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楼诚】黑武士(第八章——明家宴会)

  按照明清对郭骑云说的,今天是明家香新品发布会,发布会在下午,晚上是晚宴,过后还有个舞会。地点在明氏旗下的一处大酒店的宴会厅。眼下董事长不在,那么作为公司的副董事长,明清是一定要在场的。

 

  当晚,社会名流聚集,其中不乏大企业的老板以及世家子弟或是千金小姐,经济界的名士,还有些特殊的人,比如说……穿着绿色日本军装显得与舞会整体气氛格格不入的南田洋子……

  明清身着晚礼服,正和大企业的老板们交流闲谈,眼角的余光就看到了郭骑云跟着他的父母进了会场,不禁笑了笑。

  这家伙,明明不喜欢这种场合,却还是来了……他身后那个人……是明台?挽着他的那个女子没有见过,是他同学?

  这臭小子什么时候回来的?也不跟家里说一声……对商界人士说了声失陪,明清走到了明台身边:“明台,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今天上午,有点事情所以没回家。”明台一笑,“清姐姐,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于曼丽,是我的好朋友。”

  明清并没有错过明台提到于曼丽时的些许的不自然,不禁笑了笑:“欢迎,我是明清,明台的二姐。”

  于曼丽有些羞涩,开口叫道:“明小姐。”

  “希望今晚你能够玩得开心。”明清说完,看向明台,对他向老板们的方向示意了一下,“我先去那边了,你招呼曼丽吧。”

  “清姐姐,你放心去吧。”明台点头,看着明清点头转身离开,扭头看向于曼丽,“曼丽小姐,能邀请您跳支舞吗?”

  于曼丽对着明台的绅士礼节不禁红了一张脸,点头:“当然。”然后将手放到了他的手心和他一起进了舞池。

 

  郭骑云站在原地左右看了看,似乎周围也没什么人可以聊天或是跳舞的,便走到一边拿起一杯红酒看了看,稍稍尝了一口,不禁皱眉,啧啧,感觉这红酒喝了多少次都没觉得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喝呀,怎么还会有那么多人喜欢喝,真是奇怪……算了,自己是个粗人,不懂他们有钱人的世界……

  看到明清正好结束与大老板们的闲谈向他这个方向走过来,他不禁上前,向明清伸出了手:“明小姐,请问能和您跳一支舞吗?”

  明清看着郭骑云,不禁笑了笑:“当然。”便将她的手放到他的手上,和他一起走进了舞池。她配合着郭骑云的步伐,微笑着看着他问道,“这次和你一起回来执行任务的还有谁?”

  郭骑云看着明清的目光有些不好意思,抬头找了找,对着明台和于曼丽的方向扬了扬下巴:“你们明家的小少爷以及他身边的于曼丽。”

  “明台?”明清脸上的表情一僵,“他和你是什么关系?”

  郭骑云笑了笑:“我是他的副官。”

  明清吃惊地瞪大了眼睛:“他什么时候进的军统?”

  “前一段时间刚进没多久。”

  明清冷哼一声:“王天风的手笔吧?”

  “没错。”郭骑云点点头,温声说道,“行了,难得我们两个能见一面,想那么多干什么,来,跳舞。”

  明清挑起了嘴角,两人便也没有过多地交谈,继续跳起舞来。

 

  明台和于曼丽在舞池中正好看到明清和郭骑云跳舞的身影。

  明台看着郭骑云的背影露出一抹坏笑:“郭骑云居然能请得动我那二姐,看来他们两个人之间有戏啊,我是不是快有姐夫了?”

  于曼丽嗔道:“明少,跟人家跳舞,还有空想其他事情啊?人家可不依。”

  明台被于曼丽的语气搞得心里发毛:“你……你笑什么……”

  于曼丽看着他娇笑:“我笑明少原来这么害羞啊,这和平时的明少可完全不一样呢。”

  明台被于曼丽笑得面红耳赤,梗着脖子不看她:“我哪有……”

  “好好好,你没有。”于曼丽笑着拍拍他的胸口给他撸顺毛,跟他一起继续跳舞。

  明台笑了笑,与于曼丽四目相对,随着音乐而缓缓舞动,气氛一时间暧昧至极,两个人都不禁红了脸颊。

 

  另一边,明楼和明诚刚刚应付完几位经济界人士,看到明清居然下场跳舞了也都有些惊奇。

  明诚挑眉问道:“大哥,在我印象中,清儿好像不怎么跟人跳舞的吧?”

  明楼点点头:“没错,有很多世家公子想邀请她跳舞她都没答应,这次居然会答应郭骑云,倒是稀奇事。”

  “大哥,你看明台那边。”明诚指了指明台和于曼丽,“这小家伙今天刚回上海来就出现在了这种场合,还真是高调。”明诚看了看明台脸上的神态,“我们的小少爷害羞了,看来好事将近呢。”

  明楼看着明台似笑非笑:“这小子是该找个人看着他了。”说着他看了明诚一眼。

  明诚看懂了明楼眼中的严肃,生死搭档之间存在爱情,有些时候并不是一件好事,明白现在的能力虽然不错,但还是有很大的不足,而这个不足就是他对于情感的掌控能力不够。

  有情有义,很多时候都是一件好事,但是如果把握不好,后果不堪设想。

 

  两个人并没有太久的清闲时间,因为,南田洋子来了。

  “明楼先生。”南田洋子手中拿着一杯香槟走到了明楼和明诚面前。

  明楼笑道:“南田课长,今日您怎么会有时间来参加这次的宴会呢?”

  “明楼先生家的产业有所扩大,作为同事自然要来庆祝一下。”

  “多谢南田课长。”明楼拿起一杯红酒向南田洋子示意,和她碰杯,杯口的位置稍稍低于南田洋子的酒杯杯口以示礼貌,两人相视一笑一饮而尽。

  在这种场合,说得再多也只是打官腔客套话,说了几句便也散了。

 

  明清自从和郭骑云跳过舞之后就和他告了别,回到了厅里,看到了正好空闲的明楼明诚两人。

  “大哥,二哥,没人找你们套近乎啊?”

  明楼笑道:“你这丫头,什么叫套近乎,那叫必要的交际。”

  明清看了看四周,听到明楼这么说倒是喷笑出声:“是是是,明长官,会场里有些闷,我先到楼上休息室去补下妆顺便透透气。”

  明楼点点头:“好,不过别呆太久,你这个副董事长长时间不在也不好。”

  “我明白。”明清点了点头。

 

  明台和于曼丽刚好跳完舞被明清叫住。

  “明台,跟我上楼,曼丽也一起来吧,有些问题问你们。”

  “好的清姐姐。”

  进了休息室,明清也没有拐弯抹角,直接开口问:“明台,你为什么要加入军统?”

  “什么军统?清姐姐,你在说什么?”明台决定装傻,他看着明清,忽然坏笑着问道,“清姐姐,郭骑云为什么要邀请你跳舞啊?”

  明清不理他这点小伎俩:“甭跟我这儿贫,郭骑云是我男朋友,你进军统的事情当然是他跟我说的,具体到底是怎么回事?”

  “清姐姐,你说郭骑云是你男朋友?”

  明清看了一眼瞠目结舌一脸呆滞的明台笑道:“那当然了,我们俩交往好几年了,这事儿大姐也是知道的,也默许了。”

  明台觉得有些不可思议:“郭骑云只是一个照相馆的小老板,清姐姐,你是怎么看上他的?”

  明清挑了下眉:“我知道啊,但是他的家世不错,也是世家公子出身,人也老实,不也挺好的吗?最重要的是他爱我。”

  明台心里翻起了惊涛骇浪,原来郭骑云的那位神秘的女朋友是自家二姐啊……那么之前在军校里看到的那块限量版手表也是清姐姐送的咯,啧啧啧……明台想着郭骑云每次提到明清时温柔的表情,不禁打了个寒颤。

  “明台,你跟曼丽发展到哪一步了?”

  “啊?我们……”明台的脸一下子红了,扭捏了一下,“我们……”

  明清看着明台扭捏的样子不禁白了他一眼,看了一眼脸红得要滴血的于曼丽:“明台,有眼光,我看曼丽就挺不错的,我相信,大姐也会喜欢她的。”

  明台听到他清姐姐夸于曼丽,面上没露出什么,心里早乐开了花。嘿嘿嘿,漂亮什么的,有眼光什么的,看来清姐姐这关过了……

  “有时间的话把她带回来让大姐看看。”明清说道。

  明台开心地答道:“是!”于曼丽红着脸低头用胳膊肘拐了拐他,没说话。

 

  “补过妆”后,明清便下楼继续参加应酬。

  有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士拿着一杯红酒走到明清面前低声说道:“大小姐。”

  明清认得这张脸,从重庆回来之前听方步亭提起过这个人,此人名叫马鹏君,以前曾经在方家帮佣,后来被方步亭提携成为了他在上海工作时的左膀右臂,现在是中央银行上海分行的副行长。

  纵然心里再高兴,面子功夫还是要做的,她向四周看了看压低声音说道:“马副行长,您认错人了,明董事长在外地,我只是副董事长。”

  那人躬身低声说道:“是我失言了,还请明二小姐勿怪。”

  明清微微一笑,拿起一杯红酒与他碰了杯,抿了一口:“马副行长,据我所知,上海分行一向不爱涉足香水产业,怎么会突然对明家香产生兴趣?”

  ……

 

  回家后,明楼就把几个人都叫进了书房开会。

  “明台,在你和曼丽的事情进行下一步之前,你先来跟我们说说,这个学期明明还没结束,为什么自己先跑回来了?”

  看着黑着脸看着自己的明楼,明台没敢说话。

  “行啊你小子,知道逃学了,嗯?这要是让大姐知道了,你怎么办!大姐会怎么想!”

  “大哥,我只是……”

  明楼追问:“只是什么?”

  “……我错了”

  “明台,你能不能消停一个学期,只是一个学期,就这么难吗?”

  看着明楼皱眉的样子,明台一咬牙,开口了:“我只是心里有些疑问,所以就回来了。”

  “什么疑问?”

  “大哥,你为什么要进新政府工作?你是汉奸吗?”

 

  明台此话一出,书房里一片寂静。

  明清问道:“明台,你怎么会这么想?”

  “大哥从小就教育我们要爱国,可是他自己现在却投入了汪精卫的门下,我在香港听到大姐说的时候也不敢相信,就想着回来一趟问问你们,正好曼丽没来过上海就带她来看看,今天我们刚到就看到明家香出新品的消息,我想着你们都会去参加,就去了会场。”

  “明台啊……”明楼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还是没多说什么。

  明诚看着明楼一脸的疲惫有些不忍:“明台,这件事你就不要多问了,现在时候未到,等到合适的时机,大哥会告诉你真相的。”

  “合适的时机?要等多久?”

  明清瞪了明台一眼:“这个你先不要管了,明台,无论如何,在明天大姐回来之前,你必须从这个家里消失,听到没有?”

  “哦……”

  明楼淡淡开口了:“你去休息吧,我和你阿诚哥和清姐姐还有事要说。”

  明台看着明楼的样子有些心慌:“大哥,我……”

  “去。”

  “好……”明台点了点头,起身出了书房,临走前转身对明楼说道,“大哥,在舞会上和清姐姐跳舞的郭骑云是她男朋友哦。”

  明楼和明诚对视一眼,都很震惊,明台满意地看着他们的神色转身走了。

  明诚想着,清儿之前提过她的男朋友是军统的人,就是郭骑云?

  明楼忽然间想到前一段时间自己和清儿之间的对话,原来她在军统的男朋友就是郭骑云,因为这个,所以她才会那么快就猜到他可能会有另一重身份吧?那她自己会不会也是军统或是党组织的人?若她不是,那就还好,若她是,那她又会是谁?

  只不过是一个宴会,就能扯出这么多事情……

评论(6)
热度(14)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