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兰菱落

热爱楼诚的女汉子~衍生CP杂食动物~

【楼诚】黑武士(第十三章——桂姨来了)

嗯,这章桂姨上线了~

——————————

  正在大厅里的气氛正高涨的时候,“吱呀”一声,门开了,众人回头看去,原来是桂姨走了进来。

  大厅一时间寂静无声,一屋子的好气氛顿时荡然无存,所有人都站了起来。

  “哐啷”一声,明诚手中的京胡掉在了地上,还带着琴弦崩断的声音。他将头转向另一个方向,低着头紧抿着嘴唇,很明显的,他在生气。

  明楼看到桂姨的那一刻也瞬间阴沉了脸色,他转头看向自家姐姐,发现她虽然也有些惊讶,却并没有太多意外,再看看明诚脸上隐忍的脸色,心狠狠的一疼。

  “阿诚……”桂姨上前一步看着明诚,眼中含泪,目光中带着歉疚又带着期盼。

  看了看桂姨,又看了看面无表情的明诚,明镜想了想却还是开口了:“阿诚啊,时过境迁,你就原谅桂姨吧……”

  看到桂姨的那一刻明清就知道坏了,再看自家二哥的脸色,简直不能更难看,不由得上前去轻轻拽了拽他的袖子。

  明诚看到她一脸担忧的样子神色稍缓,缓缓环视大厅里的所有人,从面露期待的桂姨到一脸懵懂的明台,再到面色尴尬的明镜,目光最后定格在满眼担忧的明楼身上。看着明楼溢于言表的担忧,明诚的心并没有丝毫回暖。

  大哥大姐,你们既然知情,为什么要同意这个女人回来……

  归根结底,自己在明家,到底还是一个仆人……

  明镜和明楼看着面色阴沉的明诚不禁有些心惊,他的目光带着些恨意,带着些屈辱,带着些失望,甚至带着些自嘲。没多给众人反应的时间,阿诚低低地冷笑了一声便迅速转身“噔噔噔”跨着台阶三步两步跑上了楼,“嘭”地一下关上了自己的房门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随后便再无动静。

  明镜抬头看着楼上紧闭的门,有些不知所措。“这……”低头又看了看明楼。

  明楼看到明诚上楼时的那个表情有些心慌,和自家大姐对视一眼:“我上去看看。”说完便转身上了楼。

  明清皱眉瞪了一眼桂姨,过年的大好气氛就这样被这个蛇蝎女人的出现给破坏掉了。她抬头看着楼上明诚的房间,二哥的心里一定很难受,他和自己的情况不一样,他没有入过明家族谱,在名义上和这个女人还是母子关系,搞不好就会把自己往仆人的那个方向去想了。

  明台依旧是一脸茫然地站在原地,还是有些没搞清楚状况,阿诚哥小时候的事情自己不了解,唯一能看出来的是阿诚哥因为这个女人的出现很不开心。

  “桂姨,你怎么还好意思回来?”明清冷冷地看着桂姨,“当年要不是有大哥和大姐,二哥恐怕早就死在你手下了,你还回来做什么?”

  桂姨看着明清一脸惶恐:“二小姐,我……”

  明清白了她一眼回头继续看着楼上。

 

  明诚一口气冲进房间后便瘫坐在床上,小时候的那些痛苦的回忆在脑海中翻滚无法停止,他不禁闭上眼睛咬紧牙关抱住头埋进双膝。

  明楼站在明诚的房间门外听着一点动静都没有的房间有些不安,敲了敲门:“阿诚,阿诚,你开门。”

  明诚听到了明楼的声音后抬起头来开口说道:“大哥,让我一个人静一静。”

  明楼的心里还是有些不踏实:“阿诚,和大哥谈谈好吗?”

  明诚心里一阵烦躁,拿起手边的杯子就扔了出去。“砰啷”一声,杯子被摔得粉碎。

 

  明镜明清明台阿香和桂姨都在楼下等着门开启的那一刻,房间里突然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声响,随后门便被大力拉开了,明诚也没管等在房间门口欲言又止的明楼便径直冲下了楼。

  明诚冲到大厅里后看到了面带忐忑的明镜,脚步微顿,还是冲出了大门外。

  “阿诚!”

  “阿诚哥!”

  明楼和明台追了出去,可是阿诚头也不回地跑出了院门。

  明清直接回了楼上自己的房间穿好了衣服,想着明诚刚才出去没穿外套,便拿了他的大衣,冲下楼去。

  明镜明楼和明台看到明清这身打扮不禁一愣。“清儿,你这是要……”

  “大姐,大哥,今夜真是大开眼界,原来作践人格还可以用这种方式,小妹今天受教了。”明清作揖,冷笑一声,“我知道二哥会去哪儿,我去找他,谁都不许跟过来。大哥,尤其是你,不许跟过来。”

  “清儿……”明楼开口,却被明清凌厉的眼神吓了一跳。明清转身跑出了明家大门。

 

  外面,大街上。明诚一个人走在冷风中,情绪稍微冷静了一些,却还是感到了扑面而来的寒意,不仅是身体上的,更重要的,是来自心里的。一阵风吹来,寒彻骨髓。

  他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雪地里,抬起头闭眼深吸一口气,任凭雪花落在他的肩上头上,甚至眉毛睫毛上,他懒得去掸掉,也暂时什么都不想管了。

  大哥,大姐,为什么要让那个女人回来?为什么没有事先和我商量过?我的意见难道真的不重要吗?在你们的眼里我真的是仆人不是兄弟吗……

  他越想越心酸,睁眼环顾四周,今天是除夕,街上的店铺早早就打烊了,这个时候想必大家都在自己家里和家人一起过年。偶尔会有一两辆车从大街上飞驰而过,除此之外感觉整个世界剩下的就只有自己一个人。

  “二哥!”

  明诚回头,是明清追来了。

  明清追到他身边给他把衣服穿上:“吃完饭一直没找到机会跟你说家里的地址,走吧,正好我带你去找父亲,他和小哥已经在上海了。”

  明诚任由明清拉着他的手往前跑,想着在家里等着他们的父亲和弟弟,心里稍稍回暖了一些。

 

  在明清走后,明家大宅的气压低的吓人。

  明镜无奈地看着桂姨,桂姨站在原地低着头一副畏畏缩缩的样子,明楼看到明清出了院门后便转回目光冷冷地看着桂姨,明台不太了解当年发生的事,看着明镜和明楼的样子一脸懵懂。

  明楼冷冷地开口了:“我们还没有允许你回来,你为什么非要回来不可?”

  “大少爷,我……”

  “你当年给阿诚造成的伤害有多大你不是不知道!他可是差一点就被你虐杀了!”明楼越想越生气,“刚来明家的时候他天天都在做噩梦,梦里哭喊着‘妈妈我错了’‘妈妈别打我’,而且他的胃养了这么多年了都没养好,你把他害成这个样子,你怎么还有脸回来!”

  “大少爷,我知道当年我对阿诚做的很不好,但是我当时真的是精神出了问题,现在我只是想要回来弥补他,可是……”

  明楼不想再和她说话,没等她说完便转身进了书房。

  明镜叹了口气,对明台说道:“明台啊,你先去休息吧。”

  明台从刚才明楼的质问中也大约听出来了个大概,对桂姨也没什么好脸色,对明镜点了点头就上楼了。

 

  方家。

  方孟韦此时的感觉很奇怪,莫名的心情压抑发冷打颤。

  方步亭看在眼里,有些担心:“孟韦,怎么了?不舒服?”

  方孟韦皱眉摇头:“这种感觉我也说不清,莫名其妙地就这样了。”

  这时,门铃响了。方孟韦快步走去开门,当门打开的那一刻,门里门外的人都愣住了。

  “孟韦?”

  “二哥!”方孟韦很激动,一把抱住了明诚,看到明清站在他身边,“孟妍,你也来了。”说着赶紧把人让进家里,方步亭的身影随即出现在了几人面前。

  明诚方孟韦明清齐声叫道:“爸。”

  方步亭看着自己面前的明诚感慨万分,这么多年了,当初丢失的孩子们终于都回过家了。

 

  等所有人都坐下后,方步亭开口了:“一般来讲,今晚你们不是应该在明家过年吗?怎么会突然回来?”

  明诚和明清表情一僵,方步亭见了,心里越发肯定自己的两个孩子有事情瞒着自己。

  “二哥,孟妍,有什么事情就说出来,咱们一起想办法。”方孟韦也说。

  明诚和明清对视一眼,犹豫了半晌,明清开口了:“本来一切是挺正常的,可是就在刚才,二哥的养母突然间回到了明家……”

  “养母?”方步亭一挑眉。

  “本来也没什么,可是这个养母曾经虐待了二哥五年,二哥当年差点死在她手上……”

  “什么?”方步亭一惊,看向自己的二儿子,明诚垂着眼帘没看他。

  明清拉着他的袖子,撅嘴:“本来也没什么,在得知这件事后,明楼大哥把那个女人赶走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她自己回来了。”

  明诚低着头还是没说话,明清看他脸色有些不对,上手一摸他的额头,皱眉:“二哥,你有些发烧了。”

  “要不要叫医生?”

  “二哥的这种状况应该是出门时衣服穿少了引起的感冒发烧,吃点药好好休息一下就好了。”

  在方步亭的吩咐下,明清和方孟韦扶着明诚上了楼进了留给他的房间,管家去找了感冒药给明诚服下。

  明清轻声说道:“二哥,你先睡一会儿吧,睡不着的话权当是闭目养神了。”

  “你心脏不好,也多休息。”明诚点点头,闭上眼睛。

  明清等他睡着后就出了房间向楼下客厅走去。

 

  与此同时,在明公馆内,明镜和桂姨正在二楼明镜的房间里交谈。

  明镜看着在她眼前哭泣的桂姨,心里也很矛盾:“你别难过,也别怪他,阿诚从前吃了太多的苦。”

  “我知道。”桂姨一边哭着一边点头,“都是我的错,我今天变成这个样子,就是老天爷在惩罚我。”

  毕竟桂姨在家里也做了几年的工,看着她现在的这个样子,明镜的脸上还是出现了不忍。

  桂姨一看有戏,便再接再厉:“大小姐,要是您不肯收留我,我只能留宿街头了。大小姐,您就看在我从前在家里做过工的份上,您就赏我一口饭吃吧。”她说完,扑通一声跪下了。

  明镜吓了一跳,急忙将她扶了起来,看着她一脸纠结。

  “不是我不肯留你,阿诚从小在这个家长大,我们待他就像待自己的亲弟弟一样,你回来这件事情,他若是在意的话,我们也很为难。”说着,她握住了桂姨的手,“今天晚上你先住下,明天我和明楼再好好劝劝他。”

  桂姨感动不已,连连点头。

 

  明楼在自己的书房坐立难安,阿诚这次是真的生气了,可是清儿为什么也这么生气呢?什么叫做她知道阿诚会去哪儿?这中间到底有什么事情是自己不知道的?

  正苦恼着,书房的电话响了,明楼接起。

  “大哥。”

  明楼听到明清的声音急忙问道:“清儿,你们在哪儿?”

  “我们在哪儿不重要,我打电话只是来报平安的,今晚我们不回来了。”

  “清儿……”

  “不用担心我们,大哥晚安。”说完,电话被直接挂断了。

  明楼一愣,明清很少对他这样说话,一般情况下都是气急了才会这样,到底发生什么了?

评论(1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兰菱落 | Powered by LOFTER