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楼诚】黑武士(第十二章——除夕之夜)

  黄浦江边,任务结束后的明台看着江面发呆,突然间身边响起的鞭炮声吓了他一跳。

  于曼丽看到他这个反应当场就喷笑出声:“看把你吓得。”

  明台看着于曼丽,她今天的衣服格外美丽,身后的烟火衬得她仿若一个误入凡尘的仙女,一时间不禁有些看呆了,在回神后有些心虚地掩饰道:“我可没被你吓着,我这是职业性的条件反射。”

  于曼丽走到他面前开着玩笑:“花炮声和枪声都分不清楚,还说自己是职业的?不知道害羞。”

  明台挑眉看着她:“你现在胆子不小,敢嘲笑你的长官了。”

  “任务都结束了,就别摆架子了。”于曼丽笑了。

  明台看着她明媚的笑容,有些心虚地避开了她的眼神。于曼丽看着明台在烟火映衬下有棱角的侧脸,不禁低下了头。

  气氛一时间有些暧昧。

  “咳。”明台干咳一声,抬头看着在天上绽放的烟花,感慨道,“我想我大哥大姐和阿诚哥清姐姐了,往年这个时候我们都在一起放烟花吃年夜饭,可是今年,我却有家不能回。”

  于曼丽看了他半晌,突然开口:“你回家吧,今天你应该回家。”

  “那你呢?”明台低下头问她。

  于曼丽笑着摇了摇头:“你就别管我了,走吧,现在回去,或许还能赶上年夜饭。”说完,推着他就向反方向走去。

  明台被她推着往前走,心里暖暖的。

 

  另一边,汪芙蕖被刺杀的现场,明楼从饭店门口一路往上走,走到二楼,看着横七竖八躺在地上的保镖,又看到了盖着白布的汪芙蕖的尸体,叹了口气。

  梁仲春看了看明楼难看的脸色,小心地问道:“明长官,汪先生是您的老师吧?”

  “对。”明楼又叹了口气,恨恨道,“他们挑在除夕夜动手,就是想告诉我们,今后我们不会再有安生的日子过了。”

  “他们?”梁仲春一愣,“您的意思是,这次的事件,跟毒蝉没有关系?”

  明楼摇了摇头:“应该不会是毒蝉。据我所知,毒蝉只会一个人行动,而且她从来不喜欢拖泥带水,所有她的目标几乎全都是一枪毙命,看这里和楼下的这个场景,至少要两组人相互配合才能完成。”

  梁仲春点了点头。

  “死了多少兄弟?”

  “行动处死了三个,还有汪先生的五个保镖。”

  明楼皱眉问道:“有没有留下什么证据?”

  梁仲春摇头:“没有,除了弹壳什么都没留下。”

  明楼稍微安心了一些,面上却并没有显露出分毫,依旧是黑着脸:“就没有人看见凶手的样子?”

  “餐厅的服务员说,当时的客人太多,所以他们也没有注意。请明长官放心,我一定会将凶手绳之以法,给亡者一个交代。”

  明楼点了点头:“那么,这里就麻烦梁处长了。”

  “是,明长官慢走。”

  明楼转身带着沉重的脚步离开了。

 

  车里,明楼的脸上洋溢着真心的笑容。

  “今天是除夕,毒蝉和毒蝎送了我们两份大礼物,真是大快人心。”

  明诚也笑着说道:“是啊,大哥,说起来,我还真是好奇这位毒蝉到底是谁呢。”

  “说实话,我也很好奇,不过我觉得,等时候到了,她自然会出来与我们见面的。”

 

  明公馆内,明镜和明清两个人坐在餐桌前,看着一桌子年夜饭沉默不语。

  明清扁着嘴说道:“大哥他们怎么还没回来?肚子要饿扁了……”

  “唉,算了不等他们了,咱们先吃吧。”明镜摇了摇头说道。

  就在这时,门口传来了鞭炮声。

  明清兴奋地说道:“一定是大哥他们回来了!”说完,就跑了出去。

  明镜看着明清那跳脱的样子笑着跟了上去。

 

  门外,果然是明楼明诚两个人在放鞭炮。

  “大哥二哥,你们终于回来啦!”明清叫道。

  明楼明诚回身看着明清和后面的明镜笑得舒心,齐声说道。

  “大姐,清儿,新年快乐!”

  明清回道:“大哥二哥,新年快乐!”

  明诚说道:“新年快乐,大姐。”

  “新年快乐。”明镜笑着回道。

  明楼明诚两个人齐齐向明镜伸出了右手身体微微前倾,齐声说道:“红包拿来。”

  明镜一愣,随即笑骂道:“你们两个贵庚啦?还要红包?”

  明楼笑着说道:“自古以来,长姐为母,在家里姐姐是长辈,我们再大在您面前也是孩子,过年了还不赏个红包?”

  “就是啊。”明诚附和道。

  明镜看着明楼揶揄道:“你什么时候学得这么乖巧了?”

  “要钱的时候啊。”明楼答得十分理所当然。

  明镜看着在一旁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明清说道:“我的红包都在清儿那里保管着呢,你们要红包,找她要去。”

  “啊?”明清一愣,看着明楼和明诚急忙摆手说道,“可不关我事啊,我这儿什么都没有。”

  她不知道她这个样子,在明楼和明诚的眼里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明楼坏笑着问道:“嗯?真的什么都没有吗?”

  “真的没有,没有……”明清强笑道。大姐,不带这么玩的……

  明诚笑着看着她:“我们不信。”

  明清看了明镜一眼,表示很无奈:“算了,拿红包就拿红包吧……你们都有份……”

 

  “那我的呢!”

  所有人回头,是明台回来了。

  “我的红包呢,大姐?”

  明镜看到了明台十分惊喜,急忙迎了过去:“哎呀,你怎么回来了!”

  “对呀,我回来了。”明台笑着说道,“大哥,阿诚哥,清姐姐,你们也回来了。”

  明楼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书读得不错嘛,会抖机灵骗人了。”

  “抖机灵我本来就会!”明台下巴一扬,答得十分的理直气壮。侧头看了看自家大姐,伸手,“大姐,我的新年礼物呢?”

  明镜拍了一下他的手:“我都不知道你要回来到哪里去给你准备新年礼物啊?”

  “没关系,只要今年我的红包比他们三个人都大就行。”

  “诶,大姐偏心啊。”明楼开口。

  明诚也是附和:“就是啊。”

  明清看着明台挑眉说道:“明台,别光顾着巴结大姐,你别忘了,每年的红包是由谁来给你包的。”

  明台一听这话立刻就凑到了明清身边,晃着她的胳膊:“清姐姐,我的好二姐,我错了,我知道你最向着我了对不对?”

  明清白了他一眼:“赶紧拿好东西进屋吧,你们倒是不冷,我和大姐可都没穿外套。”

  明楼说道:“你看看,光顾着高兴了都没注意这个,大姐,清儿,你们赶紧进去,冻坏了就不好了。”

  明镜和明清都点点头,率先进了屋。

 

  一顿饭吃得很是热闹,阿香都被特别批准能够上桌吃饭,大家一起聊天、喝酒、划拳、嬉闹,气氛达到了顶峰。

  电话忽然间响了。

  阿香接了起来:“喂,请问您哪位?”

  “我姓楚,可否请明副董事长接电话?”

  “请稍等。”阿香捂着话筒对明清说道,“二小姐,有位楚先生找您。”

  “嗯?”明清起身坐到沙发前接过电话,“楚先生,您好。”

  “明副董事长,您好。”

  “上次跟您说的要带给方副行长的两箱上海特产,方副行长还想要吗?”明清说着不着痕迹地看了一眼明诚,正好明诚也在看着这边,二人眼神相碰后快速分开。

  楚松听懂了她话中的含义:“想要,不知何时能送到?我们后天就要离开了。”

  明清又是一笑:“那好,请您将地址告诉我,我这两天就给您送过去。”说着她向阿香做了一个写字的姿势,阿香会意去拿来了纸笔,明清将地址记下,心里也暗暗记下了。

  电话挂掉之后,明清看了看自己手里的地址,将纸条折了又折,拿着它坐回到了餐桌边,对明诚微微点了点头。

 

  明台突然说道:“大姐,我想听戏。”

  明镜一愣:“这大半夜的,到哪里听戏啊?戏园子早散了。”

  明台看着明楼一笑:“去戏园子干嘛啊?大哥,比他们唱得好听多啦。”

  明楼看了明台一眼,默默放下了筷子。

  明镜看到明楼的脸色冷了下来,说道:“你大哥也累了,改天再听。”

  “怎么了?当了大官,给我们唱戏掉身价啊?”

  明楼看了他一眼,默默喝了口红酒没说话。

  “怎么说话呢?”明镜白了一眼明台,转头看着明楼小心地问道,“要不,你就来一段儿?”

  明楼还是不说话。

  明台给明诚使了个眼色,明诚转头说道:“大哥,一年一次难得嘛。”

  “你也跟着起哄是吧?”明楼看了一眼明诚。

  “大哥,要不我陪着你,咱俩来个二重唱?”明清打着圆场,“以前又不是没唱过。”

  明楼呼了口气:“好吧,一年一次,就算讨大姐开心。”说完,瞥了一眼明台。言下之意,是大姐要我唱我才唱的,跟明台你这个臭小子没半点关系。

  明台听懂了大哥话里的含义,对他笑了笑。

  “那我就伺候大姐一段梅龙镇!”明楼说道,“阿诚,走。清儿,你就歇着吧。”

  “好。”明清应道。

  一家人往正厅走去,明诚去拿二胡。

 

  正厅,阿香为在沙发上坐着的明镜明清和明台端上水果,明诚拿着二胡坐在凳子上,明楼站在他们面前,一切准备就绪。

  “阿诚啊,开始吧。”

  明台忽然开口:“慢着。”他看着明楼说道,“我不想听梅龙镇。”

  “那我就来一段状元媒?”

  “我也不想听状元媒。”

  明楼对他皱眉问道:“你这小子,怎么那么多臭毛病?”

  明镜问道:“那你想听什么?”

  明台直直地对着明楼的目光说道:“我想听苏武牧羊。”

  明镜和明清都是一愣,明清转头看向了明楼,和他的视线对了个正,把明楼眼里的愤怒看得真真切切,于是,她习惯性地打着圆场和稀泥。

  “明台,你不是最喜欢听淮河营吗?”明清问道,“今天好歹是除夕,听一些喜庆的,不是挺好吗?”说完,她飞快地在明台耳边低声快速说道,“时间自会证明一切,你不要急,来日方长,以后你就知道了。”

  明台看着明清一愣,明清看着他没多说什么。明台垂下了眼帘,半晌后点了点头。明清看了一眼明楼表示搞定。明楼对她微微笑了笑,微微颔首。

  看气氛还是有些冷,明清拍拍手说道:“为了活跃气氛,要不我和大哥一起来一段儿?”

  明楼不给明台插嘴的机会:“那好,我们就一起来一段儿。清儿,你想选哪首?”

  “大哥觉得呢?烟雨西湖?还是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还是烟雨西湖吧。”明楼想了想说道。

  “好,咱们两个就带着大姐和明台到西湖一游!”明清说着,起了身,站到明楼对面。

  明楼对明诚点头示意,明诚拉响了二胡。

 

  明清:膽红赏翠水波含烟,岚烟袅袅云雨拂面。

  明楼:粼粼空濛天水相牵,旖旎风韵潺潺水涧。

  合:雨千年,水千年,烟雨西湖莺啼无眠。

  明清:雨千年,水千年,更残月三两落亭边。

  合:落亭边。

  明清:千重花影映水天,渔舟粉藕红淹几点。

  明楼:百顷烟波溪流花间。

  合:(两遍)雨丝风片画舫前,烟也画卷,雨也画卷,拱桥如眉澄溪似练,柳也画卷,水也画卷。

  明清:五水化成幸福泉,客醉断桥边,枕涟漪

  合:好梦甜。

 

  “好!”明镜和明台都使劲鼓掌。

  明镜赞道:“清儿,唱功又有进步了啊。”

  明清笑着推辞:“大姐就不要夸我了,我哪里比得上大哥。”

  明楼也笑了对她说道:“没想到这么多年没唱了,这基本功还是没落下。”

  明清挺了挺腰杆:“那是自然。”说完,看了看明诚,“二哥的二胡拉得也越来越好了。”

  明诚放下二胡对她笑了笑:“你们要不要再来一段儿?”

  明楼问道:“大姐,你们还想听吗?你们要是愿意听,我们就唱。”

  明镜点了点头:“一年一次,难得的机会,你们还想唱什么?”

  “那就是我和大哥的保留曲目,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吧。”明清说道,看向明楼,“大哥,怎么样?”

  “好。”

  明诚去拿了一把扇子和一本书。

 

  明楼: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似一朵轻云刚出岫

  明清:只道他腹内草莽人轻浮,却原来骨格清奇非俗流

  明楼:娴静犹如花照水,行动好比风拂柳

  明清:眉梢眼角藏秀气,声音笑貌露温柔

  明楼:眼前分明外来客,心底却似旧时友

 

  明楼拉过明清到一边,拿起一本书来,明清接过来看着,音乐戛然而止。明楼起了个手势,音乐再起。

 

  明楼(拿起扇子):啊,妹妹,我是个多愁多病身,你就是那倾国倾城的貌。

  明清(拿书掩着脸害羞,走到一边做不依状):该死的,胡说八道,弄出这淫词艳曲来调笑,混账的话儿欺侮人,我可要到舅舅跟前将你告。(转身欲走)

  明楼(做惊慌状拦住明清):妹妹,我无非过目成诵顺口念,好妹妹你千万饶我这一遭,我若有心欺侮你。好!(指着前面的空地)明朝让我跌进这池子里!让濑头龟把我吞吃掉!

  明清(越过明楼转身拿袖子掩面娇笑):那张生一封书敢于退贼寇,那莺莺八行笺人约黄昏后,那红娘三寸舌降服老夫人,那惠明五千兵馅做肉馒头,(看向明楼)我以为你也胆如斗,原来是个银样蜡枪头!(含笑甩袖转身离场)

  明楼(一脸惊慌状追去)

 

  “好啊!”明台使劲鼓掌。

  明楼明清回到正中间双双鞠躬。

  明楼说道:“多年不唱这个剧,有些生疏了。”看着明清开玩笑,“倒是清儿,你的身段比以前确实是进步了很多,尤其是那个眼神,甚是多情。”

  明清跺了跺脚看了一眼明楼:“大哥又拿人家开玩笑,人家不依!”

  “哈哈哈哈!”所有人都笑了。

  正在大厅里的气氛正高涨的时候,“吱呀”一声,门开了,众人回头看去,原来是……

评论(3)
热度(17)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