在香港过得怎么样啊?”

  明台撅着嘴低头摸了摸自己的脸和腰:“不好,我都瘦了一圈了。”

  明镜最听不得这个,急忙将明台从上到下仔细端详了一下,点了点头:“是瘦了,也晒黑了,今晚姐姐带你吃好吃的。”

 

  “明台,有人来看你啊?”

  迎面走来三个人,其中有个抱着课本的人对他竖了个大拇指,明台明白这是来接应他的人。“大姐,你看,这是我同学。”明台笑着给他们介绍,“这位是我大姐,从上海专程来看我的。”

  三人微微鞠躬:“大姐好。”

  “你们好。”明镜笑着微微颔首,“我们家明台一个人在香港,如果有什么事,也希望你们能帮衬帮衬。还有啊,如果遇到节假日,别忘了约我们家明台一块出去玩一玩。”

  那个暗中给明台做手势的家伙说话了:“放心吧大姐,明台在我们学校人缘可好了,同学们都特别喜欢他。”

  明镜闻言颇为欣慰地看了明台一眼:“那就好,要是有机会到上海来的话,一定要到家里来做客。”

  接下来的无非就是一通嘘寒问暖在这里就不一一细述了,明台跟着明镜回了酒店,明镜的房间在509,她还有事便让明台先上楼去了。

 

  酒店五层,已提前守在楼梯口的于曼丽化装成服务生,和明台擦肩而过,顺便将自己之前拿到的一团东西在两人擦肩而过的时候塞给了明台。明台进了房间,打开了纸团,是一串钥匙,是房间421的。包着钥匙的纸上写着:“波兰之鹰,电话铃响可行动!”

  明台看完纸条迅速换了身衣服,这还要多亏明镜之前在学校里送他的那件新大衣,他才不至于没衣服换。

 

  电话铃响了,行动开始。

  明台穿着新大衣出了房间,快速进入421房间,四处端详了一下,直接探身到床下拿出了狙击枪,他将枪上膛,开了房间的窗子,蹲下,将枪口伸出窗外,从狙击镜里瞄准。对面的房间是关着窗户和窗帘,就看于曼丽的了。

  明台那边准备好了,于曼丽出了香港皇家酒店后便化妆成了对面酒店的服务生,端着果盘到长谷川刚的房间外,被保镖拦住。

  那保镖上上下下将她和果盘检查了一下后才放她进房间。于曼丽进去的时候,长谷川刚正坐在沙发上看报纸,她将果盘放到茶几上,拉开了窗帘,打开了窗户,对明台所在的方向点了点头便闪身离开,长谷川刚便彻底暴露在了明台的视野范围内。

  明台从狙击镜里瞄准长谷川刚,手抖得厉害。

  这是他第一次执行杀人任务,就算是在军校里开了那么多次枪,毕竟打的都是靶子并不是真人。明台看着长谷川刚,给自己不断做着心里建设:相信自己,这只是个靶子……只是个靶子……只是个靶子……

  然而,就在他犹豫的当口,长谷川刚起身离开了。明台急了,急忙闪身离开了421向楼顶冲去。

  冲到楼顶,明台俯瞰着楼下的一切。自己以前从来没有杀过人,没想到第一枪居然这么不好开……那老师他们到底是已经做过多少次任务才能冷静如斯?自己和他们的距离还有多远呢?自己到底要经过多长时间才能像老师他们一样?

  思考的间隙,明台注意到长谷川刚出现在了自己的视线中。这一次,他再没有犹豫,直接瞄准快速按下扳机,看到长谷川刚被自己一枪爆头后直接转身离去。

  就这样,毒蝎的第一次任务才算彻底完成。

 

  明镜回到酒店房间的时候,明台已经洗了澡上床睡觉了。明镜看着明台熟睡的样子不禁笑了笑,轻轻走到他身边,却看到了他放在身边的那块怀表。

  轻轻从他手上抽走,明镜打开了它,看到的是明台母亲的照片,一时间,回忆向脑海里涌来,明镜想起了当年明台的母亲为了救她和明楼被飞驰而来的汽车撞死的那一幕。眼泪无法控制地滴了下来,明镜急忙快步走开,背过身去擦眼泪。

  明台被这么一弄也醒了,起身看着明镜的背影,问道:“姐,你怎么哭了?”

  明镜擦了擦眼睛摇了摇头,转身:“哪里就哭了,走吧,穿好衣服,姐姐带你吃饭去。”

  明台嘿嘿一笑,换了衣服,跟明镜走出了酒店。

 

  当天晚上,明楼和明诚收到了消息,行动成功了。

  明楼叹道:“这一枪,明台一定开得很艰难。”

  “是啊,这可是咱们家小少爷平生第一次杀人。”明诚点了点头。

  “看来,疯子还是可以教出好学生的。”

  明诚看着明楼脸上藏不住的笑意有些不以为然:“大哥,想承认明台有本事就直说,何必要夸疯子,口是心非。”

  “你说什么?”

  看到明楼扫过来的目光,明诚立刻改口:“大哥你气色不错。”

  “是吗?谢谢。”

  看着明楼眼中的得意,明诚暗暗骂自己怂,说道:“这一关总算是过去了。”

  明楼看着明诚恨不得把自己舌头咬掉的样子抿嘴一笑,敲了敲他的额头:“这一关是过去了,以后呢?还有那么多次任务要做,他会一直生活在黑暗里。”明楼叹道,“人的命运有的时候真不是自己能决定的,这个世界会卷着你走,身不由己。”

  明诚原本还因为明楼那个敲额头的动作有些脸皮发烫,看着明楼心情还是不太好便开口安慰道:“这一关他既然跨过去了,就说明他有能力面对以后的局面。”

  “我相信他,我只是不敢相信,将他推向这个战场的人,竟是我自己。原本我们都希望他远离战争和阴谋,现在这个愿望也无法实现了,我甚至害怕,在有一天他只有一线生机的时候,我也只能袖手旁观。”

  明诚听了这句话,随着明楼的目光望向那幅全家福,书房里一时安静了下来。

 

  香港。

  吃过晚饭,明台挽着明镜走在大街上,司机小李在后面开着车慢慢跟着。

  “你一个人在香港一定要当心,跟老师同学相处要懂得尊重谦让,缺钱了就打电话给我或是你清姐姐,学校用水不方便可以每周住一次酒店洗洗澡,我明天要去一趟汇丰银行处理一下手上的事务,晚上就飞回上海了。你功课忙,就不要来送了。”

  明台看着明镜说话时一脸满足的样子有些心酸:“姐姐,上海离香港这么远,我不能回来看你,你自己要多保重。”

  明镜听到这句话心里暖暖的,相比以前,明台还是长大了些。“知道心疼姐姐了,眼下战事吃紧,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打到这里来,你要小心。”

  “你放心吧,香港现在只是增兵,还是挺安全的。倒是大姐和大哥呆在上海,我才不放心呢。”

  两个人在街上互相叮嘱,却无奈时间过得飞快,在走到学校大门附近的时候,姐弟俩知道,分手的时候到了。看着明镜坐上车离开,明台站在街角,久久没有动作。任务完成的喜悦,相比亲人分离的惆怅来讲,还是微不足道的。

  今日,毒蝎出穴,完美击杀,军统的特工行列又加入了一个新力量。

评论(3)
热度(13)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