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楼诚】黑武士(第七章——情之一字)

在这个时代,有三种感情是最打动人的:亲情、爱情、战友情~

——————————

  第二天晚上,明公馆的客厅内。

  难得明镜去外地不在家,明台在外面没有回来,明清也不知道他们其中的那些弯弯绕绕,明楼和明诚都享受着这难得的惬意时光,放下伪装。

  明楼倒了一杯香槟,转身走到站在画板前作画的明诚身边,问道:“怎么又想起来画画了?”

  明诚的目光并没有离开画板:“那你呢?怎么又想起来喝酒了?”

  明楼笑了笑,没有回答他的问题:“画好了,打算挂哪里啊?”

  “挂客厅怎么样?”明诚的目光依然停在画板上。

  “客厅嘛……”明楼四下里看了看,“你的这幅画小了点。”

  明诚终于看了他一眼:“精致啊。”

  难得这臭小子这么高调。明楼有些诧异地看着他,又转头看着那幅画:“色调和光线调得还不错,空间层次弱了点。”

  “我就是想弱化空间突出色彩。”明诚说道。

  “不谦虚。”明楼斜了他一眼,又看了看旁边一脸看好戏的明清和阿香,“清儿,你怎么看?”

  “啊?”明清显然是没有心理准备,一脸的意外,“大哥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画画不太好,我能说什么呀?”

  “那你就站在业余者的角度上来评价评价。”

  “这个……”明清仔细看了看明诚的画,又看了一眼明楼和明诚,想了想说道,“画法什么的我倒是没法评判,我就是觉得这个景色挺美的……”

  “哈哈哈哈哈!”明楼和明诚顿时就笑了,就连阿香也在一旁抿着嘴偷笑,被明清笑瞪了一眼。

  明清挠了挠头:“那,二哥,你打算给这幅画起什么名字啊?”

  明诚随口答道:“更上一层楼。”

  “什么?”明楼问道。

  明诚忽然间意识到自己无意间说了什么脸一下子就红了,然而话已出口无法补救,只得看着画硬着头皮答道:“更上一层楼。”

  明楼听到明诚的这个答案,嘴角挑起了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你可以试试。”

  明清和阿香对视一眼,觉得自己的存在有些多余。

  明诚扭头看向明楼:“大哥,如果是你,你会给它起什么名字?”

  “我想管它叫,家园。”

  “家园?”阿香开口问道,“大少爷,谁的家是这个样子的啊?”

  “我想我以后的家应该就是这个样子,湖畔旁树林边。”

  阿香笑着说道:“那您就自己住吧,这大小姐二小姐和小少爷肯定不去。”

  都不去才好呢,有阿诚就够了。明楼如是想,看着那幅画又看了看明诚笑得意味深长。

  “大哥,你在想什么?”明清看着明楼的表情觉得有些奇怪,大哥这一脸猥琐的表情是什么情况……

  “没什么,就是觉得一个人住着清净。”明楼煞有介事地掩饰道,“都不来才好呢,一个人的生活多幸福,自由自在。”

  明诚听到明楼要一个人住,心里有些失落,继续给自己的画涂色。

  在明楼面前明诚就像是一个透明人一样,总是能够被明楼一眼看穿所有情绪。看着明诚眼里掩饰不住的失落,明楼拿过明诚的画笔对他微笑示意,蘸了颜料添了两笔。

  “这样会不会看着更像一个家?”明楼问道,看到明诚点了头后便对他轻声说道,“我们的家。”

  明清见状带着阿香去了她的佣人房,如果看到了不该看到的东西容易长针眼。

  明诚傻了,大哥说的话……是自己想的那个意思吗?

  “怎么,大哥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我的小阿诚还不明白我的意思吗?”明楼看着明诚一脸呆滞的样子一笑,“对了,大姐这两天是不是快回来了?”

  “大姐说先去趟苏州,过两天再回来。”明诚答道,目光依然没有离开明楼的眼睛。

  “哦。”明楼松了口气,“那我还能再清净两天……”

  明诚依旧紧盯着明楼不放。

 

  “大哥,你……”

  “这么多年了,我以为你早就明白了。”明楼摸了摸明诚的头,“没想到,我的小阿诚还是和以前一样稀里糊涂的。”

  “大哥……”

  明楼看着他一脸意外的表情柔声问道:“怎么,不相信大哥?”

  “我不是不相信大哥,只是……”

  “只是眼下的时局不允许我们去想太多其他的事情是不是?”明楼接话,看着明诚点头后便继续说道,“眼下这个时局大哥也无法给你什么承诺,我对你只有一个要求,就是活下去。等到战争结束,我们就离开这里,好不好?”

  明诚站在原地呆愣了半晌,微微点头:“我相信大哥。”

  明楼会心一笑,和明诚站在一起看着那幅家园,若有幸能活到战争结束,便是湖畔旁树林边,那样的日子该有多么美好。

 

  两个人的温情气氛被一阵电话铃声打断。佣人房的门打开,阿香跑过去接起。

  “喂?”

  电话里传来了一个男人的声音:“这里是明公馆吗?”

  “是,是明公馆,您找谁?”

  “我找明诚先生。”

  “哦,明诚先生啊……”阿香转头看到明诚问谁啊的口型问道,“先生,您贵姓?”

  “梁。”

  “哦,梁先生啊。”阿香看到明诚点头了之后,说道,“好的,您稍等。”

  明诚将画笔递给明楼,接电话去了。

 

  明清从佣人房里走出来低声问道:“大哥,这个梁先生是谁啊?”

  明楼在画上添着颜色,漫不经心地说道:“他是76号的行动处处长。”

  “76号?”明清想了想,“那个情报组织?”

  “没错。”他点点头。

 

  忽然间就听到明诚的一句“这要是让明先生知道了,会扒了我的皮的。”

  明楼不禁转过身来笑着用手指了指他,转身回来继续画,明诚则看着明楼脸上的笑容抿着嘴低头笑了笑。

  明清在一旁看着,眯了眯眼,总觉得大哥和二哥的笑容有些微妙。

  大哥看着二哥的笑容里充满了宠溺的感觉……二哥刚才的那个眼神和笑容……是害羞了?啧啧,这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是不是有些暧昧……

  明楼虽然依旧在画板上作画,却还是将明清的表情尽收眼底,被她脸上的笑容笑得有些心里发毛,不禁开口问道:“丫头,在想什么?一脸坏笑。”

  “没什么。”明清急忙摇摇头,虽然这样更像此地无银三百两,但是要是让大哥知道了自己的想法,会被扒皮抽筋的吧……

  幸好,明楼没有再追问下去,明清不禁暗暗松了口气。

  明诚打完电话后便拿起外套出了门,临走前叮嘱明楼:“别弄坏我的画啊。”

  “画的是我家,又不是你家……”明楼没看他,继续自顾自画着。

  明清眯着眼看着明诚的背影和站在画板前作画的明楼,啧啧,大哥和二哥之间,会是自己想的那样吗……

  “大哥,你和二哥……”

  明楼抬起头来看着她:“我和阿诚怎么了?”

  明清纠结了半天还是放弃了提问的想法:“算了,没什么。”

  明楼知道明清的意思所以也没有多说,只是笑了笑便回到了书房,一个人坐在书房里看着书品着香槟,想着自家大姐,他的阿诚,还有清儿明台,心里满满的。

  在这样的一个乱世中,只需要少许温情,就能够让人感觉到无比温暖。

 

  第二天,明台接到了调令,来到了上海,随他来的还有郭骑云和于曼丽。在来到上海后,郭骑云便带着他们来到了他开的照相馆。于曼丽特别兴奋,在照相馆里跑来跑去拿着衣服对着镜子各种比划,看来看去似乎哪个都不满意。明台则拿着照相机四处拍照。

  于曼丽看他所有注意力都在照相机上不开心了:“明台你都不陪人家挑,人家不依!”

  明台摆了摆手没有回答,拿着照相机继续转圈取景。下一秒,郭骑云的脸就将镜头堵住了,吓了他一跳。

  “组长,喝杯咖啡。”

  明台的注意力终于从照相机上离开了。“好。”他端起咖啡杯,环顾了一下四周,“这些照片都是你拍的?技术不错啊。”

  “谢谢组长。”

  明台尝了一口咖啡:“嗯,这咖啡也不错,不比咖啡厅里的差。”

  “我想着组长你也好久没有回上海了,一定很怀念这个味道。”

  明台环视了一周:“这家照相馆一个月多少钱?”

  出乎他的意料,郭骑云居然摇了摇头:“不用谈房租,这家照相馆本来就是我的。”

  “什么叫本来就是你的?”明台很惊讶。

  郭骑云耸了耸肩:“我们郭家虽然比不上你们明家,但是在上海也是稍微有些名气的。”

  明台眨了眨眼,对郭骑云的家世颇为意外:“真没看出来你是世家少爷出身。我还以为这是军统的地盘呢。”

  郭骑云垂着眼帘笑了笑没多说什么。明台看着郭骑云脸上的表情有些瘆得慌,凑近低声问道:“老师派你来上海,是来看着我的吧?你第一次见我就对我有所戒备而且从未松懈。”

  郭骑云抬起头来看着明台:“卑职不敢。”

  明台没说话,两人一时间陷入了沉默中。

 

  忽然,明台“扑哧”一笑:“卑什么职啊,我希望我们之间可以有精诚的合作,想要尽一个副官的职责,可不只是泡杯咖啡讨好我这么简单。”

  郭骑云面色不变:“组长有什么话不妨直说。”

  “那好。”明台的表情变得严肃,“我想知道电台的使用情况。”

  “整个行动组只有一部电台,处于半休眠状态,由于之前76号搜捕得紧,我们损失了五名弟兄,毒蜂在撤离上海前便将电台藏在了我的影楼里。”

  “马上更换一次密码本。”

  “是。”

  明台笑了:“郭副官,你说这里空荡荡的,我先给这里添个女主人,你说怎么样?”

  郭骑云笑答:“组长,您别忘了,这座影楼是在我名下的,这个影楼已经有女主人了,而且她很快就会过来。”

  明台一拍额头:“哦对,看我都忘了,你是有女朋友的,你通知她来了?”

  郭骑云点头:“没错,她已经在来的路上了。她来的时候,还请组长回避一下。”

  “这么神秘?”明台眨了眨眼,招呼了于曼丽和他一起上楼去了。

 

  很快的,郭骑云口中所说的女朋友来到了影楼,来人穿着一身黑色西装,外面随意地套着一件明黄色的大衣,外加一双黑色细跟高跟鞋,手上挎着一个公文包。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明清。

  “你比两年前更瘦了也更黑了。”明清一笑,给了他一个拥抱,“好久不见。”

  郭骑云回抱住了她:“好久不见,这次回来我就不走了,老师交代我留在上海这边执行任务。”

  明清向四周看了看,笑了:“好久不来这里,貌似还是老样子,跟几年前你离开的时候没什么区别。”

  “听说你现在留学归来开始帮助你大姐管理公司了?”

  “嗯,现在是公司的副董事长,一天天的也不闲着,不过这样也挺好,没有空虚感。”

  “晚上一起出去吃饭?”

  “今晚不行,今天是明家香的新品发布会,晚上有晚会,我必须要参加。”

  郭骑云不禁扼腕,太可惜了……

  看着郭骑云在那里皱着眉头一脸纠结的样子,明清不禁笑出了声:“你要是想来也可以来啊,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父亲也在我们家邀请的名单之上。”

 

  这边明清和郭骑云在诉说着离别之苦,那边明楼在和藤田芳政虚与委蛇,无非也就是些场面话。

  藤田芳政的一句话引起了明楼的注意:“我很喜欢中国古籍三国志里面的一句话,希望能与明先生共勉:强挚壮猛,并作爪牙。我希望你们能成为真正的帝国之鹰犬,之爪牙,为帝国开疆扩土,建立不朽之功勋。”

  明楼听到这种话心里腻歪得很,却还是要满面笑意地与他继续交谈下去。

 

  里面的人话中有话,在外面等候的明诚也实在是安心不起来。

  藤田芳政这个老家伙不像南田洋子那样,他的心机更深沉,喜怒不轻易形于色,毕竟他比南田洋子资历深,这都是可以理解的。他和南田洋子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南田洋子从来都不屑去了解中国文化,而藤田芳政就不一样了,他对于中国文化虽然了解不深,但是用来唬人是足够了。想要对付此人,实在不是件易事。

  也不知道大哥在里面到底有什么进展了。

 

  回到新政府办公室后,明楼坐在沙发上捂着额头。明诚见状便将阿司匹林和热水递到明楼眼前,看着他服药后便绕到他身后给他按摩着太阳穴。

  明楼闭着眼睛:“藤田不是一个好对付的人。”

  “他为难大哥了?”

  明楼叹了口气没多说什么,只拍了拍他身边的空位。明诚会意在他身边坐下,明楼伸手揽过他。明诚的脸“腾”地一下子红了,明楼好笑地看着他红到耳根的样子低声问道:“怎么?这就害羞了?”

  明诚被明楼的气声搞得耳朵发痒,便缩了缩,低声说道:“大哥,这还是在办公室呢,你注意点……”

  明楼摇头笑了笑,明诚靠在明楼怀里,鼓足勇气反手抱住了他:“大哥,还有我在呢。”

  “是啊……”明楼长叹一声,“幸好有你。”说完,他低头看了看抱住他的明诚,紧了紧怀抱。

  明诚被明楼的一系列动作搞得浑身不自在,动了动:“大哥,晚上还有宴会要参加,只怕时间不会短,你先休息会儿吧。”

  明楼点点头便躺下来闭上了眼睛,明诚拿来毯子盖在他身上,在他身边坐下找了本书看。时不时抬眼看一眼明楼,再笑笑低头继续看书。

  时光静好。

评论(9)
热度(24)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