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楼诚】黑武士(第九章——明镜风波)

这章基本上就是剧情,具体是什么剧情你们看标题应该就懂了,算是个过渡吧,剧情就要向另一个阶段走啦~

——————————

  第二天,76号。

  “放开我!拿开你们的脏手!别碰我!我要打电话!”

  彼时梁仲春正要送明诚出76号的大门,两人听到这个声音脚步一顿,转头看去,是明镜,她正被一个戴帽子的家伙拉扯着向前走。

  明诚脸色一变赶紧快步走上前去。“住手!”

  那人动作一顿,明镜黑着一张脸趁机挣开了他。

  “干什么?”明诚冷冷地看着那个戴着帽子的领头的人,“干什么!滚!”

  那个领头的人很不服气,还是梁仲春咳嗽了一声才让他冷静下来,对着明诚哼了一声转身走到梁仲春身边。

  “大姐,这是怎么了?”明诚柔声问道。

  “你问他们!”明镜气道,“我到苏州去进货,碰到这些76号的人就被抓到这里来了!什么事情,你说我能有什么事情啊?”

  “好了大姐,没事了,没事了。”明诚安抚好明镜转身喝道,“你们谁抓的我大姐?啊?我不管你们什么原因,给我解开!有什么事找我大哥去!”

  梁仲春感觉到了现场的低气压,急忙笑着圆场:“哎呀,大水冲了龙王庙,咱们不能伤了和气。”他转头用眼神示意那个领头的把钥匙拿过去,那个领头的有些不屑,上前走了几步把钥匙随意地扔了过去。

  明诚冷笑一声一把接过,转身给明镜开锁。

  解了手铐后,明镜抬起头来看着梁仲春问道:“梁处长,我可以走了吗?”

  阿诚按住了明镜的手低声说道:“等一下大姐。”他转身走向了那个领头的人,低头把玩着手里的手铐说道,“你抓的我大姐。”

  那个领头的人面色不变笑了一笑:“我们在执行公务。”

  “执行公务?”明诚扬声问道,一脚踹过去便将那个领头的人踢翻在地,又顺手解决了他旁边两个想要上来帮忙的手下,低头就看到了那个躺在地上的人拿枪指着他,便劈手夺了过来,将枪口对准了他的太阳穴。

  梁仲春看出了明诚眼中的狠辣,怕闹出人命:“阿诚,别冲动!”

  “阿诚!”

  不得不说还是明镜的话管用,明诚放开了那个领头的,把枪递给了梁仲春说道:“梁处长,今天是看在你的面子上,剩下的事情你自己处理吧。”说完,看也不看梁仲春转身揽着明镜就走,“大姐我们走。”

 

  “老大,就这么让他们走了啊?”那个戴帽子的人不服气地问道。

  梁仲春瞪了那家伙一眼一瘸一拐地追了上去:“阿诚!阿诚!我亲自送明董事长回家!”

  明镜的情绪已经缓和下来了,听到梁仲春在后面喊叫,转过身来,虽然眼眶微红,脸上却没什么表情:“梁处长,这件事我看就免了吧,赶紧回去好好管教您的属下,在他们的手脚洗干净之前,还是不要让他们出门了。”

  梁仲春又是点头又是哈腰:“是是是,我一定好好管教我的属下。”

  “还是要多谢您的好意,您留步吧。”明镜说完,对他微微点头,转身和明楼明诚一起离开了。

 

  明诚刚把明镜送到家没多久,明楼和明清便分别接到消息匆匆赶了回来。

  “到底怎么回事?说话!”

  明诚跪在原地低头说道:“大姐被人设计了,我不知道有人会跟踪大姐去苏州,我就把咱们的人给撤了……”

  “嗯?”明镜一挑眉,“你们派人跟踪我?”

  明楼没回答她的话,继续训着明诚:“你怎么做事的?这种事也要我教你吗?”

  “我错了。”明诚低着头沉声说道。

  即使明诚的认错态度良好,明楼还是无法压下心中的火:“76号里面有人想拿我做文章,外人想对我家人动手,你不知道吗?我跟你说过的,大姐出了问题第一时间向我汇报,你当耳旁风了吗!”

  明镜没听明白:“你什么意思啊?你是说你监视我就是在帮我?”

  “你觉得你不需要我帮助吗?”明楼反问过去。

  “大哥,大姐只是误闯了黑市,76号的人应该不会有确凿证据的。”

  “应该没有?那到底是有还是没有啊?”明楼瞪着他,“现在有人拿枪膛对着我,你居然告诉我不知道里面有没有子弹!”

  明清开口劝道:“大哥大姐,你们先冷静一下。大哥,大姐只是去进货,而恰好那个进货地点是一个黑市而已,没留下什么证据,不会有人找你麻烦的。”

  “什么叫没留下证据?在这个节骨眼上,大姐不能出事,你也不能出事,你们都必须给我好好的!”明楼咬牙切齿地说道,“76号的人抓大姐,无非就是想放了我的血!”

  “阿诚,你先起来说话。”明镜说道,“76号的人的手段你又不是不知道,好好的生意人都能让他们扣上抗日分子的帽子,哼,不就是图人家的资产吗?我告诉你你先不要拿阿诚撒气好不好呀?是76号的人抓的我,有本事,你拿他们出气去!”

  “好啊,我现在就去76号!”明楼说完,转身就往外走。

  明诚诧异地和明镜和明清对视一眼,叮嘱道:“你们在家里好好呆着。”说完急忙转身跟了上去。

 

  明楼带着明诚气势汹汹地闯进了梁仲春的办公室。正好,这次参加行动的人都在,就连汪曼春都在。

  “梁先生,你很会做人嘛!抓抗日分子抓到我家里来了!”明楼似笑非笑地看着梁仲春,“收获很大吧?你写报告了吗?报告里是怎么写我的?你以为把我拉下水,我这个位置就是你的了吗?”

  梁仲春低着头道歉:“明长官请息怒,发生这样的事情,是谁都不想的。”

  明楼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关于……”梁仲春小心翼翼地打量了一下明楼的神色,说道,“明董事长的事情,其实就是一个误会……”

  “误会?”明楼还是那副似笑非笑的表情,一把掏出了枪,“那我现在开枪打死你,是不是也是误会啊!”

  梁仲春的手下们一见他们的老大被人拿枪指着不干了,也都立刻掏出了枪对着明楼。

  汪曼春急忙制止:“不许动,把枪放下!”

  “大哥!”明诚也吓了一跳,急忙拽了拽明楼的袖子,被他挣开了。

  那个戴帽子的人看了汪曼春一眼,没动。

  汪曼春急得看着明楼说道:“师哥,你冷静点!”

  明楼没管汪曼春,依旧拿着枪死死盯着梁仲春的脸:“我非常清楚我在做什么!”说着他左右看了看两边齐齐拿着枪指着他的手下们,冷笑道,“梁处长御下有方啊,谁要是再说76号人心不齐,争权夺利,我都不信!”

  “放下……”梁仲春瞄了一眼指着自己额头的手枪,又瞟了瞟左右两边的手下,看到他们没动,喝道,“把枪放下!”

  那个戴帽子的家伙一脸不甘地带着人放下了枪。

  梁仲春一头冷汗:“明长官,关于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我已经基本上问清楚了,”看着明楼面色稍缓放下了枪,他松了口气,“这个老古玩店确实是一个黑市军火交易所,我们有证人,陈亮。”说着他朝那个戴帽子的人的方向看了看。

  明楼随着梁仲春的目光看向陈亮,陈亮理直气壮地看着明楼。

  梁仲春继续解释:“他们是在成功诱捕了一名嫌疑犯之后遇到的明董事长。这件事情呢,就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他们有眼无珠得罪了明董事长。”

  “哼,黑市交易,军火买卖,外加一个目击证人,而恰巧,这个目击证人还是你们76号的人。好故事,好设计,全都符合抓捕要求,除了证据。”明楼身子微微前倾,轻声问道,“证据呢?”

  梁仲春刚想开口,没想到那个陈亮抢在他前面开口了:“76号抓人不需要证据!”

  完了……梁仲春闭上了眼睛。

  明楼目不斜视地看着梁仲春,脸上没什么表情,右手拿起枪冲着陈亮的方向就开了一枪。

  “砰”的一声枪响,所有人都被吓了一跳,陈亮在众人目光的洗礼下重重地倒在了地上。

  “先,先生……”明诚瞠目结舌。

  看着那些属下们又要掏枪,梁仲春急忙吼道:“别别别!别冲动别冲动!”

  明楼冷哼一声:“梁处长,我看你们76号也没什么证据吧?”

  “是是是,是没什么证据。”梁仲春吓得声音都变了,急忙点头。

  “没有证据,就最好。”明楼指了指地上的陈亮,“给他发阵亡抚恤金,你打报告,我批条子。”说完转身就走。

  明诚看了一眼梁仲春和汪曼春,又看了一眼地上的陈亮,转身跟了上去。

 

  晚饭后,明楼跟着明镜去了她的房间,明诚和明清回了各自的房间。

  明楼看着明镜问道:“大姐,明台那边怎么样?”

  明镜低头看着报纸叹了口气:“他比你强,还知道上进,还知道不会去当一个不明不白的官。”

  明楼笑着点了点头:“那是。”

  “嗯。”明镜突然间想起了什么,将一个信封递给了明楼,“这是我离开香港前,有人托我给你带的信。”

  “谢谢大姐。”明楼拿过信来,看到了信封上的“明楼兄”三个字笑了笑,拿出打火机烧了它。

  明镜不解:“你都不拆开来看看?”

  明楼看着明镜笑问:“大姐,您不是替我看过了吗?”

  明镜白了他一眼:“怎么?你这是在向我炫耀你手段高明?”

  “明楼不敢。”明楼微微躬身答道,想了想又问道,“大姐,您怎么会跟军火贩子扯上关系?告诉我总无妨吧?”

  “我是想借着你明长官的东风,搭上一班顺风车。”

  明楼知道明镜想说什么:“大姐,这次参加和平大会的要员们的确是乘坐一趟专列从上海到南京,可是这趟专列的安保等级已经升为绝密。”

  明镜皱了皱眉:“是专列?不是邮轮吗?”

  明楼一摊手:“您看,我们的保密工作做的真的是很差劲,可是,即便您知道了是专列,您也无计可施。”

  明镜再次皱眉:“怎么讲?”

  “这趟专列,除了参加大会的与会人员,日本宪兵,以及由特工组成的安保人员,别说是一个人,就是连一只苍蝇都飞不进去。”

  “明楼啊,我只是想要两张车票……”

  “大姐,”明楼打断了她,“这两张车票,足以把我和你,送上断头台。”

  明镜淡淡问道:“你怕我暴露?”

  “不是怕您暴露,是一定会暴露。”明楼说道,他看着明镜摇了摇头想要起身离开的样子说道,“大姐,您先别走,我有求于你。”

  明镜正想放弃这次谈话,闻言不由得诧异地转头看向明楼,“有求于我?”

  “没错,我需要大姐,帮我搞到炸药。”

  “炸药?”明镜一愣,“你要炸药做什么?”

  明楼看着明镜,一字一顿地说道:“炸毁一辆满载侵略者和汉奸的专列,需要的是精明的安排、智慧的指挥,而绝不能是冒险。”

  “……”明镜被明楼的这句话震得一愣,“你,你什么意思?”

  明楼看着她没说话。

  明镜的声音不由自主地提高了:“你不是要保护这趟专列?你要炸毁它?!”

  明楼说道:“大姐,往小里说,我们是相依为命的亲姐弟,是一家人,往大里说,我们都是中国人,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所以我需要姐姐,助我一臂之力。这个死亡任务,你就交给我来部署安排吧。”

  明镜说道:“你刚才说你要炸药,为什么要我来提供?你们重庆政府,连这点军费也要节约吗?”

  明楼摇了摇头:“大姐,我们的炸药运不过来,再说,我身为新政府的要员,无论是以什么样的方式所要军火都会因为关注,太冒险了。”

  明镜想了想:“我倒是有一个渠道可以搞到炸药,我想你知道,是在家的矿厂,可是那些炸药都是开矿用的,使用量在政府那里都要有记录。”

  “大姐啊,以后这种事情您能不能跟我商量一下?”明楼无奈地笑笑,“别的事情我没办法,可是政府里文书的事情我还能没办法吗?这种用量的问题在我这里只是改一个数字的问题,交代阿诚去重做两份文书就好了,何苦要去黑市。若不是这次我安排去取军火的人和您一起被抓,我还真不知道您做了什么。”

  “你啊,我真该庆幸你是我兄弟……”明镜指了指明楼。

  明楼站起身来:“大姐,我代表重庆政府,谢谢您。”说着,他微微鞠躬。

  明镜微微颔首,站了起来,掏出了一把钥匙:“这把钥匙是矿厂仓库的,你安排阿诚去取吧。”

  明楼接过钥匙,和姐姐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当晚,明楼书房。

  “对我今天的决定,是不是不理解啊?”

  明诚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了:“我本不应该质疑大哥,可是作为下属,我的想法是:依大姐的性格,知道太多了恐怕会有危险。”

  “迫不得已啊,损失了一个进货渠道又损失了一个联络点,不给大姐透点底,大姐她肯给吗?”

  明诚看着明楼无精打采的样子,微微挑起嘴角:“挨骂了吧?”

  “挨骂是必然的,不过骂我一顿倒也好了,我这心里还能舒坦一些。我在国外呆了这么多年,即使现在回到上海也不能让她安心。在这个家里,我最对不起的就是她。”

  听到这里,明诚也没什么打趣明楼的心思了:“大哥,你放心吧,我会加派人手保护大姐的。”

  明楼也没什么心思听明诚说那些,摆了摆手让他休息去了。他坐在书桌前看着那张全家福发呆,在这个世上,自己最亏欠的就是大姐,但愿以后她能一直平安无事。

评论(3)
热度(14)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